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45.jpg

來到台東要玩什麼?如果你喜歡大自然,我必須說「台東森林公園」你一定要來!!!!台東森林公園占地280公頃,就是大概有十個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因此,用雙腳走路的話,真的可以走上一天(加上拍照時間!),非常建議大家要到台東森林公園玩耍的時候,一定要租一台鐵馬!!比較省力喔!!當然,如果你想要來場悠閒地散布,也可以徒步走啦!這樣也是別有情趣。

由於2018年第一次來台東森林公園玩耍的時候,深深被台東森林公園給吸引了,當時看到的樹木叢林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縮小版的加拿大森林公園,讓我特別懷念在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時光啊!時隔一年再次前往台東,當然還要再去一次台東森林公園囉!!

DSC00115.jpg
▲2018年拍下的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當天天氣相當晴朗。

DSC06418.jpg
▲2020再訪時,烏雲密布還下著陣陣細雨~~~而且越下越大,逼得我只好快速繞一圈之後便撤退了。

DSC06393.jpg

當天我們騎著跟民宿租借的腳踏車前往台東森林公園,從民宿到台東森林公園騎腳踏車不需十分鐘就可以騎到了。一開始天氣只是有點陰陰的,殊不知開始騎沒多久之後,就開始飄雨了,漸漸地雨勢越來越大,似乎不撐傘也不行了。甚至一度我們還得在涼亭裡面躲雨。不過幸好是先租了腳踏車才開始下雨,因為旅館有規定,一但下雨,腳踏車就不得外借了。(本次住宿相關文章請參考【立榮航空假期─台東3天2夜】台東飯店住宿篇─米豆文旅Mido Hotel│早餐豐盛 房間明亮 獨棟大樓)

其實時間夠天氣又不錯的話,我還滿想在這裡待上至少一個半天,甚至一天都可以。下次也想嘗試以步行的方式繞一下森林公園。

DSC00091.jpg
▲2018年拍攝的活水湖

特別要說一下的部分是,2018年去的時候活水湖並沒有進行出入管控,但是這次再去,活水湖在五點以前是不能從園區過去的,要五點以後才有開放,確切原因詢問了園區的工作人員,他們也不知道。所以大家如果想要花個半天逛森林公園,我個人建議是下午在進去逛,這樣就可以待到五點,把活水湖也拍了在離開。

這次去到活水湖的時候,因為雨下太大了,所以沒有停下來拍照,只有匆匆騎過,只好使用2018年的照片囉!

DSC00083.jpg
▲2018年拍攝的照片

森林公園裡面的樹種非常的多,鳥類也非常多,因此喜歡大自然的朋友應該會超級喜歡這個地方。

DSC06467.jpg
▲花架隧道由於園區相當廣大,中間還被公路給切斷了,因此,要穿過園區還需要通過一個「花架隧道」花架隧道在花季的時候可以說是相當的漂亮,但是因為魯魯是2019年冬天前往,所以沒有什麼花,但即便如此,我個人還是非常喜歡花架隧道。

由於雨勢越來越大,沒有撐傘也沒有穿雨衣真的無法騎車,雨水打得眼睛也幾乎睜不開的狀態,我們決定先回旅館,整裝待發。

回到旅館換了衣服,雨勢也漸漸變小了,在寶烏的台東好友推薦之下,我們決定要去台東觀光夜市品嘗台東的在地美味─阿鋐炸雞。

台東_200102_0030.jpg

阿鋐炸雞是台東當地人相當喜歡的一家店,也可以說是專屬於台東的"丹丹漢堡",從我走進店家前到坐下來吃,以及吃完之後,人潮可以說是都沒停過,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不過也有滿多人是內用的,甚至願意等待座位。

DSC06470.jpg
因為特別想吃炸雞,所以我點的是炸雞餐,但整套吃下來覺得有點太多了,應該要點一份兩個人一起吃才對,雖然沒吃過他們家的漢堡,但後來想一想應該點一份炸雞餐,再單點漢堡,兩個人分著吃應該會比較好。

【阿鋐炸雞相關資訊】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63號
電話:08-934-7968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三公休)

吃完炸雞當然就要來點甜點解膩一下,因此我們又去了在地人推薦的老店→寶桑豆花。寶桑豆花的位置也在台東觀光夜市裡面,就正好在阿鋐炸雞再往前走約100公尺的距離,藍白色的招牌相當明顯。

DSC06863.jpg
寶桑豆花可以說不吃還好,一吃就上癮的豆花店,豆花製作方式是遵循古法,所以吃起來特別有小時候豆花的味道,相當濃郁綿密,真的非常的好吃,第一天我們其實只買了一碗,因為太過好吃,所以第二天又跑了買了兩碗,真心推薦,有到台東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寶桑豆花!!!

【寶桑豆花相關資訊】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15號(台東觀光夜市內)
電話:089-347-213
營業時間:14:00-22:00

※加薑汁更好吃喔!!


第一天的行程其實很簡單,從台北出發搭飛機到台東,直接搭公車殺去飯店,接著就逛了台東森林公園,就因為大雨而回飯店避雨了,慶幸晚餐時間剛好雨停,能讓我到觀光夜市吃炸雞與豆花。

不過聽路上遇到的台北遊客告訴我們,其實我跟妹妹的運氣很好,在我們抵達的前一天,可以說是大雨大雨一直下,連續下了三天的大雨,因此我們抵達之後只有下了幾個小時的大雨,已經算是非常的幸運,雖然因為這樣台東森林公園無法好好地逛,不過,這樣也好下次還有藉口再去台東森林公園好好逛一圈!

武漢肺炎的疫情越來越嚴峻,日本韓國似乎也都暫時去不了了,大家可以考慮到花東旅遊啊!!

其他台東之旅 KKDAY 販售相關產品
網卡
【台灣上網吃到飽電話卡】台灣大哥大 4G SIM卡+通話費(松山機場領取) 點我前往
【台灣自由行必備】台灣大哥大 4G 網卡+iPASS 一卡通(桃園機場領取) 點我前往
租車 【台灣租車推薦】Budget百捷租車・五人座轎車 / 休旅車自駕 點我前往
一日遊 【台東一日遊】卑南文化公園、鹿野高台龍田村(兩人成行) 點我前往
離島船票 綠島船票| 台東富岡漁港往返綠島 點我前往
只想住宿 【飯店住宿推薦】台東南豐鐵花棧飯店-雙人房住宿券 (需電話預約) 點我前往
無障礙服務 【客制化無障礙接送】台灣台東|全方位包車服務 點我前往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立榮航空假期─台東3天2夜】第一次搭乘國內班機,看到機票超興奮!

彰化優質住宿【彰化福泰商務飯店Forte Hotel Changhua開箱】早餐超美味,離市中心近!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