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370056.jpg

中秋月餅伴手禮,不知道怎麼選擇嗎?來一之軒多樣式月餅任你選擇,有傳統月餅禮盒,也有特色月餅禮盒,想要混搭的話,當然也是沒問題喔!最重要的是一之軒會員於8/31錢購買【沐月禮盒A4】以及【沐月禮盒B3】還可以享有早鳥價喔!快來一之軒逛逛吧!

昨天想要去松山霞海城隍廟拜拜,所以就順路去了一之軒南京店,想說買個月餅禮盒去拜拜,不過,不曉得大家是否跟我一樣,對於月餅又愛又恨,吃一顆的時候覺得非常美味,但吃三顆以上就覺得天啊!這輩子不要讓我再看到這個東西了,有鑑於此,我挑了【沐月禮盒B3】

IMG_0705.jpg

這樣的月餅禮盒裡面,沒有傳統的蛋黃酥,反而有桂圓酥太陽餅火山巧克力,另外還有最重要的一之軒特色月餅

其實2019年一之軒推出的特色月餅總共有五款

1.流心奶黃、2.蛋黃酥、3.松露蕈菇、4.金桔香柚、5.芋泥酥,

而收錄在沐月禮盒B3裡面的特色月餅有三個,分別是流心奶黃松露蕈菇以及金桔香柚

這樣組合很棒的原因是,比較不會同一個口味或是同一個類型的月餅吃得很膩。

現在來一一介紹裡面的月餅吧!

_1370036.jpg

特色月餅─流心奶黃

流心奶皇的外表看起來跟傳統月餅沒有什麼差別,切開之後,月餅中間的奶黃餡蠢蠢欲動的模樣十分可口,有療癒的感覺。

吃起來的味道,豆沙餡與蛋黃調和出來的奶黃,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反而甜味是來自表皮桃山皮,但皮薄所以甜度適中,吃起來時而甜時而鹹,但是都是非常適中的味道,吃完也不會因為口味太重,而覺得口渴想喝水,也不會因為太乾,而難以下嚥。

這個流心奶黃很可以!!

_1370034.jpg

特色月餅─松露蕈菇

我原本以為他是「火山巧克力」,後來發現不是,原來他是松露蕈菇。

_1370039.jpg

這也是一款鹹甜的月餅,比較特別的是,他除了豆沙餡以外,裡面咬得到的顆粒,是來自台中新社的香菇,切碎之後再以醬油快炒,最後淋上義大利白松露橄欖油!

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是清淡的切碎素肉條

平常我們在吃香菇做成的素肉條的時,通常都會非常的鹹,對吧!因為很鹹所以就必須配著茶一邊喝茶一邊吃素肉條,越吃越涮嘴,但是其實這樣吃得太鹹很容易造成隔天的水腫啊!

一之軒的松露蕈菇,雖然香氣和味道和素肉條一樣,但是,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吃起來是淡雅的素肉條香,那味道讓人覺得自己應該優雅地坐在窗邊的椅子上,小口小口像個貴族般,享用下午茶點的感覺。因為味道是清淡高雅的,所以吃完也不會覺得口渴而想要猛灌水。

_1370032.jpg

特色月餅─金桔香柚

一口咬下就知道他是精選韓國柚子醬調製而成的內餡,聞一聞可以聞到清雅的柚香味,酸酸的柚子果粒,來自義大利的柑橘醬,比較特別的是,外皮竟然是採用日本柚子皮,自然陰乾製成的。這是一款相當精緻值得細細品嘗的月餅。

_1370049.jpg

事實上,因為要寫開箱所以我每一款都小口小口仔細地品嘗一番,才能夠有這樣的感受,如果隨手抓起來就往嘴裡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好吃跟不好吃的東西也都分不清楚了,想到自己因為這樣過去錯過了多少味蕾的體驗,就覺得相當可惜啊!!!以後無論如何都不該狼吞虎嚥,而是應該細細品嘗每一道食物的特色。

除了這三款令人相當滿意的特色月餅之外,沐月禮盒B3讓我非常期待的還有太陽餅以及桂圓酥。

_1360961.jpg

太陽餅和鳳梨酥(桂圓酥)這類的產品,都是我吃不膩的產品,因此在月餅禮盒看到這兩樣產品,真得很讓人興奮呢!!!

_1370061.jpg

一之軒─桂圓酥

桂圓的香氣十分濃烈,整體而言甜度恰當,不怎麼黏牙。是整個禮盒裡面最甜的品項。

_1370068.jpg

一之軒─太陽餅

唯一吃完會想喝水的,不是因為太黏而是皮有點乾。但大部分的太陽餅不都這樣嗎?

_1360984.jpg

一之軒─火山巧克力

其實這個吃起來就是巧克力酥片的味道。

_1360957.jpg

這次的沐月禮盒B3開箱心得就是

1.一之軒的月餅大致上都不會很甜,味道很恰當,香氣也很棒,有天然的食材香。

2.特色月餅整體上的表現都很好,月餅濕潤度很夠,很好下嚥,吃完也不會口渴。

3.特色月餅搭配非月餅的項目,比較不會吃膩。

如果想要吃蛋黃酥的話可以選沐月禮盒A4,這樣就可以擁有特色月餅又有蛋黃酥了。(A4也有早鳥優惠喔!)

_1360960.jpg

殘酷的時間到了!

雖然我覺得特色月餅都很好吃,但還是要排名比較一下,我找了妹妹一起來評比

我心中的特色月餅排名是 流心奶黃=金桔香柚>松露蕈菇

妹妹心中的特色月餅排名是 金桔香柚>流心奶黃>松露蕈菇,妹妹表示之所以金桔香柚會勝出的原因,是因為他有點像是鳳梨酥那樣的口感,他本身比較愛吃鳳梨酥大過月餅,所以金桔香柚勝出。但流心奶黃的奶黃很加分!跟一般蛋黃酥的蛋黃口感不同。

IMG_0671.jpg

相關店家資訊
店       名:一之軒(南京店)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5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7:00 ~ 22:30
營業電話:02-2762-2558
官方網站:https://www.ijysheng.com/index.php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jyshengtw?ref=hl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ijysheng/?hl=zh-tw

 

LINE購物 也買得到一之軒中秋伴手禮 LINE PAY支付 還可以賺取LINE點數喔!

 

undefined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點讚,可以關注我喔!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