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7123.jpg

高雄有個可以看飛機喝咖啡的特色餐廳你知道嗎?不太關心國旅的我,其實原本不知道高雄原來還有這樣必玩景點,這次因為入住捷絲旅高雄站前店,透過飯店的推薦,才知道原來高雄小港還有一個地方叫做淨園農場。淨園農場園區占地3.5公頃,除了有三間特色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園區內無時無刻有著許許多多的可愛小動物,與小孩追逐奔跑,擺脫圍欄的束縛,是擁抱大自然的最佳方式,雖然這裡是親子休閒的最佳去處,畢竟住在城市的孩子,除了自家養的貓狗之外,要看到家禽與家畜的機會少之又少,就算去到了台北木柵動物園,隔著圍欄遠遠的看著動物們,也缺乏了親切感,但是在淨園農場草皮上野餐,隨時有小羊小馬從你身邊經過,輕撫溫馴的白兔或是餵食草泥馬,再帶著小孩到星光空港餐廳看飛機喝咖啡,從早上玩到晚上,孩子跑跑跳跳一整天,保證當晚超級好睡。不過,這回我是帶著父母來趟孝親之旅,來之前其實也擔心爸媽是否會喜歡淨園農場,沒想到爸媽不僅超滿意,還計畫帶朋友再來一趟呢!

IMG_3642.jpg
▲淨園農場裡的夜泰美餐廳包廂,設計相當的具有南洋熱帶雨林的風情!

因為前一天在旗山爸媽熱到身體微恙,我們離開飯店抵達淨園農場的時候又接近中午時間,所以我決定先到餐廳享用中餐,在淨園農場裡,總共有三間餐廳,最知名的當然就是星光空港餐廳,可以看飛機喝咖啡,另外,就是具有南洋風情的夜泰美餐廳,以及相對美式的香草101餐廳,由於我們需要一間獨立可以休息的空間,所以最後選擇了夜泰美餐廳,夜泰美餐廳80%的位置都是獨立包廂式的,有採光超棒的玻璃門,四周種滿椰子樹?(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樹?)既開放又隱蔽,最重要的是每個包廂都有冷氣!!!在夏天吃飯就是要吹冷氣啊!!

20200608淨園之旅_200609_0018.jpg

夜泰美包廂使用注意事項:

  1. 低銷1800元,可使用90分鐘。
  2. 需要脫鞋子才能入內。
  3. 有收取服務費10%。

不論是孝親或是親子,出來玩就是要讓他們都很舒服,因此我還是非常推薦中餐可以選擇夜泰美餐廳,畢竟高雄的中午是很熱的,還是要吹著冷氣吃飯比較舒服啊!

IMG_3590.jpg

我們這次享用的就是四人套餐,有月亮蝦餅泰式清蒸檸檬魚打拋豬傳統香茅雞翅蝦醬炒高麗菜酸辣海鮮湯、2杯香茅茶以及2杯泰式奶茶,甜點也是2個摩摩喳喳和2個芋香西米露,另外還有一盤泰式涼拌海鮮。(泰式涼拌海鮮是需要另外加點的喔!)

必須說,雖然泰式餐廳的口味都差不多大同小異,但我真的非常喜歡夜泰美的口味,超級好吃,好吃到我們吃不完還打包了,我真心覺得比起一些連鎖泰式料理餐廳來得更好吃喔!

※因為夜泰美太好吃了,一不小心就寫成餐廳開箱,如果不想要看菜色開箱的請點我直接跳到河馬區介紹

Klook.com

_1440431.jpg

 月亮蝦餅 

夜泰美的月亮蝦餅,厚度目測大約是1.5之間的超厚蝦餅之外,裡面有著滿滿的蝦子,每一口都可以吃到3~4尾蝦子,而餅皮脆度恰到好處,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菜色喔!

_1440428.jpg

 泰式涼拌海鮮 

泰式涼拌海鮮也是一定要介紹的一道菜色,我覺得夜泰美的泰式涼拌海鮮很好入口,過去吃過的泰式涼拌海鮮,不是洋蔥太嗆,味道太酸,太鹹,沒辦法直接吃,一定要配白飯,但是夜泰美的泰式涼拌海鮮味道很清爽,洋蔥沒有那麼嗆,也不會太酸(不過本身怕酸的人應該還是會覺得很酸吧!),是一道很好吃而且必點的菜色之一喔!!大大推薦!!

_1440437.jpg

 打拋豬 

夜泰美的打拋豬味道當然也是非常好,非常下飯,不過這邊要特別提的是,因為夜泰美的打拋豬加了四季豆!沒錯!圖片綠綠的一小段的不是蔥段,是四季豆,正因為加了四季豆讓整個味道更加清爽,增添了多層次的口感,讓原本不喜歡吃菜的人,可以吃到一點青菜,是很棒的設計呢!!!

_1440444.jpg

 泰式清蒸檸檬魚 

基底是新鮮的鱸魚,老媽非常喜歡這道菜,不過因為我本身比較怕魚刺,所以我只有吃一小塊。但是爸媽都覺得很好吃喔!

_1440450.jpg

 傳統香茅雞翅 

這一道是我在夜泰美最愛的一道菜,如果你只有點一樣菜的錢,一定要點這道菜阿。雞翅裹著加了香茅的麵粉,以及廚師的特調醬,不需要沾醬就超級好吃,外酥內多汁,就連小棒腿的地方也不會覺得乾柴,我覺得這一味是老少咸宜的一道菜!!超超超推薦,來夜泰美必點的美食喔!

_1440445.jpg

 香茅茶 

香茅茶是我想要隆重介紹的飲品!!這杯飲料的味道很難形容,之前沒有喝過的味道,所以我也無法跟你們解釋喝起來的感覺是什麼,但是我只能說非常清爽非常好喝,好喝道我有詢問店員這杯飲品的基底是什麼做的,店員告訴我,香茅茶是香蘭葉與香茅一起熬煮,煮好之後再加入檸檬與蜂蜜,真的非常好喝捏!!為了這一杯我還想再來淨園農場!!!在香茅茶上就直接插著香茅與香蘭葉作裝飾,但是味道和香氣真的超級好!滿分一百分給她三百分!!真心是我的最愛!!而且只有在夜泰美喝得到。大推薦,有來淨園農場的朋友,一定要點一杯來喝喝看喔!

_1440354.jpg
【夜泰美泰式主題餐廳】
預約電話:07 793 2223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六日中午不休息)

IMG_3611.jpg

在淨園農場,每天固定有兩種演出一定要去觀賞一下,首先就是河馬餵食秀,河馬餵食秀每天有三場(時間分別為11:00/15:00/17:00),河馬普通都會潛在水裡,但在餵食秀的時候,河馬就會慢慢走上岸覓食,看著他們肥胖的身軀,真的覺得好可愛喔!!在這邊必須說一件事情,印象中到過某個動物園的河馬區,雖然河馬很可愛,但是其實很臭,但是淨園農場的河馬區還滿乾淨的,沒有河馬臭臭的屎味,我覺得這一點很讓我佩服啊!!

另一個表演就是每天會在落雨松帳篷野餐舞台演出,來自菲律賓的奇歌樂團了,奇歌樂團的演出時間為每日的下午五點到六點四十五分。

IMG_3626.jpg
▲吃飽喝足的河馬仰天一嘯準備回到水裡了。


▲影片不知為何變成低畫質了QQ

IMG_3740.jpg
看完河馬表演,就可以前進可愛動物區和小動物進行互動囉!平時大晴天的話,園方會讓小動物在外面自由奔馳,不過,因為魯魯來得這天非常幸運地遇水則發,動物們就被關在籠子裡了。但是園方還是會在有遮雨棚的地方,擺上鸚鵡讓大家可以互動,如果沒有下雨的話,園區四處都有鳥類展示,像是鸚鵡、老鷹、孔雀等,大家也可以到福利社購買鳥飼料餵牠們喔!不怕鸚鵡的朋友還可以把手伸出去,如果鸚鵡喜歡你還會站在你的手上呢!!

大家前往淨園農場的時候,要查好天氣氣象喔!

1BB85F05-1C17-47CB-924F-4B2EE7C58E75-L0-001.jpg
▲圖片拍攝Sten

園區有小兔子可以摸,沒有長角的小羊也會在園區跑來跑去,另外家禽類鵝、鴛鴦等,也是在園區四處遊蕩,非常可愛。

IMG_3780.jpg

羊駝躲在馬廄裡休息,馬廄事實上沒有門,如果羊駝有離開馬廄的話大家可以跟他拍照,但如果羊駝在馬廄裡面,就請大家盡量不要進去裡面打擾他。大家也可以去福利社買食物餵食羊駝,趁機跟羊駝建立起美好關係。

IMG_3772.jpg
▲鴨隊長出門巡視

IMG_3560.jpg

在淨園農場裡面有兩區一大一小專門為兒童設置的沙坑區,特別是大沙坑區,小孩可以在這裡玩沙,玩溜滑梯,基本上爸媽把小孩帶來這區,就可以納涼休息了,小孩會玩到無法自己。

在沙坑區旁邊還有小火車可以搭,憑門票可以免費搭乘一次喔!(小火車基本上會環繞沙坑一圈)

IMG_3545.jpg

在沙坑區玩累的話,淨園農場也有提供烤肉區讓一家大小一起享受烤肉的樂趣。淨園農場的烤肉區相當寬廣,也非常適合企業團體的在這裡辦活動以及烤肉。

不過,烤肉區如果要使用是也需要事先預訂的喔!可以自己從外面帶食物近來烤(需付清潔費用),也可以跟園區訂購食材。烤肉區的收費也滿划算的,自備食材的話,一爐只要700元的場地使用費與清潔費,(每爐可以使用10個人,多一人加收70/人的費用,如果不足10人則以10人為一個單位。)跟園區定食材的話,則是一爐500元,食材內容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點我前往),另外園方也有販售烤乳豬這類比較難以準備的食材,想吃烤雞跟烤乳豬也可以跟園方訂購。

另外,如果不想跟別人一起烤肉的話,園方也有提供包廂式的烤肉區,包廂烤肉的好處是有自己的小庭院,可以在小庭院烤肉,再把烤肉端進包廂裡享用,一個烤肉包廂大概可以容納8~10個人,非常適合折衷家庭或是一群好朋友一起使用,包廂一樣是非常的隱蔽,也非常適合想要低調度假的朋友使用。

IMG_3646.jpg

不想烤肉想要野餐的話,在淨園農場也有提供野餐墊,可以供大家在草皮上野餐喔!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淨園農場不能攜帶外食,所以要野餐的朋友,可以到香草101餐廳購買餐點,再索取野餐墊到草皮上野餐,除了香草101餐廳之外,淨園農場也即將在草皮上推出新的餐酒館AirThaiBBQ,屆時也會提供烤肉以及酒品,讓大家能在草皮上享用美食聽樂團現場演唱,此外,AirThaiBBQ也會開放網美最愛的帳篷包廂(如上圖),讓三五好友能夠在包廂裡享用美食(帳棚包廂使用上有低消限制喔!請注意官方公告。)

AirThaiBBQ餐酒館開放時間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最新消息喔!

既然提到了網美,魯魯就順帶一提,在AirThaiBBQ餐酒館預定位置的後方,還有一片落羽松步道,非常適合拍攝美照。

IMG_3679.jpg
▲可惜當天下雨,不然搭配藍色的天空,肯定更美麗

IMG_3663.jpg
落雨松旁還有一塊小湖畔,湖畔旁邊有一塊小草皮,在這裡非常適合舉辦戶外的歐式婚禮,可以想像新郎新娘,與親朋好友們,在湖畔舉杯歡慶的浪漫場景,當然想拍婚紗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拍攝,超美超好拍!

_1440401.jpg

在農場裡玩累了,可以到淨園農場裡,最知名的餐廳星光空港餐廳喝杯飲料,休息一下聊聊天看看飛機。今天我們喝得飲料是香蘋蜜桃氣泡飲夏日芒果戀四季風情水果茶,可能我本身很喜歡果汁,所以對我來說三杯我都覺得超級好喝,而且每一杯都獨具特色。

_1440383.jpg

 香蘋蜜桃氣泡飲 

香蘋蜜桃氣泡飲是以蘋果醋為基底,搭配蜜桃果醬以及氣泡水調和而成的飲品,在夏天喝起來非常舒暢,酸酸甜甜的滋味,跟我一樣喜歡喝果醋的朋友,一定會超喜歡這一味。

_1440373.jpg

 夏日芒果戀 

夏日芒果戀底層是Q梅寒天凍,中間則是芒果冰沙,最上層則是起司奶蓋,喝起來也有三種層次的享受,最上面還會有新鮮的芒果可以享用,不過新鮮芒果只有盛產期才會放,盛產期過後會以芒果冰淇淋取代,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當季的水果比較鮮甜,因此,在芒果的盛產季過後就會以芒果冰淇淋取代。另外,寒天的口味也會隨著季節而替換喔!四、五月剛好就是梅子的產季,因此,星光空港餐廳也製作了許多梅子寒天凍,隨著不同的季節,就會替歡當季的盛產的水果,對消費者來說,每一季來喝到的飲品,也都會有新鮮的感覺呢!

_1440367.jpg

 四季風情水果茶 

四季風情水果茶跟其他的水果茶不太一樣,一般市面上的水果茶通常會有一個酸酸的化學味道,不過星光空港餐廳的水果茶沒有化學味,四季風情水果茶是以柳橙汁做為基底,在加上秘密特調,最後放上當季水果,所以喝起來味道很特別,店經理告訴我,四季來喝這一杯味道都會有一點不同,雖然大致上都會以柳橙汁為基底,不過,也會有遇到使用其他果汁當作基底的時候。

三款水果茶的味道都大不相同,但是每一款的特色都相當顯著,也都非常好喝,如果在這裡待上一整天,就可以一直換口味捏!!

IMG_3563.jpg

雖然現在是疫情期間,飛機的起飛下降數量少之又少,幾乎看不太到飛機的起落,但是魯魯我本人真的是幸運女神降臨,才待不到五分鐘,就有一班長榮的飛機降落,實在是太幸運啦!!趕緊拿起相機狂按,為自己的旅程做最美的紀錄!!可惜飛機起降速度太快,否則前面應該在擺個飲料,就可以更加襯托出我一邊爽爽喝果汁,一邊優雅看飛機起落的心情惹!

IMG_3687.jpg

【淨園農場相關資訊】
地址:812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135巷10弄12號
電話:07-793-2223
票價:250元;兒童(2歲以上-140公分)以及優惠票(身心障礙與其陪同者乙名)150元,平日及假日星光時間入場,票券還可以折抵園區消費喔!(詳細折抵方案請參考官方網站公告)
營業時間:0930-23:00 (營業時間若有調整請依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官方網站:
https://aircoffee.com.tw/

※出發前可以隨時注意官方網站最新消息,若有豪災性大雨,有可能會有閉園的公告喔!

※現在入住捷絲旅高雄站前店兒童房贈送淨園農場門票喔!捷絲旅線上訂房 官方網站高鐵飯店聯票AgodaBooking.comHotels

Klook.com

IMG_3699.jpg

基本上我覺得,淨園農場就是一個老少咸宜的休閒渡假農場,不論是幾歲的年齡層都很適合,花樣年華的網美們也適合在這裡拍IG打卡照,對於孩子們來說更是可以跟動物互動玩耍的天堂,不論年紀在福利社買個糧草就可以餵食想餵食的動物,不論是鳥類還是羊駝還是馬,當然還有被關起來的鎮店之寶兩隻獅子,據工作人員說,還有兩隻長臂猿即將出來跟大家見面,我最喜歡淨園農場的一個地方就是,這裡也常常會是動物們的中途之家,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有時候有些機構的動物可能必須要被送走,還沒有人可以收養的時候,淨園農場如果可以就會提供給那些動物們安置的場所,真的是很溫馨的故事捏!

當然自家有寵物的人,也可以帶著自己的小寵物來到這個寵物小天地,讓毛小孩可以在草皮上奔跑,跟其他的孩子完再一起。這裡的動物很豐富,還有烏龜、凹嘴鳥、豬等,但是篇幅有限無法一一敘述,就留待您自行前往了探秘了!

IMG_3826.jpg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河馬還特地探出來頭來跟我們道別,超可愛的啦!!關於河馬還有一個小趣事,那就是我們剛走進園區的時候,老媽很開心地喊著:「有鱷魚耶!!這裡有養鱷魚耶!」我說哪裡有鱷魚,老媽指著河馬說鱷魚XDDD鱷魚河馬傻傻分不清楚,就是因為河馬探頭出來打招呼,沒仔細看還以為是鱷魚XDDD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次很開心可以帶著我們家的兩寶一起來淨園農場,最後,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關注我的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ruruandgooglemap/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看完 獅子王 快來木柵動物園 找牠們吧!熱帶雨林【穿山甲館】新開幕 水豚君新居落成 馬來膜戀愛ing│排隊怕熱必備三大密器

高雄高CP值住宿推薦【JustSleep捷絲旅高雄站前店體驗開箱】整棟建築都是你的網美牆 + 超狂免費自助洗衣服務

【大稻埕旗袍體驗】拍照交給專業的來─小時代寫真館攝影體驗開箱

KKDAY販售高雄相關遊程
一日遊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石灰岩洞穴探險(專業教練+完整裝備) 點我前往
高雄一日遊|有機鳳梨園採收趣、大樹老街、舊振南鳳梨酥 DIY 點我前往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小錐麓古道、一簾幽夢秘境半日遊 點我前往
【美濃文化之旅】高雄美濃特色一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文化巡禮半日遊|哈囉市場、蓮池潭、洲仔清水宮、黃金菠蘿城堡 點我前往
【浪漫高雄夜景】夜遊高雄愛河、忠烈祠、市立總圖書館、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一日遊】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佛陀紀念館、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 點我前往
【南台灣經典行程】佛光山、旗津老街、駁二藝術特區、墾丁拼車一日遊(高雄出發) 點我前往
包車一日遊
【高雄市區包車一日遊】旗津、愛河、六合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郊區包車一日遊】佛光山、旗津、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熱門打卡景點】大樹舊鐵橋、旗津彩虹教堂、果貿社區、棧貳庫包車一日遊 點我前往
住宿
【高鐵假期自由行】捷絲旅高雄站前館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窩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首福大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二日遊】環島之星Hello Kitty繽紛列車 - 義大遊樂世界、旗津、開頂雙層巴士
(住宿義大天悅飯店)
點我前往
【高雄港都三日遊】駁二旗津西子灣、義大遊樂世界(兩人成行) 點我前往
【台灣必住青年旅館 / 背包客棧】承億輕旅高雄館 · Light Hostel Kaohsiung 點我前往
住宿(含景點) 【高雄 2 日遊】駁二藝術特區、旗津、西子灣 點我前往
門票 【日本唯一海外授權】孩子們的駕駛天堂高雄鈴鹿賽道樂園門票 點我前往
交通
【墾丁交通推薦】高雄 - 墾丁包車接駁服務 點我前往
【客制化無障礙接送】台灣南區|全方位包車服務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