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78.jpg

疫情期間大家都無法出國,偽出國正興起,大家都不斷地尋找全台類似國外的景點,魯魯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位於基隆的威尼斯彩色島─正濱漁港。正濱漁港彩色屋在2018年正式竄紅之後,一直是網紅IG打卡的聖地,在疫情爆發之後,颳起一陣偽出國風潮,正濱漁港的彩色屋就更加吸引人了,台北到基隆只需要50分鐘的路程,午后來到這裡拍拍照,逛逛具有文化歷史的基隆,接著夜晚再到基隆廟口夜市吃上好吃的台灣小吃,異國風情搭配台灣味,就是最棒的半日輕旅行。

IMG_1170.jpg
▲去不了的威尼斯左圖;去得了的基隆正濱漁港彩虹屋

雖然,義大利威尼斯的彩色島,滿滿的都是彩色的小屋,而正濱漁港的彩色屋僅有幾棟連棟的彩色屋,不過,其實義大利威尼斯與基隆還有這麼一點相似之處,威尼斯在9-12世紀之間,可是西歐和其他國家的國際貿易中心,而日治時代基隆曾經是台灣最重要的對外交通中心,更是西班牙在殖民台灣實情重要的經略之地,可以見得基隆在那時是台灣與世界的重要地接軌橋梁,此外,威尼斯有「水之都」的稱號,而基隆有「雨都」的稱號,兩者之間可以說是有相當多的相似之處,因此把正濱漁港規劃成像是威尼斯彩虹島的景點,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P1180281.jpg
▲有彩色島之稱的布拉諾島。

IMG_1135.jpg
▲具有異國情調的基隆正濱漁港彩色屋

魯魯拜訪正濱漁港的時候恰逢是基隆潮藝術節,潮藝術節從9/25起至10/11截止,基隆市文化局邀請了許多藝術家在正濱漁港以及阿根納造船廠等地,打造了許多與在地文化相關的藝術創作,不論白天或晚上都有各自的特色。

IMG_1094.jpg
▲魯魯個人最喜歡由這個角度望向正濱漁港~

中間那個很像水中漂浮垃圾的是藝術家詹喬鈞所設計的藝術品〈我依然等著你〉,藝術家使用回收的保麗龍,海邊的廢棄垃圾,所打造出來的藝術品,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反思。

IMG_1158.jpg

透過五金展示,可以看出正濱漁港的文化、習慣、生活方式以及當地的特色,更可以說是正濱漁港的小縮影。

IMG_1197.jpg

廢棄的造船廠,果然別有風味呢!即便晚上才是最美的拍照時機,但我覺得白天拍起來也有白天的獨特荒涼感!

P1180315.jpg

正濱漁港彩色屋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72號202

交通方式:

1.搭火車至基隆站搭乘103、104、108、791、1051、1579等公車抵達中正路正濱路口下車

2.從台北出發的民眾可以搭乘1579到中正路正濱路口下車。

※1579有中正路與祥豐街兩條路線,基本上兩條路線的巴士接可以搭,不過如果搭的是祥豐街需要在海大祥豐校門站下車,再往回走約3分鐘的路程,即可抵達正濱漁港。

Klook.com

P1180363.jpg
▲義大利威尼斯彩色島

義大利人很愛說一句「皮亞諾皮亞諾皮亞諾」意思就是慢慢來慢慢來慢慢來,義大利人的生活步調很緩慢,在繁忙的台北待久了,緊張的生活步調否也讓你覺得壓力大到力不從心,基隆與台北距離僅一小時的車程,利用半日的時間來一趟基隆,散步在彩色屋前,彷彿自己漫步在彩色島的巷弄內,放鬆心情簡單的偽出國也是生活重要的調劑,當然這裡也是非常適合看夕陽的好地方喔!

IMG_1126.jpg

正濱漁港附近的景點有:阿根納造船廠遺址、和平島公園、社寮東砲台、海大龍崗步道、頂石閣砲台、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特別要提的是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在2006年已登入為基隆市古蹟,根據台灣好行司機北北的說法,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已經有八十年的歷史了,目前開放參觀的時間為周三、周五,以及周末時間,而周一至周二則是休館時間,魯魯此次前往探訪的時間正逢休館,因此只能在台灣好行的車上,看著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在眼前呼嘯而過XD。

最後魯魯想要推薦幾間基隆廟口必吃小點!

_1460646.jpg

講到基隆小點就不能錯過的營養三明治,魯魯不得不推薦價格比別人貴但值得排隊的天盛鋪營養三明治,看那旁邊一落的麵包,經過油炸之後,外酥內軟相當好吃,而美乃滋也是特別調製,與早餐店那種油黃的美乃滋大不相同,小黃瓜與番茄以及火腿都是厚切級的,和他牌的薄切級別就不一樣了!也難怪一堆人排隊等著要買!!

_1460634.jpg

接下來一樣是排隊老店,廟口旁的吳家鼎邊趖,這家有百年歷史的鼎邊趖,湯頭美味料實在,來到基隆就是要喝上一碗才覺得滿足,蔬菜清湯加上各式肉羹,味道絕美!!

_1460620.jpg

一樣是廟口的紅燒鰻羹也是相當美味的老店,一碗裡面就有五大條紅燒鰻,為了防疫起見我們還跟店家要了一個空碗,分開兩個碗裝盛,鰻魚看起來份量還是很多,就可以知道他切得有多大塊了!

_1460648.jpg

另外魯魯也對一間海鮮店做了記號,比臉還大的超大生蠔,真的超狂的!!吃起來應該很有飽足感。套餐有800跟1680兩種價格,要不是因為真的吃太飽,肯定坐下來大嗑海鮮,其實我除了吃上面介紹的那些,還吃了一隻奶油螃蟹跟蚵仔煎還有甜不辣.....根本就大胃王挑戰阿!這個連假真的沒事的人,基隆夜市吃起來!!

undefined

北投一日遊【軍艦岩親山步道】砂岩地形搭配蕨類+南洋味十足的照明淨寺

台北101觀景台【Skyline天際線460 體驗開箱】在全球最高的觀景步道Taipei 101 Skyline460俯瞰臺北盆地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