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470586.jpg

今天路過台北車站後站,發現了一間泰式料理餐廳,於是就跟朋友一起坐下來點餐,沒想到意外發掘了一間很有特色的泰式料理餐廳─KMG泰式海南雞飯。KMG泰式海南雞飯位於京站附近中山北路上,距離北車的M2出口僅有250公尺遠,白天販售著泰式海南雞飯,晚上搖身一變就是成為一間咖啡酒吧!事實上,KMG泰式海南雞飯是上個月10中旬才正式開幕,而老闆正是一位道地的泰國帥哥,他與酒吧老闆租借場地,在中午時段販售著泰式海南雞飯,晚上時段場地則回歸傻瓜屋咖啡酒吧所有。老闆告訴我們,他以這個據點嘗試帶給大家泰國料理,如果大家喜歡的話,會慢慢籌備資金正式找地點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

_1470547.jpg

雖然,KMG泰式海南雞飯像極了只存在於每天中午的快閃店,但是,老闆對於這間店的用心可是不輸給其他人,老闆說,他們會在不同節日或是不特定時間規劃不一樣的餐點,讓常客來到店裡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老闆本人相當的好客,準備完餐點也會到前台與客人聊聊天,甚至對於自家的配方如何製作完全不藏私地告訴我們,我還替老闆有點擔心,這樣講光光會不會被偷學走啊!!帥老闆搭配著漂亮的女老闆,兩人都非常的親切熱情,讓人真的覺得自己來到了炙熱的泰國,雖然老闆是泰國人,但是老闆可是說著一口流利的ABC口音中文,搭配著帥氣的外表,不說真的以為他是ABC捏!

_1470564.jpg

菜單的部分,主食類很簡單就只有一種海南雞飯,你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套餐,套餐也只有大份跟小份的差別而已。不過,KMG泰式海南雞飯的菜單有兩種大家可是要看清楚,最上方的如果寫TO GO就是外帶菜單,內容物都一樣但價格不一樣,外帶比內用相對便宜,但是一餐下來,我覺得在這裡滿值得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因為吃得不只有飯,還有熱情的老闆會陪著你聊天,分享他的料理,聽著老闆以熱情真心對待著端出來的美食,每一口吃起來就更加感動了。

PS菜單不要拿錯,魯魯拿了外帶的菜單點餐,結帳的時候以為老闆給我算貴了,其實是價格不同啊!

_1470581.jpg
▲泰式海南雞飯套餐(大) / 180元 ;飲料升級為香茅香蘭葉茶+30元,共計210元

看似簡單的海南雞飯套餐,泰國米上面蓋著雞胸肉,再搭配一些黃瓜、番茄以及一顆女婿蛋,這樣看似普通的餐點,其實每一份細節都是老闆的用心。從餐盤端上來開始,闆娘介紹著在泰國海南雞飯的吃法,是以淋醬的方式吃,而非像台灣已沾醬的方式吃,老闆選擇的是雞胸肉吃起來卻不柴,反而相當的軟嫩爽口,聽老闆說才知道,這雞胸肉之所以軟嫩的秘訣,除了食材的挑選之外,雞胸肉在製作的時候可是靠著人眼監視器,盯著火侯,溫度絕不能超過100,就在95~100之間溫熬出來。

而底層的泰國米也不是省油的燈,看似簡單的泰國米,帥哥老闆可是精選茉莉香米先以雞油拌炒,再以香蘭水蒸煮,最後才會變成這樣好吃的雞油拌飯!!真心推!!吃一口就覺得香。魯魯我其實沒有很愛吃米飯,特別是泰國米,覺得細長又不Q彈不好吃,但是他們家的米真的處理得很好,真心推!!!最後還被我吃光光,一粒米也不剩!

_1470606.jpg

這盤海南雞飯套餐我要特別介紹的就是這顆女婿蛋,其實,在幾周前魯魯才剛去某間五星級飯店的餐廳享用自助餐,就這麼剛好他裡面也有這道泰國的女婿蛋,那時候秉持嘗鮮好奇心驅使之下,我也拿了一顆吃,但味道真的不是我喜歡的,可是,KMG泰式海南雞飯的女婿蛋,在我抱持著不怎樣但因為他已經在盤子裡了,所以只好不要浪費食物吃掉他的心情,吃下去之後,我認真覺得這是我吃過好吃數一數二的蛋。目前為止在我這輩子裡面吃到的蛋排有前三名,甚至我可以說,這顆但是這盤海南雞飯的精華!

外表像是炸過的蛋,裡面卻是像溫泉蛋一樣,KMG泰式海南雞飯的IG直接介紹這顆蛋。

為了這顆蛋,不論如何都要點套餐啊!!好啦!其實我要說的是,泰國帥哥老闆製作這顆女婿蛋的醬料可是費盡心思,以魚露做基底,再搭配特殊醬料(其實老闆有說,但我忘記了,外加還是不要寫太清楚,想知道自己去問老闆...)熬煮一個小時,才能煮出這樣酸甜鹹綜合的美味醬料,這個醬料我有尬意,很想買一罐回家沾皮蛋豆腐感覺也很好吃捏!!

PS:忘了說套餐的附湯如果喝完想再喝,可以續湯喔!!!!(套餐的菜頭湯對我來說加滿蔥跟香菜,我個人很愛!XDDD但不吃香菜的人可能會很痛苦....)

136465.jpg
▲老闆興起隨手到了香茅香蘭茶招待店內的所有客人,圖片最左邊是老闆招待的茶。

在飲料部分這邊我也要特別介紹一下,我點的是香茅香蘭葉茶,而朋友點的是芒果汁,魯魯這邊要先介紹芒果汁,芒果汁是罐裝果汁,喝起來跟普通在外面買的濃縮還原芒果汁不太一樣,喝起來更加濃郁好喝,哈可惜是朋友點的!!不過我點的香茅香蘭葉茶也是很厲害的,上次在高雄的淨園農場夜泰美餐廳喝到的香茅茶,讓我對此味道念念不忘,今天終於可以在台北也喝到香茅香蘭茶了,不過兩杯的味道有點不大相同,但相同的是仍然保有那個我不認識的香料味道!我想應該是香蘭葉的特殊味道。

_1470552.jpg

【KMG泰式海南雞飯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62號

營業時間:周二~周六 11:30 ~售完為止(每日限量)

外送方式:訂餐前一天16:00 私訊IG小盒子

KMG泰式海南雞飯IG:https://www.instagram.com/kmgkhaomangai/

注意事項:店內不收服務費,但有低消100元

_1470608.jpg

KMG泰式海南雞飯小小店面只有八個座位,甚至每天11:30開始營業之後,所有產品銷售一空就會撤退,晚上就由傻瓜屋咖啡酒吧接手,可以說是要吃要快的一間店,泰國帥哥老闆以及台灣美麗闆娘非常的熱情,在我們吃完坐著聊天之時,還到廚房去弄了泰式小菜招待我們,酸酸甜甜的相當開胃,詢問帥哥老闆這道菜的名稱,老闆害羞地說只是開胃菜,連名稱都還沒想好捏!真是太可愛了!泰國帥哥老闆熱愛自己的國家,也喜歡台灣,希望可以藉由台灣人喜愛的海南雞飯,慢慢漸進式的將道地的泰國料理推薦給台灣人。

喜歡吃海南雞飯又喜歡泰國料理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間隱藏在路邊超有氣氛的小店!真心推薦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高雄在地美食推薦【福記臭豆腐專賣店】隱身於巷弄的排隊名店!

淡水河畔早午餐店【5 cafe】單車旅遊休息的好去處,店裡還有插座喔!推薦給單車環島的車友

泡溫泉桑拿
【五星北投溫泉】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大眾裸湯附餐 點我前往
【五星北投溫泉】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雙人湯屋附餐 點我前往
【五星宜蘭溫泉】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湯屋附小點 點我前往
【北投泡湯推薦】水美溫泉會館|大眾湯、雙人湯屋(須現場候位) 點我前往
【台北溫泉推薦】北投亞太飯店 | 和室湯屋泡湯體驗 點我前往

Klook.com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