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的時候見證了一個緣份。

這個緣份細說起來,要從11/22開始說起,我家門口突然出現一隻超級瘦的白貓。

這支超瘦的白貓看到人就會開始哭泣。

然後開始有人餵牠,我看著其實我也覺得牠滿可憐的,瘦到不成樣子。

不過我沒有接近牠,因為我本身怕貓,也對貓毛過敏。

這隻貓咪,因為看到人就想親近,常常嚇到很多鄰居的小孩,可是因為牠又很可憐,所以還是有好心的鄰居有餵牠。

只是沒有人收養牠。

直到上個星期六,有人跟大樓管理員說,這隻白貓實在是會嚇到很多人,請大樓管理員要打電話給動保局來抓貓。

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我告訴了姐姐,其實我也覺得這隻貓很可憐,可是又覺得牠如果去了動保局應該下場不是很好,

姐姐雖然一直聽說有這隻貓的故事,可是他從來沒有看過這隻貓,於是姐姐星期六回來我家的時候,貓一出現,我就要姐姐出來看貓。

可能是貓咪眼睛很漂亮吧!姐姐一看就同情起這隻小貓,外加這隻小貓很黏人,所以姐姐就心繫了這隻小貓。

 

星期日的時候,姐姐幫貓咪拍照放到臉書上,替小貓尋求主人。

星期日我看見姐姐PO的照片,也幫忙分享幫小貓尋求主人。

星期日凌晨有個學長回應了我的照片,他說他想養,但是他人在台南,我也回應了學長沒關係。

星期一晚上,學長又突然留言給我,問我能否幫忙照顧小貓到年底,他在上來台北一趟。

星期二早上(昨天)我回學長,我要幫忙找找看有沒有人肯先收留小貓,畢竟,我不知道大樓管理員何時會打電話給動保局。

沒想到昨天我一下班回家,小貓已經被關在誘貓籠裡了,並且在誘貓籠上貼著一張字條:「明天動保局會來帶走小貓,請勿放走」

 

看到那張字條的時候,其實我還滿難過的,我發現姐姐在我家,我問他怎麼會來,他說他是來帶小貓看醫生的。

結果沒想到小貓竟然被關起來了,所以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這才跟他說我有一個學長要養牠,只是要找人寄宿兩個禮拜,等到年底學長才能來把小貓帶走。

姐姐聽完我的話,問我學長是不是確定要養小貓,如果要養牠就要帶小貓去看醫生。

我說學長確定要養,問題應該是中途寄宿家庭。

於是我跟姐姐說,我先問幾個朋友,如果有朋友願意收養他,那麼就帶牠去看醫生,我問姐姐如果沒有朋友要收養牠,他能否暫時收養小貓。

姐姐說房東不準房客養小動物,不過他把他偷偷藏起來,撐兩個星期應該不會被發現。

 

於是我開始打電話,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接我的電話。

又已經將近八點多了,於是我跟姐姐說獸醫院都快關門了,先帶去看醫生在說吧!

於是我們立即準備要帶小貓去看醫生,可是小貓好像受到太大的驚嚇,我們把誘貓籠打開的時候,小貓竟然動也不動。(還沒打開之前,小貓只是一直哭,打開之後連哭聲都沒了)

姐姐摸牠,他也不動。後來我去拿了一塊餅乾,姐姐把餅乾遞給小貓,小貓突然很快速的逃出誘貓籠,我們只好追逐小貓到地下室(住了三年第一次下去),小貓沒有攻擊姐姐,只是一未的躲,僵持了一陣子,後來小貓就乖乖就範了。姐姐抓起小貓,我打開準備好裝貓的包包,小貓也沒有反抗的進了包包,看來是家貓沒錯啊!!!(一般不是都會掙扎嗎?這隻貓也太乖了吧!)

然後我們就出門去找獸醫了。

出門的時候,還遇到一個鄰居,他看見我們抓到貓咪,就問我們是不是要收養牠!我跟他說沒有,只是要帶牠先去看醫生,有其他人要收養貓咪,他才安心了鬆了一口氣。

他說小貓剛來的時候,是他發現的,小貓的後腿都不能行走,所以他有餵牠吃東西。

小聊了一下,我們就帶著貓咪去看醫生了。

醫生原以為這是我們養的貓咪,經過我們的說明,才知道原來這隻貓咪是流浪貓,不過醫生也判斷他應該是走丟的家貓。

讓醫生也覺得驚訝的是這隻小貓在我們的公寓樓梯間住了快一個月,可是身上竟然沒有跳蚤!耳朵也沒有寄生蟲。

這隻小貓真的很愛乾淨啊!

只是,他早上被關禁誘貓籠的時候,應該有掙扎了一下,所以指甲都流血了。

哎可憐的小貓!

 

故事講了這麼長,其實我要說的是,這隻小貓真的很幸運。

如果昨天早上學長沒有跟我說要養牠,如果昨天姐姐沒有因為想要帶牠去看醫生而回家的話,如果姐姐星期日沒有回家,如果小貓星期日沒有出現,如果姐姐沒有幫牠拍照上傳臉書,如果沒有這些如果。

小貓的下場應該就是去動保局了。

因為我不敢碰小貓,所以我不會帶牠去看醫生,我也不會暫時讓他住我家。

因為有這些如果,小貓現在在中途之家,等到下禮拜就可以跟新主人相見歡了。

所以,這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這一切也是一種緣份。

 

---------------------------------------------

而我真正要說的是,不是每隻小貓都像這隻小貓這麼的幸運,可以在被送去動保局之前被好心人收養。

其實,我不覺淂管理員有錯,畢竟,小貓在樓梯間住宿的事情,衍生的問題是很多的。

首先,鄰居們都不知道小貓到底是吃飽了,還是餓著肚子。

所以小貓進食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大家有想到他就餵餵他,忘記他,他就又要哭一整晚了。

然後,大家餵食小貓的器具丟在樓梯間,也造成衛生問題,可能會長蟲等等。

再則,雖然最後檢查結果小貓身上沒有跳蚤,但是萬一小貓染上了跳蚤,對公寓的環境衛生也是一個問題

然後小貓的屎尿清潔也是一個問題。

公寓不像學校,是開放空間,公寓是密閉空間,所以小貓拉的屎尿會影響到公寓的空氣還有整個衛生品質。

再來公寓固定有清潔人員清潔樓梯,清潔一定會用清潔劑,小貓的汗腺在腳底,踩到清潔劑,他又那麼愛乾淨肯定會舔自己的腳。

到時候中毒....最後還是個死。

 

這麼多的問題衍生之下,送去動保局也是一個解決方式,畢竟大家都只願意給他食物卻不願意真的養牠。

畢竟,只會講怎麼能送動保局,卻提不出任何有建設性的意見。

流浪貓流浪狗的問題真的很大,大家也不是真的那麼狠心一定要把他送動保局,我相信處理那些貓狗的人心裡也不好受。

只是,真的沒有方法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我只能說,如果是不小心走丟的貓貓狗狗,那就.....只能祈禱她能找回主人,或是找到新主人。

然後有養貓狗的人,請勿惡意遺棄自己的寵物,畢竟這才是最根本解決流浪貓狗的根本之道。

如果你不遺棄貓狗,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流浪貓狗了。

 

講到這個,就想到另一個感人的故事。

前陣子姐姐朋友的狗狗在南投走丟了。

姐姐的朋友非常心急,結果一個月後,狗狗從南投走回彰化......全身是傷,

哀但無論如何這真是太感人了!!很想灑花恭喜他們!!

 

總之,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奉勸有養貓狗的人,不要遺棄你的寵物,他們是無辜的。

然後我覺得動保局還是得存在,畢竟,流浪貓狗就像流浪漢問題一樣,還是要解決的。

最後,我要感謝每個有愛心的人,我覺得你們收養流浪貓狗都是天使,感謝你們給牠一個生存的機會。

因為有你們,牠才有機會繼續活下去,我做不了這種人,所以我更格外的佩服你們。

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