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97S.jpg

痞客邦上課囉!這次是專門為想成為部落客的新手開設的課程,這次的課程邀請到人氣旅遊部落客Pengu以及百萬年薪部落客愛菲兒,比較特別的是,愛菲兒與Pengu過去都是社群莘學院的學員喔!

Pengu在台上分享了自己的成功法則,從原本雜亂無章的部落格,如何去蕪存菁最後只留下旅遊相關文章,並且砸下一筆費用,找人替自己設計了部落格的外觀,建立起自己想要傳達給客群與廠商的形象,成功地讓自己接到了源源不絕的商業案。

Pengu可是曾經考上公職人員的高材生,但是他並沒有去報到,反而買了機票逃到國外,沉澱了十多天才回台灣,他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所以,他努力克服了那段陣痛期,成功找到自己的方向。

你對部落客的定義是什麼呢?為什麼想成為一個部落客?Pengu說:「部落客不是讓你逃避工作的選擇。」

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反思自己的初衷,當初決定要當一個部落客,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正向樂觀的人,我想把自己的正向樂觀帶給大家,十多年前曾經有個粉絲留言告訴我,

他說:「我正在考公職,但我每天都會來看你的文章,你的文章給我帶來很大的力量。」

因為這位粉絲的這個留言,影響到我現在想成為一個人氣部落客,我想把自己的正向力量影響到更多的人,這是我想成為部落客的初衷,也是我認為我可以帶給社會的貢獻。

但這樣的初衷要怎麼和我的部落格定位做結合呢?這是我需要思考的問題。

DSC08144.JPG

愛菲兒則分享了自己的接案寫文技巧,如何發掘先機自掏腰包寫文,來創造自己的google搜尋排行榜,又如何發想企劃自己要發布的文章,主題,進而做到文章點閱率破十幾萬,進而達到今天自己可以成為百萬年薪的部落客。

愛菲兒提出了一個我非常認同的觀念,部落客幫廠商寫文,花了這麼多的心血拍攝了這麼美麗的照片,我們應該向廠商收取應得的費用,而非無酬撰寫。

我也認為應該要收費而非無酬撰寫,除非你認為你的文章不具價值。

DSC08177.JPG

不得不說愛菲兒的簡報做得非常有亮眼,每換一張頁面,總是吸引著台下的同學紛紛舉起手機拍照。

DSC08158.JPG

課程中,講師們也讓同學實際操作,協助同學找出自己的部落格的特色,進而找出自己的部落格定位。

在Pengu的課程結束之後,我陷入一陣思考,是否應該再開一個新的只寫旅遊的部落格,還是繼續使用單眼皮的世界?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值得思考的課題。

每一次上完社群莘學院的課程,就會讓我的部落客人生陷入沉思,這樣的沉思是必要的,因為我知道自己不夠好需要變得更好。

所以必須一直上課來刺激自己的思維。
Pengu的勇敢行徑非常令人佩服,愛菲兒的靈活腦袋值得稱許,看著前輩成功的例子,期許自己有一天也可以跟前輩一樣發光發熱。

undefined

我是魯魯,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跟著我的GoogleMap走


參加了兩天「邦主夥伴計畫」邦主合作茶會 收穫滿滿 感謝痞客邦讓我認識這麼多優秀的邦主!

接案加速工作坊:從個人品牌到接到第一筆訂單 課程心得│部落客想接案賺錢 除了加入鐘點大師 還要注意的事


你也跟我一樣想成為部落客嗎?自己努力之外,也可以來社群莘學院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喔!

社群莘學院部落格:https://pixseedacademy.pixnet.net/blog

想收到更多社群莘學院的課程消息馬上加入 社群莘學院Line@ ID:@lgk1794e

關於社群莘學院或是邦邦的相關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我會盡快答覆您的!

想報名社群莘學院的課程可以前往活動通網頁→→ https://old.accupass.com/org/detail/r/1808070834289464040450/1/0

g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