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07.jpg

很幸運的在2019年這年剛好就騎了韓國的江村鐵道腳踏車深澳的鐵道腳踏車,因此這篇雖然是介紹深澳的鐵道自行車,但可能三不五時會稍微跟韓國的鐵道自行車做小小的比較。深澳鐵道自行車地點非常的方便就在八斗子火車站的旁邊,走路不需要一分鐘的地點(在八斗子下車,如果是使用悠遊卡的朋友別忘了刷出喔!),在等待腳踏車的同時還可以欣賞美麗的海灘,鐵道腳踏車的班次非常的多,一個小時就有一班車,在網路上購買來回票還有折價50元,這邊也建議大家盡可能採網路預購,因為現場售票有可能發生想搭乘的班次售罄,而造成無法搭乘的結果。台灣人的話可以直接上官方售票網站購買(需註冊為會員),如果不想要額外註冊為會員,也可以上KKDAY購買(KKDAY僅限非台灣籍旅客購買喔!)。
台灣自由行必備 悠遊卡點我購買

1584859700323.jpg

八斗子車站十分的漂亮,想必大家一下列車都會跟我一樣被美麗的大海給深深吸引,因此忘記刷卡出站的機率非常的大,台灣北海岸的火車站,有很多站都是向八斗子車站這樣是無人控管的車站,出站的時候僅能靠自己刷卡進站以及刷卡出站,而我自己也覺得,刷卡進站跟刷卡出站的牌子做得不是很清楚,就在非常不顯眼的角落,因此就連我是台灣本地觀光客都常常找不到刷卡進出站的地點,另外,還有一個特色是,通常刷卡出站跟刷卡入站的機器不一樣,在這裡不論是來台灣玩耍的朋友,或是像我一樣是台灣本地觀光客,在刷卡得時候都要稍微小心一下喔!!

DSC09326.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八斗子車站,是不是超級美的啊!!!在這裡可以拍下自己與火車的合影喔!

DSC09337.jpg

台灣深澳鐵道自行車和韓國的鐵道自行車其實有滿大的差別,除了腳踏車的長相完全不同之外,物品放置的位置也大不相同,台灣的腳踏車屬於比較花俏可愛,韓國的腳踏車就比較樸素,不過,韓國有分四人座與兩人座,而台灣只有兩人座可以選擇,但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在於台灣的鐵軌較短,僅有1.3公里,韓國的腳踏車需要騎5.5公里才能下車休息,對於年輕人來說1.3公里真的有點短,才剛開始興奮就已經要下車了,但對於老人家來說,5.5公里真的有點長,魯魯韓國行的時候,剛好就遇到前方有一台平均年齡70歲的爺爺奶奶,而這爺爺奶奶一開始下坡的時候車速還OK,但後期一度停止前進,接下來就已相當緩慢的速度前進,緩慢到魯魯真的很想下車去幫他們踩腳踏車。因此,我個人建議,如果帶爺奶出去玩,不要青年人坐一台,爺奶坐一台,要均勻分配一下,至少一台要有一個年輕人幫忙踩腳踏車。對於年輕人來說,一台車一個人踩其實還算滿輕鬆的,兩個人踩幾乎就可以飆車飆到很開心了!

但是台灣的部分,也發生一件滿有趣的事情,一開始我們上車的時候,工作人員並沒有告訴我們車子可以調整前後,以及剎車要先放下來,因此我們真的踩得非常地累,大腿都快鐵腿了,下車之後發現,不僅僅只我們這台如此,每個人下車都說:「這也太難騎了,韓國的比較好騎」(原來大家都去韓國騎過啊!),一直到我們結束旅遊,回程的時候,回程車站的工作人員才跟我們說:「車子有調整前後了嗎?剎車要放下來喔!!」我們才知道原來可以調整座椅以及有"剎車"這種東西!!回程在調整之後,就非常的輕鬆好騎!這點就提醒大家囉!!記得要調整座椅前後以及"剎車"。

  深澳鐵道自行車 江村鐵道自行車
座位 兩人座 兩人座or四人座
置物櫃 座位後方 座位下方
鐵道長度 約1.3公里 8.2公里(5.5公里騎乘;2.7公里以小火車接送)
價格 單程150元;來回250元 單程約725元台幣(依據每天匯率價格有所不同)

DSC09345.jpg
▲在深澳自行車上可以拍到美麗的風景

DSC09354.jpg
▲洞穴的風景

DSC09368.jpg
▲只有台灣才看得到雙面植物的鐵軌~~個人覺得超美的啊!

DSC09379.jpg
▲現場絕對更美啊!!

DSC09634.jpg
在等待發車前,大家可以到對面去賞海,拍美照

總結來說,我覺得深澳鐵道自行車雖然沒有像韓國鐵道自行車那麼長,洞穴那麼多,每個洞穴可能都有一點不一樣的巧思,不過,我還是覺得滿值得來一趟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深澳鐵道自行車的價值不單單只是鐵道自行車的樂趣,而是他周邊的景點相當值得一逛,就單純鐵道自行車對面的海岸相當的洶湧壯闊,抵達終點站之後還可以到象鼻岩深澳漁港或是瑞濱海灘走走,或者是也可以從平溪十份逛過來玩耍,因此,也是非常值得一來的,另外也適合老人家,畢竟1.3公尺很快就到了!(幾乎五分鐘以內就抵達了!)

DSC09332.jpg
【深澳鐵道自行車相關資訊】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21號

電話:02-2406-2200

網站: https://www.railbike.com.tw/ (←台灣人可以在官方網站註冊購票)

外國人購買方式:KKDAY購票
※票券兌換時必須出示外國護照或居留證

G0070487.jpg

好啦!深澳的鐵道之旅介紹就到這裡!!如果你想看韓國的鐵道腳踏車心得可以點選→

【2019韓國五天四夜】江村鐵道自行車體驗開箱│Rail Bike享受速度與激情的浪漫時刻!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贊助我或加入我的粉絲團→跟著魯魯的map走

KKDAY販售台灣各地景點門票
台灣還可以玩
【2020櫻花季】台中市區-九族文化村來回接駁專車 點我前往
【台北遊樂園】兒童新樂園門票一日票 | 一票玩到底 點我前往
【台灣傳統藝術文化】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電子門票 點我前往
【馬祖南竿自由行 2 日】 立榮假期 - 南竿津沙文化村(台中出發,可續住延回) 點我前往
【台灣美食推薦】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套餐券(台灣寄送) 點我前往
【台北當代藝術品】袖珍博物館電子門票 點我前往
【全台最大遊樂園】劍湖山門票|Pocky玩美攝影棚體驗 點我前往
【台北必玩飛行體驗】i-Ride TAIPEI 飛行劇院體驗門票 點我前往
【基隆景點門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全票電子票 點我前往
【日月潭海陸空三合一】日月潭船票+纜車+自行車套票 點我前往
【日月潭忘憂組合】日月潭遊湖船票+纜車套票 點我前往
【台南藝術文化村】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入場門票 點我前往
【台灣最大水族館】屏東墾丁海生館優惠門票 點我前往
【台東自由行 2 日】立榮假期 -樂知旅店(台北出發,可續住延回)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1561894518-2533053205_n.png

更多我的文章

【宜蘭一日遊】歷史餘韻的頭城老街+絕美蘭陽博物館自拍聖地─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7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南方澳進安宮寶石珊瑚媽祖進香一日遊─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4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