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諱言,這部戲很直白的就是替google廣告的一部戲,也許是google出資拍的一步大型廣告片。

所以,我也沒有覺得這部戲有多麼的感動,只是,內容扣於職場上,確實也有讓人省思的地方

1.team裡面,最重要的就是團隊精神。

我覺得團隊精神其實是來自每個人對於對方的「包容」與「信任」,就像是神話,能夠成為最長壽的團體,其實也是因為團員間互相的包容與信任,否則怎麼可能走到現在,這就是所謂的團隊精神!

2.就算是身為無能的領導者,就該放下官威
在谷歌待了四年的萊恩(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名字,暫且叫他萊恩吧!)其實我覺得他還滿棒的,他有遠瞻性,所以支持兩位男主角進來當實習生,然後再擔任他們的組長之後,又可以虛心的跟兩位男主角學習銷售,以及人際關係。

一般印象中的高材生,通常都是滿驕傲的,而且他又在谷歌待了四年,卻可以如此的謙虛。

如果我們家的娘娘也能夠這樣謙虛,沒有能力作的事情,就放手給我們去做,那該有多好啊!!
我們提的想法,就算不能給出建設性的意見,至少不要為了顯擺官威為了挑骨頭而挑骨頭。

3.對於員工的信任。
其實不管是萊恩,還是那個每次都板著臉的主管(比利每次都跟他告白那個),他們對於下屬都是信任的,這種信任跟團隊之間的信任是不同的。長官對於下屬的信任,是可以讓下屬產生更多的正面能量,並且凝聚心向的,也不容易造成職員的變動。

我覺得長官對於職員的信任,會讓職員更想表現,並且為了這個團隊想要奮力一搏。

其實我要講的是,如果我們家的娘娘可以對於我們有這樣的信任感,該有多好?就算就算他真的那麼無能,我們私下也不至於這麼討厭他啊!!自己的下屬不能信任,我也不知道用這些不可靠的下屬要幹麻?

不過或許有人會說,你要直得信任,別人才會信任你阿!!
其實,我並不覺得我不值得信任阿(真是自我感覺太良好),但是我承認,我有因為他的不信任,開始態度跟行為都不斷的走精去了。
可是我也不想導正回來,因為我已經不在乎他信不信任我了。

4.對自己的信任

通常很多人都卡死在這關,因為這世界上最不能相信的人,就是自己!!
可是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除了要信任夥伴,也要信任自己。
相信自己作得到(最好是跟我一樣不斷的自我感覺良好XDDD)

即使面對失敗與挫折,也要不能灰心喪志,仍然要繼續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最後如果問我推不推薦這部電影,我只能說,如果你懂得美式幽默有看哈利波特的話,可以去戲院看他一看.........
因為我真的看不太懂某些橋段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