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即將上映的韓國電影《妻人太甚》,韓文電影原意為 《我妻子的一切》

這部電影是我喜歡的韓國女星之一林秀晶演的。

從韓劇《對不起我愛你》那時開始認識林秀晶的,對於他的演技也非常的喜歡。

ei060125063  

擁有童顏的林秀晶每次都嘗試著演不同的角色,因此對於他的演技是相當肯定的,這次大尺度的挑戰,我真的很佩服他!

而男主角李善均也是我相當喜歡的演員之ㄧ,雖然很早以前就看過他演的配角韓劇,但是真正開始認識李善均是從韓劇PASTA開始!

從那時候就非常喜歡李善均,也是個演技派的好演員!^^

-------以下進入正題,小心有雷-------------------

這部電影其實已經看完很久了,沒想到1/11竟然要在台灣上映,灑花!!真是太開心啦!!

其實還滿喜歡這部電影的,因為這部電影探討了很多東西,我個人覺得不只是夫妻之間的事情,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故事是一對夫妻,結婚七年,因為女主角是家庭主婦,又沒有生小孩,所以個性有點緊張,有點負面,對於生活中看不過去的事情,總是得理不饒人的瘋狂抱怨,讓老公覺得相當丟臉,而老公一直想要逃離這樣的魔掌,公司剛好有個外派的機會,便主動申請要到外地工作。

可是女主角因為非常的愛她老公,所以也跟到外地去,讓他老公相當抓狂,有一天男主角發現隔壁的男人相當有手段,總是把每個女人整的離開家鄉,離開老公,就為了追隨他,因此跟隔壁的男人請求,讓他去誘惑自己的老婆,而將自己老婆的一切賣給了那個男人。

這個故事中,女主角在電影中有很多名台詞,

我最喜歡的三句話是

1.人為什麼要工作呢?不就是為了幸福嗎?

在男主角要逃避老婆想到外地工作的時候,女主角對男主角說出來的話,其實,我覺得女主角是很愛很愛男主角的。

因為愛所以其實可以發現他所抱怨的事情,都是為了男主角好,不論是逼他早上要喝兩杯奇怪的果汁也好,或是寧願委屈自己出席她討厭的場合也好,通通可以知道女主角對於男主角是出於愛。

2.不是房子珍貴,而是家庭珍貴。家因為人住在裡面,有飯菜香味,有音樂,是個充滿幸福的地方,可是你怎麼能覺得是房子珍貴,房子若沒有人就什麼都沒有。

這句話我真的覺得還滿感動的,在男主角逃到外地的時候,回家突然發現女主角竟然出現在外地的家中,並且為他煮著晚餐,他情急之下,跟老婆說,你來這裡那首爾的房子怎麼辦?我的貸款還沒有繳清呢?

女主角其實心裡應該滿受打擊的,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跟她老公說的一段話。

我真的很認同這句話,不是房子珍貴,而是家庭珍貴!如果僅有房子的空殼而沒有人住在裡面的話,房子什麼都不是!

3.生命是珍貴的。

這句話是女主角在警察局對男二說的,女主角看見男二要自殺,便打電話報警,告男二殺人未遂,女主角堅持自殺也是一種殺人!

我真的覺得非常的酷啊!自殺確實也是殺人的一種,殺人未遂也應該要判刑。

甚至女主角心思細膩到還替電信業者想到了,簽了兩年的合約,若死了電信業者向誰要錢去,這樣的事情。

自殺真是萬萬不該啊!生命是珍貴的!

 

這部電影,內藏很多的深意,值得省思。

一個沒有目標孤獨的家庭主婦,造就了敏感的個性,因此喜歡不斷的說話,讓別人感覺到他的存在,因為開始工作之後,有了目標有了專注的事情,不再把注意力都放在老公身上,因此就不再像以前那麼敏感,那麼煩人。

以前,總是圍著自己轉的老婆,突然間偏離軌道,男主角自己也不適應,以前總有人圍著自己注意自己,現在卻沒有人理會自己,男主角成了孤單的人,生活頓時失去目標,因此也開始敏感起來。

其實我覺得,女主角從頭到尾沒有愛上男二,他從男二身上只是一直看到男主角的影子,但因為男二會聽自己講話,也搭得上,因此我想他對男二的喜歡應該是出自好朋友的喜歡,畢竟,女主角從來沒有朋友,都是自己一個人,連姐妹都沒有的獨生女。

 

這部電影確實是個不錯的電影,其中的台詞探討的問題,都值得深省!

不論是在朋友之間、夫妻之間、母子之間,都是一樣的。

人與人之間如果不能溝通,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沉默確實非常的可怕,因為你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說出來,就算是吵架,起碼知道了,才有辦法溝通。

 

其實男主角是了解女主角的,只是因為太了解把一切都當得太習慣,所以根本就少了關心。

我們也是一樣,太了解太習慣之後就會變得有點盲目,就不會關心自己週遭的事物了。

我舉個例子。

比方,從家裡到公司這條路,因為每天都要走,我自己常常有這樣的狀況,在捷運上公車上想著事情,想著想著等自己清醒一點的時候已經坐在公司的椅子上吃完早餐了。

回家的時候也是這樣,回神的時候家裡電腦已經開好了,連自己怎麼回家的都不知道。

也就是說,就算週遭的忘記一切,跟著習慣,你還是會回到你的家。

這個狀況可能比較少有,在舉一個狀況,一個坐了很久的位置,突然換了位置,可能有幾天會不習慣都會走到錯的位置。

因為腦袋的軌道已經太習慣走到那邊了,所以,在放空的情況之下,就很容易走到習慣的地方去。

而相處七年也是一樣太習慣對方了,所以就算放空也可以跟對方好好相處,可是就像太習慣上班的路,所以常常放空,路上的風景都沒有好好注意。

相處七年,太習慣對方了,都沒有好好關心對方,造成兩人的關係出現了危機。

 

我也不是一味覺得女主角是對的,女主角錯在態度不正確,我支持有話要說出來,但是不是這樣咄咄逼人的說。

其實她可以採取和緩的態度,溫和的態度。說出他的道理,雖然我這樣的論述可能有點狗屁不通。

畢竟現在很多人,給他溫和的道理別人都把它當放屁,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態度應該要溫和。

畢竟沒有人喜歡受到那樣的辱罵。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