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獨木舟是你一輩子一定要體驗的海上休閒娛樂!為什麼呢?因為它門檻低,安全性高,沒有技術問題,不需要強而有力的臂肌,只要是不怕水的弱女子與弱男子,就可以體驗的海上休閒活動!OH~當然,你還需要有一個好的教練,好的教練會讓你留下一段美麗的出海回憶!

家有國中生,暑假很漫長,不希望小孩一直滑手機,那就帶他出來體驗一下最簡單的海上運動!提升親子情誼,輕鬆享受美好的天倫之樂。

GOPR5676.jpg

這次去花蓮參加了Uniquefun由你玩的獨木舟體驗行程,早在2015年的時候,我就很想要玩海上獨木舟,但是那時候因為風浪太大,所以無法出航,沒想到可以在台灣玩到海上獨木舟!真是太感激~~

我參加的是獨木舟日出團,顧名思義就是要去看日出的,不過卻在出發前一周看到了「下周會有豪大雨特報」的新聞,讓我緊張了一下下,幸好,雖然台北連夜大雨,但是花蓮卻是看得到太陽的好天氣啊!

教練與我約定在三點二十的時候到民宿載我,所以我大約兩點半就起來等教練了,當時內心還是十分忐忑啊!載完我之後教練又繞到另一處去載了一對情侶。

是的這次就是只有我們三個人要出海。

IMG_9623.jpg

抵達目的地後一片漆黑,教練拿出頭燈,開始遞給我們救生衣、安全帽、船槳以及一個防水袋,而防水袋裡面就放著我們的水壺。(其實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有把水拿出來喝,直到上岸之後才喝水XD)

接著我們就得在黑暗之中,漫步在沙灘,尋找Uniquefun由你玩公司所屬的獨木舟。

IMG_9633.jpg

此行除了教練之外,還有一個隨行助教,隨行助教是荷蘭來台灣打工度假的正妹,她已經在台灣待了六個月了,非常厲害的是,她對於花蓮的大街小巷都非常的熟悉(甚至比教練還熟,是最棒的人體衛星導航呢!),在黑暗之中,助教發揮了人體衛星導航的專業,很快地就找到了Uniquefun由你玩專屬的獨木舟了!!(打從內心佩服她啊!)

IMG_9650.jpg

做了簡單的獨木舟教學之後,教練到前方觀浪,準備抓準時機讓我們下海~

IMG_9665.jpg

出海的時候,是由教練在前方拉船,助教在後方協助,

IMG_9667.jpg

獨木舟最危險的時候就是出海與上岸,這兩個時機點很容易遇到船被浪打翻,而去打到人的情況,所以我們都得戴上安全帽,保護自己的頭部。

IMG_9670.jpg

情侶檔順利出航囉!!

教練問我要一個人一艘獨木舟,還是要跟助教一台獨木舟,很怕自己無力滑行的我,馬上說要跟助教一艘,但,如果是現在的我,我會想要自己一艘呢!!!!(因為划船完全不會費力啊!)

IMG_9776.jpg

跟我同艘船的美女助教,因為跟美女助教同艘船,讓我有機會可以練習我遺忘已久的英文XDDD

GOPR5684.jpg

在海上助教與教練不斷地拿著GoPro7替我們拍照,↑↑我不是在划手機,我是在拍照記錄啊!

但因為,天氣不佳所以我們沒有看到日出,風景也不夠美麗。

不過,對我來說其實我還是很開心的,正因為氣候不佳,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被曬黑!!雖然教練說日出團本來就不會曬到太陽,但....教練我不會相信你的!!!

GOPR5708.jpg

一直覺得隨團教練長得很像陳彥博,哈哈

我非常喜歡這次的隨團教練戴佳雄教練,他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細心的人啊!每一個小細節都會替你顧好,跟在他旁邊完全就是可以當廢人一個。

包含一下車馬上遞給我們救生衣,在海上也不斷的幫我們拍照,甚至幫我們想好要怎麼拍出美麗的照片,留下最美麗的回憶。

就連我上岸的時候,因為沒有抓好節奏而跌到海裡,在浪打在我身上之前,教練就已經快速地過來扶我了,真的是非常棒的教練啊!!

GOPR5679.jpg

圖為助教正在幫教練拍照,而我就是黃雀在後

GOPR5681.jpg

同型的妹子是台南人的樣子,非常活潑可愛,而且具有親和力,也很勇於嘗試各類挑戰,例如跳船!!!給他100個讚!!

能夠跟他一起玩是我的榮幸,像我這樣不下水又不敢站在船上的人,真的很難相處,所以我深深覺得幸好這一團有這個妹子啊!!

GOPR5725.jpg

話說,整趟出去我跟妹子都暈船了。

早在我們一上車的出發的時候,教練就非常貼心的詢問我們是否會暈船是否有吃一點東西,提醒我們會暈船要先吃暈船藥。

而我也在車上吃了暈船藥,但實際上,暈車藥這種東西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點效果也沒有,屢試不爽

一開始出海的時候我並沒有暈船,但在海上漂浮了一個小時之後就開始暈了,妹子跟我暈的時間差不多,我們都同時在海上吐了,

對於暈船的結論就是,想吐就吐吧!吐完舒服多了!!就不暈了XDDD

另外有個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安全帽有點小,如果是頭比較大的人,要提醒教練帶大一點的安全帽。

(其實安全帽太小,我的太陽穴被壓得有點痛啊!)

IMG_9745.jpg

當然同一天出團的不只有我們這團,還有遇到另一團的成員,

另一團的教練開玩笑說要打翻我們這艘船,嚇得我可是盡量滑離他們遠一點的地方啊!

GOPR5743.jpg

在海上大約待了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

GOPR5669.jpg

上岸之後天色也漸漸亮了,不免俗的要來一張大合照!

GOPR5746.jpg

當然也要跟今天的主角獨木舟合照一下,

不過這張照片可不是這麼容易拍出來的,要拍這張照片,可是辛苦的教練犧牲小我得到的成品啊!

IMG_9795.jpg

其實獨木舟本身非常的重,所以教練要撐起獨木舟也是很費力,教練您真的很辛苦啊!!!感謝你!

GOPR5738.jpg

我覺得這次的獨木舟之旅很棒,Uniquefun由你玩最好的地方是兩個人就可以成團了。

而教練並不會因為只有三個學員,就隨便帶,教練仍然是非常仔細的認真教學,

也不會因為只有三個學員,就不管我們的生死,仍然不斷地幫我們拍照片,隨時跟在我們身邊,與我們有互動,帶領我們進行跳水或是其他可以在獨木舟上玩得活動

也不會因為只有三個學員就提早收隊回家,而是讓我們玩好玩滿!

讓我們有VIP的禮遇,因為只有三個人反而更被照顧的感覺了!就連我是獨自一個人出遊,但整個獨木舟行程,卻不會讓我感覺到我是一個邊緣人,反而是即便一個人出遊,也有跟五個朋友一起出遊的感覺!

GOPR5731.jpg

總結一下這次獨木舟心得:真的是此生必玩的海上活動之一

1.不需要技巧、不需要肌肉、只要不怕水 13歲以上 就可以參加

他不會像衝浪一樣,需要更多的技巧以及肌力,才有辦法在衝浪板上站起來,像我這種沒有核心肌群只有肥肉的大嬸,玩衝浪板的時候,上半身可是整整費了一個禮拜才慢慢復原,甚至,我沒有一次成功地站上衝浪板,還被板子打到好幾次頭。

再則13歲以上就可以參加,所以親子旅遊我也是狂推獨木舟喔!我相信暑假帶孩子玩一次獨木舟,他一定會愛上你,而且吵著想玩第二次,去學校還可以跟同學炫耀很久呢!

2.相對安全性比較高

他是一項需要穿著救身衣的海上活動,出發前教練會一一檢查你的救身衣有沒有穿好,所以基本上,掉到水裡也不會沉下去,相對是一個安全性較高的水上活動。

※當然每個海上活動都會有它的危險性存在,所以該作好的預防措施還是要做好,不要因為相對安全就疏忽了他的危險性!

3.教練與助教拼命的幫我們拍照,結束之後還統一上傳到雲端讓我們下載屬於自己的回憶。

這點真的很溫馨,畢竟獨木舟也算是特殊體驗,能夠在這樣的特殊體驗中,留下照片讓我們可以看著回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且有專人替我們拍照,有自己是主人公的幸福感啊!!

4.與荷蘭正妹聊天

全程英文溝通,練習英文順便認識不同文化以及國家的朋友^^超開心的啦!

5.日出團的好處,就是不用曬太陽,可以保持白白的自己~~想曬太陽的千萬別報名日出團喔!

IMG_9833.jpg

上岸後教練和助教,把我們出海的船隻收好

IMG_9843.jpg

回到車子教練拿出水讓我們做簡單的清潔,並且遞給我們浴袍

IMG_9847.jpg

原來昨晚我們的車停得離海這麼近啊!

IMG_9848.jpg

結束這趟旅程,準備回民宿囉!^^

雖然這次沒有看到日出,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有機會我會體驗第二次,而第二次我絕對不會帶相機去了,因為我會嘗試跳海啊!哈哈哈哈

想知道獨木舟出海的注意事項,請參考:【海上漂流三大注意事項提醒】此生必定要玩一次的海上獨木舟!漂流在海上的大嬸 花蓮清水斷崖 獨木舟體驗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邦邦:跟著我的googlemap走

或加入我的粉絲團:跟著我的googlemap走

此次行程下榻民宿請參考:席拉庫沙溫馨民宿 花蓮民宿體驗心得│花蓮親子友善旅館 自助式民宿

Klook.com

IMG_9839.jpg

能夠玩得這麼開心,其實還要多虧清水斷崖有個乾淨的海灘環境,沒有被浪花打上岸的垃圾,沒有錢人隨意亂丟棄在海灘上的垃圾。

感謝每個環保人士愛護地球,才能讓清水斷崖有這樣的乾淨環境!

台灣景點門票 - 2020/07/30更新
台灣各地住宿 台北住宿高雄住宿台中住宿台南住宿宜蘭住宿花蓮住宿台東住宿南投住宿
台灣景點門票
【9折優惠】台北101觀景台門票|免排隊購票 點我前往
【小人國超值套票】小人國主題樂園+巴士往返接駁(台北出發) 點我前往
台北知性之旅】國立臺灣博物館+袖珍博物館+台北當代藝術館聯票 點我前往
台北景點推薦】貓空纜車+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門票 點我前往
【台北當代藝術品】袖珍博物館電子門票 點我前往
【台北經典景點門票】故宮+士林官邸聯票 點我前往
【63折優惠】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門票 Leofoo Village 點我前往
【50%優惠】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門票 Janfusun Fancyworld 點我前往
【台灣南投】清境高空觀景步道門票 點我前往
【台南藝術文化村】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門票 Ten-Drum 點我前往
【94折優惠】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門票 點我前往
 
2020 澎湖花火節 | 海上遊船煙火秀 點我前往
【SUP熱門新玩法】台北金山絕美燭台雙嶼SUP體驗 點我前往
【小琉球與海龜同游】探索海底浮潛體驗 點我前往
【戶外探索活動】北台灣|攀岩溯溪體驗 點我前往
【日月潭水上活動】SUP 立槳、獨木舟、電動造型船體驗 點我前往
【比現場還便宜】墾丁南灣刺激水上活動(免費接送) 點我前往
【水上活動推薦】東澳SUP體驗 點我前往
【水上活動熱門行程】碧潭SUP體驗 點我前往
遊戲套票
【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體驗全台賽道最長的卡丁車賽車場 點我前往
【台北 VR 電競館】VAR LIVE 遊戲套票 點我前往
親子課程
台灣台北|GoGoKids 親子空間|親子自然實驗課程 點我前往
台北大直 | Kidchen Club 美食叢林冒險王 夏令營(可英,法,中文上課) 點我前往
台北信義 | DNA2親子平方 阿波羅登月計畫夏令營 點我前往
台灣|桃園親子農事採收體驗、絲瓜創意DIY 點我前往
台灣台北|瓦器錄音室・親子有聲書製作 點我前往
滑雪體驗
台北內湖|Craftzy Sports 滑雪模擬體驗 點我前往
台灣|台北滑雪學校一對一、一對二滑雪個人班 點我前往
台灣|台中滑雪學校一對一、一對二滑雪個人班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