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60009_10152643155896485_8084033895686665624_o.jpg

看之前,一直有朋友暗示我,《金牌特務》是一部很好看的"爽片"。

今天終於走進戲院看《金牌特務》了,嗯!心裡的感想是,它不單單是一部看爽的爽片,他甚至是該諷刺地都諷刺到了的...黑色幽默電影?

故事情節大概就是,

某一次金士曼特務出任務的時候,因為其中一名特務哈利哈特誤判形勢,結果造成另一名特務死亡,而死亡的特務就是男主角的父親。

為了報答男主角父親的救命之恩,哈利哈特給了男主角一個項鍊,並且告訴男主角,如果有困難就打電話給他,他會還他一個人情。

因此男主角伊格西在某一次偷車闖禍被送進警局之後,使用了這個免死金牌。

實際上,哈利哈特已經關注伊格西17年了,他覺得他跟他老爸一樣,有當特務的底子。因此,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之下,伊格西通過了哈利哈特的考驗加入了金士曼特務訓練營的行列。

10996041_10152661466276485_5531442771334783185_n.jpg  

男主角 伊格西

伊格西可以說與他老爸一樣是一個天才,但是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很早就輟學了。

不過伊格西就算被老媽的槌子虐待,還是堂堂正正長大成人,除了手不太乾淨以外。

男主角的設定就是一個,手腳不太乾淨的小偷,但卻意外的口風緊,而且對自己人決不背叛,就連自己的狗也不背叛。

 

不過這部戲就像是男主角的設定一樣,感覺每個人都是有缺陷的,就連上帝也是。

11025783_10152661466311485_1376201897304140828_n.jpg  

大魔王里奇蒙‧范倫坦

范倫坦認為人類是導致大自然危害的根本,因此開始想要學習上帝打造諾亞方舟,讓他所指定的名門望族這樣優秀的品種加入他的計畫。

他製作了一種以聲波足以干擾人類的神經,讓人類自相殘殺(應該是聲波吧!記錯在跟我說),他把聲波放在SIM卡裡面,再透過免費申請,免費通話,免費上網等等讓人們人手一張SIM卡。(這招真的很聰明啊!)

感覺這個也是在諷刺什麼東西,類似免費軟體可以免費看影片,卻會被植入惡意病毒自己卻不知道的感覺........

而剛剛提到的名門貴族則是為了不受SIM卡的干擾,讓范倫坦在自己的脖子內植入一張晶片,這張晶片除了可以讓自己不受聲波干擾之外,另一個作用就是如果洩密不聽范倫坦的指令,就會爆炸!(也就是被植入晶片的人就GG了)

感覺也是一種病毒的概念啊!

但是這樣的大魔王跟這樣的方式卻讓我想到IS,隨意綁架任意攻打,但卻像病毒一樣,有許多人相信他們的理念而投靠他們,逐漸壯大他們的軍隊。.....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啊!

再則,電影中范倫坦想要學習上帝打造諾亞方舟的精神,其實,如果以范倫坦的講法,再回頭看上帝的作法,確實上帝的作法很不人道阿!

因為有人為非作歹,也許世界上為非作歹的人太多的,所以就決定以大洪水來消滅人類,只留下"完人"諾亞與他的家人,(動物就不計算在內了)這真的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情。

人類總是不可人人都是"完人",但是,因為大多數人的為非作歹(以諾亞方舟的定義來看),就要讓少數可能不是完人,卻也是善良的人一起死去....似乎有點不太公平。

※這裡並非要引起宗教的爭辯,畢竟我也相信上帝的存在,但聖經是人寫的,所以我不完全相信聖經寫的內容,以前,沒有思考到這個部分,因為這個電影,讓我重新對這個事件在做了一次思考。

因此,感覺這部電影,也有在褻瀆上帝啊!

既然提到褻瀆上帝,也順便提一下諷刺公主好了

11002490_10152661364496485_3524265991962975281_n.jpg  

故事中有個瑞典公主遭受到囚禁

瑞典是目前少數仍存在皇室的國家,而瑞典的公主遭受綁架,但是不願意加入計畫而被囚禁。

這邊看起來挺貞節的阿!但是,諷刺公主的是,在伊格西拯救世界的時候,伊格西只是要求一個吻,瑞典公主竟然說連屁眼都要給他了。......

皇室公主這樣高高在上,代表著尊貴與高貴地位的人,感覺有這樣的行為不是很恰當的一件事情啊!

(還是其實是我太保守了?)

60302.jpg  

一直說這部戲在諷刺東諷刺西的,事實上金牌任務中也是有積極向上的部分。

例如:

伊格西因為家庭背景非常的不好,所以造成他其實有點愛抱怨的心態,抱怨自己因為家庭所以沒辦法好好成長,抱怨東 抱怨梅林。

甚至某一次跳傘的時候,梅林為了要考驗大家的團結,因此告訴大家有個人沒有傘,因此他們必須急中生智去處理這個狀況,偏偏沒有傘的人竟然是伊格西。

當伊格西通過考驗安全降落在陸地的時候,他大聲向梅林抱怨,梅林告訴他:"不要只會抱怨。"隨後伸手往他的腿一拉,瞬間談出一個降落傘。

其實這邊也是在告訴我們,有時候我們擁有的東西,我們沒看見,所以我們抱怨。

與其抱怨,不如冷靜下來想一想,我們擁有的東西,觀察自己的優勢,也許在冷靜的時候,我們會看見之前沒看見的,這時候,就發現自己擁有的東西比想像中還多啊!

 

講到梅林,梅林並不像其他金士曼特務一樣需要出任務,而是在基地協助大家的人。事實上真的就像是輔佐亞瑟王的梅林。

只是,輔佐亞瑟王的梅林靠的是魔法,金士曼的梅林靠的是駭客。.....梅林真的很重要!!

而亞瑟王最後創造了一個新帝國,而伊格西拯救了世界,推翻了上帝的諾亞方舟,打敗了IS的恐怖攻擊(真的覺得范倫坦跟IS沒兩樣阿!),又上了瑞典公主,這樣算不算打造一個新世界呢?

 

59148.jpg  

金牌任務非常好看!值得一看!雖然上檔有點久了,但戲院還是很多人啊!!

還沒看得快去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