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鐵上,其實我有猶豫我要直接殺去吃烤鴨呢?還是要去一下圓明園?

因為等等如果我從圓明園離開的時候逢上下班時間,那麼我帶著廢腿能站回家嗎?

等到了圓明園站的時候,我的理智還是告訴我,要下車。

還好我的理智是對的,因為比起頤和園,老實說我更愛圓明園。

WP_000898  

廣大的圓明園前廣場。

WP_000901  

WP_000903  

WP_000905  

WP_000912  

WP_000915  

WP_000916  

圓明園的景色的很美喔!!

其實我喜歡圓明園勝過頤和園,不過要我說為什麼,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可能是景色都很遼闊吧!!

而且圓明園真的好大喔!

我一路要走去巨石區的時候一直有看到游園船,其實我真的很想搭。

可是想說我在頤和園已經搭過了,還是走過去順便看美麗的風光。

可是腳真的很痛,所以走走停停,走一陣子,坐下來休息一陣子。

WP_000921  

好不容易到了巨石推,其實我的腿已經快不行了,

看著巨石的心裡想著,這些石頭這麼大,可見以前的宮殿蓋的多麼的豪華,而如今剩下這些荒涼的石頭,任人踩踏。

其實當時心中還有一個想法,可能是去之前我剛玩了仙劍5,裡頭有一個場景是蜀山被魔教攻陷後,整個蜀山剩下斷壁殘桓,

我當時看見圓明園的心情,腦袋晃過的正是蜀山被滅的那個場景。

WP_000938  

WP_000950  

WP_000978  

這個迷宮是唯一修復好的,聽一邊的導遊說,以前的宮女都在裡面玩捉迷藏,還真是有夠無聊的。XDDD

但是我還是忍著腳痛,走了一下迷宮了。

出了迷宮,其實還有一個博物館沒去,但是看看時間也三點半了,應該要趕回去吃大董烤鴨,畢竟行前老姊特別說來北京一定要爬長城吃烤鴨,

所以,我只好趕在大家下班前,先前往烤鴨的地點囉!

 

走出巨石區,老實說我一度想要搭電動車或是船,可是,為了省錢,後來我還是決定用走的。

只是,我走了之後真的非常後悔,在此建議如果逛完巨石區就準備回程的朋友們,請搭電動車或是船。

尤其是船,我想搭船應該可以體驗步步驚心中四阿哥跟若曦在蓮花池中的感覺。

所以我真的非常後悔我用走的。

為什麼說後悔呢?因為回程的路一路直走到底,沿途沒有美麗的風景,只有狂奔的電動車,所以一來你要小心被電動車撞到,二來我的腳真的是舉步維艱,所以又是一個走走停停。

 

但是這邊也要分享一個奇妙感受,就是我的腿因為連續一天長城一天故宮的,而且吃完恭檢冰窖我是從恭檢冰窖一路走回旅館,我的旅館在張自忠站,大家可以查一下地圖,還真的有一段路喔!!

結果第三天早上又逛了頤和園,下午又走了圓明園,所以我的腿可以說是已經痛到抬不起來了(不單單是腳底破皮的痛,更是肌肉痛到沒辦法動了。)

就在我最後一次真的走不動的時候,我坐下來想了一下,不行已經三點半了,一定要趕在大家下班前去吃大董,不然就慘了。

於是我又站起來,硬生生抬起我的腿(感覺綁了十幾斤的石頭在腳上),誰知道,抬著抬著突然間有個電流或是總之一個很特別的感受穿過我的雙腿,我的腿竟然不痛了,甚至變輕盈了。

然後我就開始健步如飛的走到地鐵站(只花了30分鐘),中間也都沒 有再停下來休息了。

這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感受,也讓我得到一個啟示,過了過度期,一切都會好轉。

WP_000984  

好啦!一路殺到大董烤鴨店的時候已經五點了。

因為腿已經好的差不多了,所以健步如飛了。

WP_000988  

點了半隻烤鴨,大廚把烤鴨推到我面前現場表演給我看

WP_000992  

WP_000993  

算是不錯吃啦!可是,我還是愛台灣的食物。

WP_000994  

點了一桌的菜,我當然是吃不完囉!所以又要上演外帶的戲碼了。

吃完之後,他們送上了甜點跟水果,但是他們沒說是要費用的,所以我很白目的吃下肚。

然後就多收我幾塊人民幣這樣T^T

WP_001002  

不過還好是我愛的葡萄,而且是一整串,所以我就不跟他計較啦!

只是去吃的人要特別小心注意,他們會有這樣的行為。

WP_001003  

大董烤鴨在南新倉商務大廈那個藍綠色柱子往前走,走到底右轉就是了。

因為我走過頭了,後來還跑去問附近的警衛才找到。

 

回到家之後,發現我的腳不但破皮,而且水泡裡面都是血超噁心的,從來沒有這樣奇特的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