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1.jpg

即將於2021年正式啟用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由市民大道區隔為北基地與南基地,而北基只有一館主題廳(表演廳),也是2020年九月正式對外營運的建築,南基則是由產業區與流行文化館組合而成,目前因為尚在施工中,所以還未對外開放,現場也拉起了施工中的封鎖線。不過即便只有北基的主題廳對外開放,仍舊替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帶來大量的人潮,以及吸睛的議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每到晚上就會打起一盞盞彩虹燈,照亮整個場館,五光十色就像一顆大寶石一樣,這也吸引了很多攝影愛好者,特別到現場練習夜拍呢!

IMG_1425.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位於昆陽站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距離,而整棟建築物的背後正好就是松山機場,因此在這裡拍攝主題廳,隨時都可以拍到飛機在畫面之中,想像自己拍網美照的時候,正好一台飛機飛過,那樣的構圖又跟其他人的網美照大不相同了,抓住瞬間永恆讓自己獨一無二!

IMG_1418.jpg

▲南基地的造型也是相當美麗,不過目前拉起封鎖線。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是由美國RUR Architecture設計的,設計靈感是來自古羅馬廣場,設計師利用環形空間希望可以結合藝術、商業、市集和演出活動,使流行音樂的工作者,以及對流行音樂有興趣的民眾或是觀光客,都能夠廣泛的利用這個場地,表演廳從開館以來,已經舉辦過各式大大小小的頒獎典禮以及演唱會。

IMG_1449.jpg

雖然官方資料說,大家都覺得主題廳像一個太空船,或是一個飛碟,不過魯魯我現場看到的感覺,他就像一顆大寶石閃閃發光,不斷的變化自己的光芒,整個表演廳可以容納五千人,雖然沒有像小巨蛋這麼大,但是這樣的規模加上專業的舞台配置(專門為表演打造的硬體舞台),相信在這裡的表演比起在體育館等場地舉辦的演唱會,都能讓表演團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有些時候有些場面,因為舞台的限制,很難將設計構想呈現給台下觀眾,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橋段會在演出時拿掉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舞台限制無法施展啊!)

1605847361910.jpg

▲官方釋出的主題廳結構剖面圖

IMG_1442.jpg

從台北流行音樂文化館這裡,也可以清楚拍到台北101呢!!

IMG_1409.jpg

園區結合大片的綠地,也非常適合運動、散步、溜狗、拍照!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相關資訊】

地址:115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八段99號

電話:+886227886620

官方網站:https://musiccenter.taipei/index

IMG_1469.jpg

想要去夜拍的朋友,可以稍微注意一下日落時間。魯魯來的這天是五點半開始打燈,但我來之前前面有一組攝影班的同學,駕著腳架在等打燈,可惜他們等不到打燈,五點二十五分就離開了。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事情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未來會特別針對商業攝影擬定規範,讓有商業攝影需求的人士,可以透過申請來進行商業攝影,但在規範出來之前,這裡還是禁止商業攝影的,這個部分要請大家多多注意,免得惹官司上身喔!

1605848766285.jpg

▲包含建築本身以及綠色區域的部分,是禁止商業攝影的區域喔!

undefined

喜歡我的文章歡記得加入 跟著魯魯的MAP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