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參加《完美搭檔》的電影特映會,雖然最近非常的忙碌,所以原本打算放棄特映會,但看完電影之後,只有一個感想,還好我有參加這場特映會,從台中趕上來看覺得值得,5月24日上映之後,我一定要找時間去二刷!!!!

 

看完電影覺得這張劇照超性感,完全一秒愛上申河均!

其實申河均對我來說並不陌生,2004年開始接觸韓劇與韓國電影,申河均不論在電影或是電視劇裡面,都是擔任重要腳色,甚至,也是一個時常挑戰自我的演員。

不過申河均演了這麼多電影,嘗試了這麼多元化的角色,一直以來我都只覺得就是一個演技還不錯的韓國演員,沒想到這次會在《完美搭檔》中飾演一個只有頭能動的肢障,卻讓我感受到申河均的性感魅力。(←←是我的喜好太有問題了嗎?)

 

《完美搭檔》是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故事,講述一個肢體障礙與一個智能障礙的無血緣兄弟,互相扶持之下成長,卻意外面臨分開的危機,兩個人究竟該如何逢凶化吉,繼續生活在一起?

這絕對是一部溫馨喜劇,在濃郁的溫馨氣氛中,笑料不斷所以適合各年齡層的朋友觀賞。

 

 

「人被生下來,就有責任把自己的人生走完。」這就是責任之家!!!

在責任之家長大的那些被拋棄的孩子,即便被父母拋棄了,但他們仍然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在故事中的東究(李光洙飾演),在一場被解救的霸凌之中,愛上了這個保護自己的哥哥世河(申河均飾演),他對於世河無微不至的照顧,或許看在某些人眼裡,這樣的照顧是世河再利用東究,然而,我並不這麼想。

智能不足的東究,從照顧世河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找到自我的價值感,找到了人生的責任感!他知道沒有自己哥哥哪裡也去不了,沒有自己哥哥什麼也做不了,在他心裡照顧哥哥是自己最重要的事情。

人都是希望自己是被需要的,即便是東究,他也希望自己是被需要的。

 

最可愛的角色 東究

每逢適合缺少安全感的時候,害怕被拋棄的時候,東究總是會問哥哥:「哥哥你是不是會離開我?」

而世河的回答總是:「沒有你推我,我哪兒也去不了。」

這句話雖然是因為世河想要舉例證明,我真的不會離開你,我想離開你也離開不了你,但是當游泳教練出現的時候,事情就有了變數。

在東究心裡,自己的地位已經被取代了。

加上,責任之家解散之後,眼睜睜看著那些人被哥哥"拋棄",東究心裡多少也會有點陰影。

事實上,世河就算可以離開東究,在他能力所及他絕對不會拋下東究的,從世河讓東就去參加游泳比賽就可以知道,世河讓東究參加游泳比賽,得獎領獎金只是附加價值,他真正的目的是希望東究可以找到自己能做的事情,畢竟即使是障礙人,也需要有職業有工作來賺錢養活自己。

因此世河才找來了游泳教練訓練東究參加比賽。

 

小演員的演技真的非常好,好到讓人讚嘆啊!!

故事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對比,在東究離開世河之後,與媽媽生活在一起的日子裡,媽媽對於東究的"照顧",把東究變成了廢物,因為碗太多,疊太高不懂得要重新疊一落的東究把碗也打翻了,這讓媽媽不在繼續讓東究幫忙,要他只坐在一旁看就好,事實上,東究不是不能做,只是要慢慢教。

但是媽媽不懂得"教",也不認為東究學得會,大概就是普通人心態"他智能不足,他做不到,他甚麼都不要做吧!不要惹事好好坐著,就是最乖的表現了。"

是不是我們在生活中,即便不是智能不足的孩子,因為正在學吃飯的孩子,會把桌子弄得髒兮兮的難以整理,所以,就剝奪他學習自己拿湯匙吃飯的權利,導致於可能四五歲了吃飯都還要大人餵食。

"智障"都是被養出來的。

看似智能不足的東究,實際上照顧起肢障,卻比看似"正常"的人來說,來得細心且貼心,教他幾點要幫忙翻身,教他要做甚麼樣的事情,他會很負責任的把它做完,家事也都做得非常棒。如果以結果論來看的話,究竟誰才是"智障"?連餵食這麼簡單的事情做不好,是不是比智障還不如?

 

 

人有著無限的可能,不管你是肢體障礙還是智能障礙,透過學習每個人都有無窮的可能性。

這是一部溫馨勵志的故事,看完會充滿正能量的電影,希望大家都可以進戲院觀賞!!!

 

【劇名】完美搭檔 / 我的特級兄弟 / 我的特別兄弟 / 나의 특별한 형제 / Inseparable Bros

【導演】Sang-Hyo Yook

【演員】申河均、李光洙、李絮

【片長】114分鐘

【上映日期】韓國2019/5/1;台灣2019/5/24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