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店家,讓我跋山涉水花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也要跑一趟呢?

答案就是,位於下新莊的30年牛肉麵店──阿忠牛肉麵 

0601牛肉麵_190601_0009.jpg

一早我先搭公車到板橋車站,轉99號公車前往新莊。

1559385763228.jpg

板橋公車站相當的大,記得要在第一月台搭乘喔!!^^

車程大約40~50分鐘即可抵達民安國小站,下車之後回頭走到十字路口過馬路左轉,再過一條巷子就可以看到了。

1559386523327.jpg

DSC04999.jpg

阿忠牛肉麵的店面非常寬敞,座位區有分室內與戶外,以一般小吃店的座位數來說,阿忠牛肉麵的座位數算是多的。

再加上,我覺得座位與座位之間的距離也算是滿舒適的,不會讓人有很擠無法伸展的感覺。

1559386927093.jpg

室內座位區全景圖。

DSC05004.jpg

門口菜單區也分類的非常清楚,內用紅色,外帶黃色。

桌子和餐具都整理得非常乾淨,不像有些店家會因為油垢而黑黑髒髒黏黏的

1559385375099.jpg

就連烹煮區都非常的乾淨,不會因為賣得是湯湯水水的東西,而讓料理區以及地面濕濕黏黏的。

可以見得老闆真的很用心在衛生這一塊,這也讓我們在吃得時候感到相當安心。

畢竟老闆對於衛生環境都這麼注重了,對於食物處理的時候,一定也是非常重視衛生方面的。

DSC04995.jpg

DSC04997.jpg

門口還掛有兩張紅布條,原來阿忠牛肉麵曾經獲得2017年愛評網中式料理第二名,以及2018年台北市牛肉麵評比最佳湯料獎!

看來千里迢迢來吃,應該非常值得啊!!

DSC04994.jpg

拿了菜單就趕緊來點餐了!

像這樣的獲獎店家,竟然價格非常的平民,在台北市要吃到一碗140元的半筋半肉牛肉麵幾乎是不可能了,老闆真的很佛心,

在看到牛肉麵的時候,有更深的感覺,老闆真的很佛心!!!!!

DSC05008.jpg

桌上的醬料盤看起來就知道是每天都有用心擦過的,畢竟像這樣賣湯湯水水的店,醬料盤都會油膩,但是看裝酸菜的鍋子擦得這麼的亮

再看看辣醬的蓋子這麼乾淨,就知道老闆真的很用心在維護衛生!!

就連桌子都是非常乾淨的喔!不會有油膩膩擦不乾淨的感覺。

PS:還有提供環保筷喔!!大家少用竹筷環保愛地球!

DSC05040.jpg

小菜們先上桌了,這次點的品項有清燉半筋半肉麵、紅燒半筋半肉麵、傳說中阿忠牛肉麵的招牌──手工水餃以及滷牛肚、豬頭皮、丁香魚。

DSC05011.jpg

豬頭皮很多店家都有賣,但實際上要弄得好吃不容易,

因為豬頭皮很多脂肪,所以如果沒有處理好吃起來會油膩噁心。

阿忠牛肉麵的豬頭皮外貌看起來普通,但吃下去之後讓人非常的驚豔。

感覺應該是有先將油完整的逼出來,再做調味,看起來雖然白花花,但吃起來的口感卻不覺得油,反而相當的Q彈有勁,韌度十足!

味道的部分也是調味的非常恰當,不會太鹹,還有一個香氣。

在點餐之前,妹妹還說:豬頭皮如果吃了會噁心,就全部給你處理。

結果上菜之後,妹妹說:這是三樣小菜中,最好吃的!!!!

DSC05012.jpg

丁香魚,

阿忠牛肉麵的丁香魚其實跟一般店家的丁香魚不太一樣,除了吃起來口感是脆脆的,感覺很像是炸過一樣,

還有一個特別的是你以為他只是丁香魚炒花生嗎?

阿忠牛肉麵的丁香魚還有炒糯米椒,真的是下重本耶!這盤也才四十元,竟然這麼的豐盛!只能說魔鬼出在細節啊!

DSC05089.jpg

糯米椒超好吃的!!!我愛^^

DSC05015.jpg

滷牛肚!!

這盤滷牛肚是我覺得小菜中的第一名。

滷牛肚是用中藥下去滷的,所以有一個獨特的香料味(其實我有偷偷問老闆,老闆說滷牛肚也是跟牛肉麵的湯頭一樣,一起滷的,難怪都有一個特別的香料味。)

滷牛肚雖然有點微辣,但是我可以承受的辣度。

牛肚滷得非常的軟爛,入口即化,完全不會卡牙縫,也不會咬不斷,超級好吃的,搭配獨特香料味,果然榮登我心中的小菜第一名!!!

DSC05037.jpg

再來就是傳說中很厲害的手工水餃了!!!!

手工水餃有多厲害呢?

DSC05021.jpg

阿忠牛肉麵的手工水餃都是當天現包的,賣完就沒有了。

再來就是水餃的包法非常的獨特,和一般手工水餃的包法不太一樣,我個人也覺得自己是包水餃天后,但我確實不知道還有這樣的包法呢!

DSC05023.jpg

我抵達阿忠牛肉麵店的時候是下午兩點,手工水餃已經剩下兩排多了,還好有點到!差點就跟手工水餃說掰掰了~~~

DSC05038.jpg

手工水餃

在沒有沾醬料的情況之下,手工水餃的皮是帶有一點鹹鹹的味道,皮咬起來是有一個麵糰的勁道,裡面的高麗菜和肉平均分配,高麗菜非常的香甜,但他的餡料不是爆漿的那種。

0601牛肉麵_190601_0014.jpg

水餃內獻分布均勻。

DSC05030.jpg

再來就是主食了,上圖示清燉半筋半肉麵,湯頭雖然濁濁的,但是喝起來意外非常的清爽!!!!!

重點是他的湯頭會回甘啊!!!所以整體來說清燉的湯頭就是清爽甘甜!這是妹妹點的,所以我只有偷吃一口牛肉跟喝很多口湯頭這樣。

但是大家應該有看到肉塊吧!非常大塊!!

DSC05052.jpg

這麼大一塊,還不只一塊。

這麼大的肉塊真的很怕他太老太硬,但是阿忠牛肉麵不愧是得獎的店家,牛肉塊入口即化,軟嫩好吃!

重點是,完全不塞牙縫(塞不塞牙縫這點真的是我拿來評比牛肉有沒有夠軟嫩的一項指標啊!)

DSC05025.jpg

紅燒半筋半肉麵,

因為肉的顏色跟湯的顏色有點雷同,所以要仔細看才可以看到這碗的牛肉!

必須說,這家店很厲害的地方是,由於清燉牛肉麵的湯頭跟紅燒牛肉麵的湯頭,還有滷牛肚的湯頭,都是用同樣的牛骨熬煮,

但是,厲害的地方是,清燉牛肉麵的牛肉跟紅燒牛肉麵的牛肉,還有滷牛肚的味道,三個吃起來都不太一樣。

清燉牛肉麵的牛肉快吃起來,有清燉湯頭的味道,清爽甘甜。

而紅燒牛肉麵的牛肉則有其牛肉湯的味道,有個獨特的香料味。

再則紅燒牛肉麵也是辣的,滷牛肚也是辣的,但兩項的辣味吃起來的層次是不同的。(我很笨拙不會形容啊!)滷牛肚稍微再辣一點。

DSC05078.jpg

一般的牛肉麵會有一個很重的八角味,但是,阿忠牛肉麵的牛肉湯頭沒有很重的八角味,吃得時候有點辣吃完卻會回甘,並且在口齒之中留下一個獨特的香料香氣。

因為這個湯頭太特別了,跟我之前吃過的牛肉麵湯頭都不一樣,重點是鹹淡適中。

其實,我吃牛肉麵的時候,都只把牛肉跟麵吃完,不太會去喝湯,有一次跟我朋友去吃牛肉麵,我朋友看我都不喝湯,就跟我說

「你難道不知道牛肉麵的精華在湯嗎?」

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從此只要跟那個朋友出去吃牛肉麵,他必定會幫我把湯喝完(本人吃牛肉麵跟火鍋都是不喝湯的那掛)

DSC05087.jpg

但阿忠牛肉麵讓我破紀錄了!!!!

我竟然把湯都喝完了!!因為喝太多湯,麵都吃不下了。阿忠牛肉麵的湯,不管是清燉的還是紅燒的,都超好喝的!!!!!

很想跟老闆說我要續湯,但是實在是吃不下了~~~~這湯頭真的很棒啊!!!

DSC05085.jpg

做總結之前,有一些漏網之魚還沒介紹到,吃牛肉麵怎麼能夠錯過酸菜呢!

阿忠牛肉麵的酸菜很好吃,不會太鹹,不會甜,保有了酸菜本身的味道,沒有過多的醃製味,並且是新鮮不是放很久的酸菜。

註:這不是老闆告訴我的,而是我自己吃起來的時候感覺到他是新鮮的口感。

DSC05086.jpg

另外要特別介紹一下,阿忠牛肉麵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這罐辣椒醬,這是他們自己以獨家秘方製作的辣椒醬。

看起來很像豆瓣醬的樣子,其實我覺得外表有點像是韓國的辣椒醬。

但吃起來的味道,一開始放在嘴裡沒有什麼味道,口感有點像沙茶醬,但沒有味道的沙茶醬,緊接著就開始有強烈的後勁了。

不過還不至於辣到我要狂喝水,是我可以接受的辣度。吃很辣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辣吧!但我覺得他們家的辣很好吃,是有口感跟層次的辣,而不是就只是要辣死你的辣!

DSC05047.jpg

總結我認為阿忠牛肉麵的特色有:

1.老闆致力於維護用餐環境以及料理區的環境衛生,在一方面吃東西的時候多了一份安心。(老實說,我也是一個吃東西如果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就會破嘴的人,但阿忠牛肉麵真的很衛生很乾淨)

2.湯頭非常的獨特,除了牛骨熬煮2~3ㄊㄧㄢ之外,中藥香氣也非常獨特美味,非常喜歡阿忠牛肉麵的湯頭。(清燉紅燒各有特色,兩個都喜歡)

3.牛肉不論是牛筋還是牛肉還是牛肚都非常軟爛入味,肉咬下去的時候,飽含在肉裡的滷汁,就在口中蔓延開來,一股獨特香氣占據整個口腔,非常好吃。而且不同的料理味道也大不相同,不會像有些店家不管點什麼,肉的味道吃起來都一樣都沒入味。

4.小菜也非常的好吃!!!

我覺得阿忠牛肉麵是一家CP值非常高的牛肉麵店!!很值得老饕們去拜訪的店家!

雖然位於新莊,也沒有捷運可以到達,但是真的好吃到值得跑這一趟!!!!!

 

 

0601牛肉麵_190601_0013.jpg

店        名:阿忠牛肉麵
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8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六,11:00~22:00;週日,11:00~21:00  (每週二公休)
營業電話:(02)8201-9898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zhong1991/

DSC05091.jpg

回家的路上還遇到廟會,塞車塞了好一陣子啊!

喜歡旅遊美食,歡迎關注我的邦邦 跟著我的Google Map走

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0165/posts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ruandgooglemap/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