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30700.jpg

提到旗山美食,除了旗山肉圓旗山紅槽肉旗山麵包雞之外,你還有吃過哪些旗山美食呢?今天魯魯要介紹的是一間隱藏在旗山巷弄之間,只有老饕才知道的低調店家──四保當歸鴨。四保當歸鴨位於旗山文中路上,是兩個阿姨一起經營的店家,雖然是一間傳統的麵店,不過走進店裡意外覺得特別乾淨,老闆娘對於清潔衛生相當注重,在爐台上面也看不到太多的食材,因為老闆娘很重視食安健康,麵類肉類都會冰起來,要煮才拿出來。這樣外觀樸實的傳統麵店,究竟有什麼特別的呢?讓我們跟著山城探險家魯魯我的腳步一起吃一波!


加入券券四寶當歸鴨會員,直接送鴨血一份!!→點我加入


IMG_3120.jpg

難得來一趟旗山,就想要什麼都吃,所以點了招牌鴨胸麵線招牌鴨腿麵線,另外青菜也要吃才能均衡飲食XD,而來到當歸鴨店,必點的菜色之一,當然就米血啦!不過這次點的是綜合拼盤,因為實在是太多東西想吃了只好來個綜合囉!因為我們有三個人,老闆娘非常貼心的還多給我們一個碗讓我們分食,謝謝老闆呀!~其實本來老爸想要點古早味豬油拌飯,但是被老媽子阻止了,老媽子就是注重健康的人,說老爸太胖不能吃豬油拌飯.....其實,現在已經很少地方可以看到這一味了!我本人也還沒吃過古早味豬油拌飯呢!但沒辦法,跟老媽出門就是得吃得健康一點......如果家中有大人懷念古早味豬油拌飯的味道,可以來這裡嘗嘗看喔!

_1430676.jpg
▲當歸湯清爽不油膩,很好喝。

我覺得四保當歸湯的當歸湯最大的特色在於湯是相當清爽不油膩,喝起來清爽順口,帶有一點中藥的甘甜。

_1430651.jpg

必須說,好吃的料理有一樣東西真的非常的重要,那就是醬料!而四保當歸鴨老闆娘親自調製出來的醬料真的好吃,甜甜辣辣的好味道。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_1430705.jpg

我個人非常喜歡四保當歸鴨的燙青菜,很多店家的燙青菜上面還會淋上滷汁,然而那滷汁就會變成決勝負的關鍵,四保當歸鴨的燙青菜不淋滷汁,是非常家常的料理,就像媽媽煮得燙青菜,有一點蒜香,一點鹹,非常清爽的燙青菜,所以覺得很好吃。

IMG_3123.jpg

就在我們吃一半的時候,老闆娘突然端了一碗意麵招待我們,老闆娘說:「我們家的意麵也很好吃喔!」意麵的外表除了蔥花特別多,以及意麵顏色為黃色的之外,其他好像跟其他意麵沒有什麼差別。因為意麵的顏色特別,所以媽媽特別詢問了老闆娘,原來這可是特別訂做的雞蛋意麵,老闆娘說這意麵是手工意麵,都是每天現做的,因為很新鮮所以都會放冰箱,有客人點單才會拿出來煮。

高雄旗山一日遊_200609_0009.jpg

吃了一口意麵之後真的驚為天人!意麵的本身的Q彈度很恰當,此外滷汁也是相當大的重點,四保當歸鴨的滷汁鹹甜程度就是我最愛的那種程度,必須說我是屬於南部口味,所以他有一點甜甜地的味道,讓我覺得很好吃,意麵真的是這間店隱藏版必點菜單啊!!

_1430729.jpg
▲老爸正在吃最後一口青菜。這張圖是老媽指定一定要拍的,老媽說,要告訴大家有多好吃,我們全部吃光光連薑蒜都一起下肚了。

IMG_3097.jpg
▲老闆娘很愛乾淨爐灶每天都洗得非常乾淨,一點油汙都沒有!!值得推薦啊!

必須說,像這樣的傳統在路邊的麵攤,要保持乾淨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首先東西都是油膩難以清洗的,加上馬路邊的灰塵,可是看到攤車相當的乾淨,可以見得老闆娘每天收攤都把攤車每個角落洗得很乾淨,就連裝滷肉的鍋子,如果沒有更換重複加熱,也會出現焦黑難以清洗的痕跡,但四保當歸鴨連裝滷汁的鍋子都相當的乾淨,我真的只能說,老闆娘真的很值得佩服,每天收攤肯定花很多時間來維持衛生。光是這樣乾淨衛生的環境,就相當值得推薦喔!!
IMG_3112.jpg
▲看鍋子就知道老闆娘對於衛生非常地在意。

IMG_3127.jpg
▲放醬料的區域也是一塵不染,這個區域通常是一般麵攤很容易忽略的地方。

_1430737.jpg

老闆還很低調的販售自家自製的薑黃粉,老闆娘說薑黃是自己老公栽種的,所以他們也是自己製作販售,但是老闆娘賣得相當低調,還被菜單遮住了!大概就像老闆娘的性格低調而內斂。

P1430670.jpg
▲老闆娘本身也是一個重視環保的人士,所以盛裝衛生紙的盒子,就直接使用醬油罐裝盛。

P1430667.jpg

【四保當歸鴨相關資訊】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37號
電話:07-662-2992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IBAO0904/

加入券券四寶當歸鴨會員,直接送鴨血一份!!→點我加入
IMG_3105.jpg
▲菜單

總結一下心得:

1.意麵超好吃必點!激推!

2.當歸湯清爽順口好喝!鴨腿吃起來韌度不錯!燙青菜清爽可口。

3.滷肉以及自製的沾醬都非常的好吃!

4.環境相當乾淨衛生!店面寬敞舒適!

雖然距離老街有一小段路,不過非常值得為了美食走一趟喔!如果沿著中正路走,沿途還會有很多漂亮的景點可以拍照喔!!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高雄在地美食推薦【福記臭豆腐專賣店】隱身於巷弄的排隊名店!

KKDAY販售高雄相關遊程
一日遊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石灰岩洞穴探險(專業教練+完整裝備) 點我前往
高雄一日遊|有機鳳梨園採收趣、大樹老街、舊振南鳳梨酥 DIY 點我前往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小錐麓古道、一簾幽夢秘境半日遊 點我前往
【美濃文化之旅】高雄美濃特色一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文化巡禮半日遊|哈囉市場、蓮池潭、洲仔清水宮、黃金菠蘿城堡 點我前往
【浪漫高雄夜景】夜遊高雄愛河、忠烈祠、市立總圖書館、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一日遊】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佛陀紀念館、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 點我前往
【南台灣經典行程】佛光山、旗津老街、駁二藝術特區、墾丁拼車一日遊(高雄出發) 點我前往
包車一日遊
【高雄市區包車一日遊】旗津、愛河、六合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郊區包車一日遊】佛光山、旗津、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熱門打卡景點】大樹舊鐵橋、旗津彩虹教堂、果貿社區、棧貳庫包車一日遊 點我前往
住宿
【高鐵假期自由行】捷絲旅高雄站前館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窩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首福大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二日遊】環島之星Hello Kitty繽紛列車 - 義大遊樂世界、旗津、開頂雙層巴士
(住宿義大天悅飯店)
點我前往
【高雄港都三日遊】駁二旗津西子灣、義大遊樂世界(兩人成行) 點我前往
【台灣必住青年旅館 / 背包客棧】承億輕旅高雄館 · Light Hostel Kaohsiung 點我前往
住宿(含景點) 【高雄 2 日遊】駁二藝術特區、旗津、西子灣 點我前往
門票 【日本唯一海外授權】孩子們的駕駛天堂高雄鈴鹿賽道樂園門票 點我前往
交通
【墾丁交通推薦】高雄 - 墾丁包車接駁服務 點我前往
【客制化無障礙接送】台灣南區|全方位包車服務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