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號,我搭香港航空7:55分的飛機

原本打算4點起床5點出門,但姐姐突然告訴我可以搭計程車到機場,只要三十分鐘!!

這個數字夠吸引人的,因為這樣我只要五點起床,六點出門,就可以啦!所以我就打電話到台灣大車隊叫車。

果然清晨一大早還沒六點,司機已經在樓下等我。^^

一千元大洋,就這樣乖乖交給司機。司機也很火速的載我到機場。

到了機場已經有好多人在排隊等待託運行李了。

因為隊伍還滿長的,所以我也緊張的跟著排了起來,託運完行李,因為機場人真的爆多,所以我只好快速的排隊出關檢查隨身行李。

排隊排了超長,等到海關概完出關章之後,已經七點十分了(可見人真的很多啊!!)

因為早上出門太緊張,忘了帶麵包出門,所以肚子很餓,這才想到!!我的天啊!!我忘記領錢了,我身上只有剩下四百元台幣啊!

問了免稅商店的小姐,小姐說裡面沒得領錢XDDD

加上,我想說去北京信用卡應該沒啥用處,帶去如果不小心遺失很麻煩,所以我出門前就把信用卡給抽起來了。XDDD

我這.......該如何是好?我還答應幫別人買菸呢@..@

不過四百元也買不了菸,(還是少抽健康為妙),所以,我只好先去吃飯了。

吃完飯,差不多七點半了。這時候想說緩緩的走去登機應該還OK吧!!

沒想到廣播一直在喊香港航空已經開始登機沒登機的旅客要........

我只好用跑的,香港航空,雖然是在二航廈託運行李,但是登機口卻在一航,這可是累死我了,第一天就訓練我跑百米的速度。

雖然事後證明,我聽錯了,其實他是在喊香港航空飛首爾的@..@

但是真的很遠,建議搭乘香港航空的旅客,還是早點到登機口吧!不然跑起來要命的!而且,沒追到的話就哭哭了。

登機之後,飛機很準時的起飛了,也很準時的到達香港,這跟網路上說愛誤點確實不太一樣,可能他們改善了吧!(但回程就....)

到了香港,肚子有點餓因為飛機餐吃炒麵,所以想要覓食一下,下載了大眾點評APP,又搜尋了機場的美食,發現機場的七樓有很多好料的。

於是我開始了機場的覓食之旅,我拿著地圖走了兩回,按著登機閘門找,可卻怎麼也找不到七層。走道我腿快廢了。時間也差不多要登機了,這時候只好放棄找尋食物。

直接去找登機口,誰知道,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就在登機口附近,七層!!!就在那裡。

離登機還有一小時,於是,既然來到香港,就要吃叉燒囉!

可是我要找的叉燒店又找不到,只好隨便找一家,沒想到,就在我快要排到的時候,發現隔壁那家就是我要找的那家,而且沒什麼人,本來我打算鑽過圍欄去購買,可是就在我蹲下身的時候,一群人湧進了我要去的那家.....怕時間不夠,我只好默默的吃我排的這家囉!(我排的應該是正記,我要買的大家樂,因為聽說大家樂便宜又好吃,正記確實有點太貴了。)

第一天就這樣被騙錢囉~~

註:因為都是第一次咩!下次我就知道怎麼走,哪家便宜啦!!所以不要再因為我被騙錢而不開心了!!誰叫你不能陪我來是吧!

順利的登機之後,原定1800到達北京,飛機竟然提早到達1715就到達北京了,這真是天助我也阿!!

我順利的去搭快軌,這邊要跟大家報告一下:如果大家有跟朋友借一卡通的,最好先確定裡面有沒有足夠的錢搭快軌,因為機場出發的地方不能夠儲值,只能夠買票,而且那個公安態度很差。

如果裡面金額不足的話,要付現金喔!所以身上還是要有錢可以買機場快軌的票。

另外機場快軌適合小件行李的人搭乘,像我這樣有大件行李的,還是建議搭乘巴士好,因為他的位置很擠,所以如果你要行李不離身的話,只能選擇用站的。站到東直門,我個人感覺有點遠。不過還可以接受啦!就台北火車站,站到淡水的時間。

換車的時候也還好北京地鐵沒有想像中那麼擠,下班時間又有人在管秩序,只是還是有一堆人愛插隊,北京人似乎還沒習慣排隊這檔子事。

然後因為我只搭一站就下車,所以給他們插隊也沒差,反正我希望我是靠門的。

到達飯店之後,飯店人員還滿親切的。登記完找到房間,打開之後一陣霉味撲鼻而來。

果然如網路上說的潮濕,明明有大窗戶啊!!怎麼還這麼潮濕?

後來發現因為我住一樓,他大概是為了安全,所以把窗戶都封死了,所以窗戶只有透光用,沒有流通用,第一天洗了衣服掛了四天也沒乾,可見飯店有多麼的潮濕啊!!

 

報告一下:第一天抵北京機場的時間1715,搭上機場快軌的時間1830,到飯店的時間1913給各位作參考囉!

第一天沒有出去玩,就在飯店休息睡覺,畢竟隔天要去長城啊!!

 

好累,剛回來第一天先到此吧!明天繼續打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