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去上光療課程,課程中,老師提到有兩種星座的人他絕對不會雇用。

第一個就是雙魚座,於是課程中,大家下的結論就是,雙魚座的女孩愛說謊、愛演戲、愛裝可憐、愛挑撥離間唯恐天下不亂。

於是又得到一個定論,女人禍水中的禍水,還有最近很紅的小三,大部分來自雙魚座。

 

其實這樣定論有失公平,每個星座都有好人跟壞人,星座只是統計學而已。

然而講這種話的我,對於某些星座也是小心翼翼的,如果知道對方是那個星座,總是還會有一個心防,等到我確定,他不是統計學中的大部分,才會跟他交心。

雙魚座,從小到大我身邊就有一個雙魚座,那就是我姐姐。

小時後他對我很好,因為我很皮,所以常惹的媽媽生氣,每次媽媽要打我的時候,姐姐總會擋在我前面,要媽媽打他不要打我。

上了國中,姐姐成績較好可以住宿,他總是會把宿舍餐廳裡的水果帶出來,自己沒吃,給我吃。

這樣犧牲奉獻的精神,讓我以為別人的姐姐也都是這樣。

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有我姐姐這麼好。

我知道的姐姐是那種,別人如果對他好,他就會加倍還他的人。

雖然我也跟雙魚座不合,從小我就跟他吵架到長大,現在也是常常吵架。

但是我知道姐姐是好人。

 

生命中,早期很少認識雙魚座,除了姐姐以外。

金老師也是我認識好的雙魚座,他對我很好。也是姐姐型的。

 

近幾年,身邊出現了一堆雙魚座。

當然光療班嘴裡講的壞雙魚,也被我遇到了。

在同一家公司,我跟他討論事情的時候,我把想法講出來卻遭到他的大肆批評。於是我放棄我的想法。

在我們討論結束後與主管開會,他卻把我剛剛說的想法,一字不漏,不加油也不添醋的報告給主管,並且說是他的想法,在我的面前。

這是什麼情況?剛剛又是誰把我的想法批評的一文不值。

這樣的雙魚座我遇過。

 

因為老闆喜歡我,所以每次都在老闆面前講我愛打電動,講我的一些不是。

我打電動又沒在公司打,我下班在家裡打,又沒有對不起誰!

這樣的雙魚座,我遇過。

 

一直把自己的負面思想傳導給別人,寫黑函,裝可憐,裝無辜,裝善良,裝公主,這樣的雙魚座,我遇過。

 

星座是一種統計學,不是以偏概全,有好的有壞的,

看人,應該是仔細觀察,用心體會。

已經吃虧的,就遠離。

對你好的,就要報答。

 

最近也遇到一個牡羊座的。

他也許不是個壞人,但對我來說是損友不是亦友。

他拉不下臉道歉,也不覺得自己有錯或是有虧欠。

他總是得到別人的付出自己卻不付出,縱使是精神上的付出也沒有。

所以我考慮遠離他。

爲了他,我都做了我不想做的事情,傷害自己的健康,可是他連一句謝謝,或是一句對不起害妳受傷都沒有。

甚至還要求我要繼續做傷害健康的事情,如果沒有精神就給我物質吧!

如果物質也沒有,我也不想當面拒絕妳,我只會慢慢遠離妳。

因為,你對我來說只是損友不是亦友。

因為我覺得不平衡,所以我暗示過他,但是他似乎沒有什麼感覺。

 

我自己也是牡羊座的。

所以我知道,牡羊座的白目跟拉不下臉,但是,因為我自己是牡羊座的,所以我知道,我對他而言,似乎利用多於朋友。

雖然不是惡意利用。

 

被批評的星座,就自己檢討,不想檢討也沒關係,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對錯,而是造成別人感官的問題,別人的感官也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

也許別人認為是老鼠屎,他認為自己是金薄加料也不一定啊!

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