這次的高雄兩天一夜行程,最主要是為了高雄山城探險家的活動,前往旗山為大家探訪旗山的店家,不過,既然一趟去到了遙遠的高雄,當然也要規劃一些採點的行程,只不過當天活動安排得有點緊,所以最後仍然有些地點沒有去到,像是旗山車站就被我遺忘惹,另外很想去的旗尾山,也因為是小百岳,我跟兩老沒有做特訓可能無法登頂,所以最後放棄。不過幸好除了採點的店家,該去的鼓山公園旗山孔廟旗山糖廠都有走到,而位於旗山老街的天后宮,因為這次行程太忙,所以只能擦肩而過了。原定行程表如下,自由行最大的樂趣就是永遠有意外狀況發生,讓你無法照表抄課。 

魯魯推薦高雄兩天一夜行程 / Two days and one night in Kaohsiung
  行程 預估停留時間
DAY-1
月亮香蕉城手工蛋捲 1h
鼓山公園(旗山神社、旗山孔廟) 1h
四保當歸鴨 1h
石家紅茶小舖 10分鐘
旗山老街悅坊手工傳統豆花 30分鐘
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 30分鐘
石拱迴廊、旗山車站台鐵故事館、旗山碾米廠 1h
G達人蜜酥雞排 10分鐘
石頭護岸、旗山糖廠 1h
愛河之心 1h
住宿 捷絲旅高雄站前館
DAY2
淨園農場 3h
駁二 2h
交通
高鐵飯店聯票:飯店訂房加購高鐵優惠 (6~8折) 查看飯店
irent租車 點我前往
外國朋友便利連結
WiFi 台灣WiFi機租借|4G上網吃到飽|松山、桃園、高雄機場領取歸還 點我前往
機場接送
Airport transfer
台灣高雄小港機場KHH至高雄市區|高雄機場接送專車 點我前往
伴手禮Souvenir 台灣台北伴手禮Pineapple Cake | 佳德鳳梨酥禮盒 | 全台飯店住家配送 點我前往

這篇文章是屬於流水帳紀錄,如果想看旅遊懶人包的請點我前往

20200607_200612_0001.jpg

一早搭乘高鐵下高雄的時候,就接到了老媽傳來的壞消息(魯魯從板橋上車,不過老爸老媽是從雲林站上車),老爸不知道為何又暈又吐,雖然魯魯有駕照,但是兩老不放心我這個大姑娘開車,所以,在高鐵上就和老媽商議著到底該怎麼辦才好,不過幸好抵達高雄的時候,老爸的症狀已經和緩,是可以開車的狀態。在高鐵站集合之後,我就準備去取車啦!!早在一周前我就用irent預訂了這次要出發的車輛,在預定之前還上網做了功課(畢竟我對車輛完全不熟啊!!)挑了三台車給老爸選,最後我們決定開VIOS,在左營高鐵站有很多irent的停車格,因此幾乎出來都是有車可以借的。

IMG_3004.jpg

找到預定好的車子,因為是第一次租借,需要先設定悠遊卡當作車鑰匙,所以我馬上取出悠遊卡來設定,個人覺得這個功能還滿方便的,例如不小心把車鑰匙放車上,就還有悠遊卡可以開門,又或者臨時要到車上拿東西,不需要找鑰匙直接拿悠遊卡開門即可。

放置好行李之後,就出發前往旗山囉!!

Klook.com

IMG_3009.jpg

前往旗山的路上天氣十分晴朗,在台北的時候聽氣象報告表示,星期日、一有鋒面來到,因此降雨機率最高,出發前我還滿擔心的,畢竟下雨的會就會影響訪店的心情以及效果。幸好老天幫忙沒有下雨。

從左營高鐵站到旗山的路程只要35分鐘左右,不過,因為我們對於路況不熟,沒來得及爬上高速公路,在高雄市區又繞了一圈,加上我們對於車子狀況也不熟悉,出發前我有看到irent介紹,只要低於1/4的油量就得加油,但爸爸覺得這樣應該是夠我們開到旗山,抵達在加油。所以後來就很有自信的上了高速公路,快抵達旗山的時候,就發現油量訊號燈在警告著我們,趕緊下了高速公路找加油站,卻找到一間只有柴油的加油站,只好再繞了一圈。解決了加油的問題,我們已經往反方向開了一段路了,所以原定十點以前就可以抵達旗山,這麼一波三折之後我們十點半才抵達旗山!不過這就是自由行啊!!

※大家記得要加滿油再上路喔!!

_1430599.jpg

抵達第一站先帶媽媽來體驗手工製作蛋捲,雖然老媽擅長料理,不過蛋捲要有機器才能製作,所以媽媽生平也還沒做過手工蛋捲,不過才抵達月亮香蕉城手工蛋捲,還沒開始體驗老闆就先請我們試吃了蛋捲,試吃完之後我們又喝了月亮香蕉紅茶冰,吃飽喝足才正式開始體驗,蛋捲製作方法很簡單,但是要做得漂亮卻是相當有技巧的,就連很會煮飯的媽媽,試做了幾次都沒有抓到要領,不過卻是都可以成功的喔!老闆娘告訴我們,就連國小的小朋友也有來體驗試做手工蛋捲,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呢!

P1430667.jpg

做完蛋捲我們決定先去吃中餐,畢竟為了下高雄大家都很早起床,也很早吃了早餐,所以其實十一點半也有點肚子餓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吃中餐,這次旗山行的中餐就選擇了四保當歸鴨,四保當歸鴨離旗山老街有一小段距離,不過沿途走過去的景色都相當的美麗,我們順著走過去也拍了許多網美照。用完餐之後,我們決定到鼓山公園散散步,畢竟都已經來到旗山了,旗山著名的景點還是得要去踩踏一下。

_1430747.jpg
▲鼓山公園的階梯數不多,對於長輩或小孩來說都很好爬,一路也有很多佛像等裝置藝術。

IMG_3170.jpg
▲旗山神社遺址前有兩隻石獅子,整體的氛圍保留了日本文化的美感。

旗山神社是在1933年興建的,不過在1983年為了興建孔廟,已經全部拆除了。現今利用剪影的方式維持神社當時的樣貌,不過,剪影的樣式也相當莊嚴美麗,是個非常適合拍照打卡的地方呢!
IMG_3183.jpg
▲剪影版的旗山神社也很漂亮。

IMG_3205.jpg

在高雄縣市尚未合併之前,旗山孔廟可是高雄縣唯一一座孔子廟喔!剛看到旗山孔廟的時候,我覺得相當的震驚,和一般孔廟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旗山孔廟看起來很像宮殿,走進孔廟之後,依然覺得特別莊嚴而美麗,真得很像一座小宮殿的感覺。在孔廟裡也有展示著一些古代的樂器以及祭典用的相關物品,孔廟裡面也有飲水機和化妝室,整體而言我很喜歡孔廟的氛圍,走出孔廟之後,還可以眺望旗山的美,感覺是夜晚約會的好地點。

IMG_3230.jpg
▲孔廟望出去的景象

其實逛到孔廟的時候,老媽的身體已經開始覺得不太舒服了,所以老媽就在孔廟旁的涼亭休息,我自己一個逛孔廟。因為還要採訪旗山的店家,所以老媽與老爸就待在涼亭休息,我自己一個人返回旗山老街繼續我的店家採點,後來我才知道,老媽差點暈倒兩次,一樣在涼亭休息的先生差點就幫老媽打119了,只能說,大家要好好把握當下跟家人相處的時機,差一點我的高雄行就是在醫院度過了。

IMG_3428.jpg

採訪完旗山的店家們,爸媽已經在武德殿附近等我了,其實剛到旗山的時候,我們的車子就停在武德殿旁邊的停車格,當時覺得武德殿真的好美。後來才知道,原來武德殿裡都有一些展示活動,目前正在展示的就是古代的服飾,有漢服、明朝服飾、唐代服飾等,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華麗的唐代服飾,不過這幾次穿旗袍下來,其實我也滿喜歡清朝的服飾,必須老實說,我最不喜歡的服飾,就是日本和服,因為綁很緊,走路很鱉,而且真的必須要小碎步,還記得當初去清水寺浴衣體驗的時候,我到最後根本就是把浴衣掀起來走路的,像我這種粗曠的女性,真的不太適合浴衣阿XD

有點離題了,總之,參觀完武德殿還會收到一張武德殿的股票,我有認真進入股票上面寫的網址看看到底怎麼一回事,看網址的感覺是,很久以前如果累積到幾張這種股票就可以去網址登記換香蕉,不過,看網站以及FB好像都沒有在營運的感覺,所以這張單子應該就是剩下紀念價值吧!

IMG_3451.jpg

媽媽在休息過後恢復了體力,我們又來到旗山糖廠拍美照,但我們抵達旗山糖廠的時間太晚,糖廠營業時間已到,所以只能在外頭拍照,不過糖廠的停車場種了很多又高又大的芒果樹,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高大的芒果樹,現在正逢芒果的季節,土芒果掉了滿地,許多人都在撿著地上的土芒果,享受著自然的美味,爸媽也跟著別人一起開心的撿土芒果。

結束了旗山之旅我們開著irent回到高雄市區,高速公路上剛好下起一場暴雨,當時非常慶幸自己正好在車上,抵達高雄市區的時候雨也停了,真覺得自己幸運到不行啊!

_1440097.jpg

晚上下榻捷絲旅高雄站前館,本來想要去愛河之心拍照,又想去六合夜市逛逛,但因為中午太熱,我感覺自己好像有點中暑,所以最後放棄出門玩耍,就賴在房間裡吹冷氣,順便把留了一整天汗的臭衣服拿到洗衣房清洗(捷絲旅有免費的自助洗衣房喔!),結束了一天疲憊的行程。

這次旅遊算是一邊工作一邊帶著父母出來玩,覺得爸媽有點辛苦,出來玩還要當我的模特兒,跟店家聊天的時候,他們無聊的在一邊等待,沒有位置可以休息,但隨時又要接受我的召喚,出現當我的模特兒XD,真是感謝父母親的犧牲奉獻啊!有爸媽的孩子像個寶!大家要好好珍惜跟爸媽相處的時間。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跟著魯魯的Map走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高雄2天1夜孝親行程推薦【旗山吃喝玩樂懶人包】高鐵搭配irent租車跑行程

夏日水上活動
花蓮秘境探索,必玩戶外活動─由你玩官方網站 點我前往
2020 澎湖花火節 | 海上遊船煙火秀 點我前往
【SUP熱門新玩法】台北金山絕美燭台雙嶼SUP體驗 點我前往
【小琉球與海龜同游】探索海底浮潛體驗 點我前往
【戶外探索活動】北台灣|攀岩溯溪體驗 點我前往
【日月潭水上活動】SUP 立槳、獨木舟、電動造型船體驗 點我前往
【比現場還便宜】墾丁南灣刺激水上活動(免費接送) 點我前往
【水上活動推薦】東澳SUP體驗 點我前往
【水上活動熱門行程】碧潭SUP體驗 點我前往

KKDAY販售高雄相關遊程
一日遊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石灰岩洞穴探險(專業教練+完整裝備) 點我前往
高雄一日遊|有機鳳梨園採收趣、大樹老街、舊振南鳳梨酥 DIY 點我前往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小錐麓古道、一簾幽夢秘境半日遊 點我前往
【美濃文化之旅】高雄美濃特色一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文化巡禮半日遊|哈囉市場、蓮池潭、洲仔清水宮、黃金菠蘿城堡 點我前往
【浪漫高雄夜景】夜遊高雄愛河、忠烈祠、市立總圖書館、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一日遊】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佛陀紀念館、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 點我前往
【南台灣經典行程】佛光山、旗津老街、駁二藝術特區、墾丁拼車一日遊(高雄出發) 點我前往
包車一日遊
【高雄市區包車一日遊】旗津、愛河、六合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郊區包車一日遊】佛光山、旗津、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熱門打卡景點】大樹舊鐵橋、旗津彩虹教堂、果貿社區、棧貳庫包車一日遊 點我前往
住宿
【高鐵假期自由行】捷絲旅高雄站前館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窩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首福大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二日遊】環島之星Hello Kitty繽紛列車 - 義大遊樂世界、旗津、開頂雙層巴士
(住宿義大天悅飯店)
點我前往
【高雄港都三日遊】駁二旗津西子灣、義大遊樂世界(兩人成行) 點我前往
【台灣必住青年旅館 / 背包客棧】承億輕旅高雄館 · Light Hostel Kaohsiung 點我前往
住宿(含景點) 【高雄 2 日遊】駁二藝術特區、旗津、西子灣 點我前往
門票 【日本唯一海外授權】孩子們的駕駛天堂高雄鈴鹿賽道樂園門票 點我前往
交通
【墾丁交通推薦】高雄 - 墾丁包車接駁服務 點我前往
【客制化無障礙接送】台灣南區|全方位包車服務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Klook.com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