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8.JPG  

2014/05/04我與表弟路奇兩個人,早上四點多就匆匆的起床搭上計程車,開始了這趟韓國之旅。

會去韓國也是因為表弟想要出國體驗看看,於是就選了我最熟悉的韓國。

此次出門前,我精心安排了許多景點,包含了南怡島、小法國、華城、水族館以及許多寵物店。

這次搭的是華航(第一次前往韓國搭華航。)

因為是早上7:45的飛機,匆匆到了機場之後劃位,沒想到靠窗的位置僅剩下逃生門的位置,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走道位,但想到表弟是第一次出國,應該會想要看窗外的風景,於是就點頭答應逃生窗的位置也可以。

沒想到逃生窗並不是真的有窗戶啊!@..@

不過對於高大一族的我兩,坐逃生位也好因為腳長可以有地方伸,只是逃生位沒有電視可以看......如果是長途旅行,還是不要選逃生位好。

IMG_0940.JPG  

抵達韓國之後,總是習慣拍下這張照片,因為有國旗,感謝韓國放上中華民國國旗。

IMG_0941.JPG

IMG_0942.JPG  

韓國的地鐵有分兩種,一種是直達車,一種是一般車。

直達車是橘色的,要另外購票,一般車是藍色的,就在直達車的對面,一班車可以刷T-money卡。

我先是在上面的711買了一張交通卡,儲值一萬元之後,就到機場的對面那棟大樓去搭車了。

一般列車到首爾其實也是滿快的,所以未必一定要搭直達車阿!

IMG_0943.PNG  

上了列車開始研究我的漫遊,誰知道,竟然連通訊業者都掛掉,找不到任何通訊業者,這可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發生這樣的事情啊!!

心情大慌之下,無止盡的重新開機關機,最後重置終於找到電信業者,可以開始使用漫遊了。

(個人覺得中華電信的日租漫遊還滿划算的,而且出去五天買四天其實還OK)

IMG_0944.JPG  

列車上的小屁孩,一直跑來跑去,完全不受控制,她老媽就不斷的划手機.....嗯!滑手機果然是21世紀人類敗亡的最大因素XDDD

IMG_0945.JPG  

搭車搭到東廟前站,問了路人新設洞怎麼走,然後就快速的趕往民宿,此次住的是hostel Korea6

房間很方正,浴室很大,聽說前身是新世界摩鐵,頂樓可以曬衣服,民宿有提供洗衣粉喔!

所以衣服不用帶很多套,拿去頂樓曬就是了。

早餐還不錯,早期來住只有吐司跟草莓果醬,現在有吐司鳳梨果醬、花生果醬,還有兩樣水果,以及果汁與咖啡。

另外還有蛋讓你自己煎。

想要訂房可以前往http://www.hostelkorea.com/

hostel korea6的服務人員,都會講中文喔!有台灣學生,也有香港的。所以不用怕不會講韓文跟英文要怎麼辦。

IMG_0953.JPG

很亂的房間照,哈!被發現我是一個會亂丟東西的人了。

為了省錢我跟路奇住同一間,既然是身為姊姊,外加路奇比較高大,當然是把大床讓給路奇囉!我自己睡小床。

有些人覺得很奇怪男女授授不親怎麼可以同房睡,拜託!!我們是姊弟耶!難道會做出什麼事情嗎?

出國住宿不過只是晚上休息歇腳的地方,有必要多花錢在上面嗎?

當然有錢人就不一樣,可惜,我是窮鬼,要跟我一起出國,就要睡這種便宜的民宿,而非高級的飯店。

我覺得這些民宿,雖然設備沒有高級飯店豪華,但是,該有的也都有了,算是不錯的了。

IMG_0947.JPG

第一餐吃東廟前便宜又排隊的王豬排飯。

豬排真的很大吧!!有嚇到我,這豬排比我的臉還大,還好路奇在,可以請他幫我吃。

IMG_0948.JPG  

這是一個奇怪的加油站店,油箱在上面,真不知道如果身高不夠的人要怎麼加油。

IMG_0951.JPG  

路奇還去吃這種奇怪的冰淇淋。

外層餅乾跟椰香乖乖一模一樣的口味,裡面有滿滿的冰淇淋陷。

路奇回台灣之後跑去台南吃一樣的冰淇淋,然後發現,台灣的冰淇淋陷比較稀疏。

哈!有興趣的人兩邊都可以吃吃看喔!

 IMG_0955.JPG  

第一天晚餐我們吃烤五花肉,會吃這間是因為路奇很想體驗拖鞋子坐在地板上吃飯的感覺,但是因為他們生意很好,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坐椅子吃。

這家五花肉還滿好吃的喔!原本我是處於想吐的狀態(因為5/3只睡了3小時),但是吃了他們家的泡菜之後,一整個就是開胃耶^^好吃

這家店在民宿往新社洞的方向巷子裡,總之好吃喔!

我算是不崇尚部落客寫的店,所以我不怕地雷的亂吃,當然也有遇過地雷啦!!可是這不就正是自由行的樂趣嗎?

第一天 行程

機場搭飛機→搭一般列車前往首爾→在首爾火車站轉1號線地鐵往東廟前站→寄放行李→前往明洞換錢(匯率1028)→前往忠犬街看狗→回到民宿付錢→前往建國大學E-mart→回民宿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