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0286.jpg

說起衝浪,大概在2007年的時候,我就曾經跟韓國人去海邊衝浪了!!那時候衝浪的地點在金山的沙灘,因為地點偏遠,沒有交通工具很難前往,因此,只去過一次就再也沒有去過第二次了,最近才知道原來在宜蘭的外澳海灘也可以衝浪,這對我來說是何等喜悅的事情啊!!由於第一次衝浪的經驗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美好了,因此能夠體驗第二次衝浪,真的是非常期待的一件事情啊!!在外澳海水浴場這裡有許多衝浪的店家,儼然就是一條衝浪街,經過的時候也會有店家跟您招攬生意,由於我們已經在網路上預定好了,所以只能抱歉啦!!!如果是臨時起意的朋友,這裡的店家絕對是多到讓您無從選擇。

GOPR0224.jpg

這次衝浪我選擇的是極酷衝浪俱樂部,極酷衝浪位於衝浪街的最後一間店家,這裡販售的各式各樣衝浪相關的配備,也有販售水跟飲料,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再則,這裡竟然可以刷卡!!!!這點真的很重要啊!!!因為衝浪的時候,人不再物品旁邊,所以最好是不要攜帶錢包這類的東西,免得被扒手扒走,但這裡可以刷卡的話表示,你來到這裡只需要帶一張信用卡,或是悠遊卡,最好是兩用的那種,完全不需要帶現金,就可以來玩衝浪了!!!超級棒der啊!


Klook.com

GOPR0230.jpg

抵達之後可以跟櫃台結帳,衝浪的費用是500元含衝浪板、教學以及帳篷。非常的划算,另外還有防磨衣,我個人覺得防磨衣其實可以不用穿~~雖然最後我們還是穿了,就當作是防曬吧!但今天真的沒有太陽,所以沒有曬到。

結帳完櫃台會給你一張紅色的單子,拿著單子到沙灘找教練就可以了,衝浪店對面就有一條看起來很不像路的小路,勇敢往下走就是沙灘了,而且直達極酷衝浪的帳篷區!!

GOPR0238.jpg

大大的「極酷衝浪」遠遠就可以看到

GOPR0251.jpg

紅單交給教練之後,就開始了衝浪教學。

GOPR0254.jpg

這邊教練會希望我們在練習板上多多練習,因為等等下水之後,其實一慌張就會忘記步驟,這時候就要靠著身體的記憶,自然而然地做出正確的姿勢,已完成衝浪的樂趣,不過我們已經迫不急待想下水了。(大家還是乖乖地多練習幾次吧!)

GOPR0263.jpg

剛開始下水的時候,教練會帶著我們帶水裡去,在告訴我們一些小技巧,並且協助我們多滑幾次。因此,這個時候有問題的話都盡快提出來,讓教練可以一次回答,等到練習幾次之後,教練就會離你而去,讓你自己一個人在海上自己玩耍了。

GOPR0302.jpg

我個人覺得,有沒有教練的幫忙真的落差很大,教練走之後,我就沒有這麼順利又美麗的姿勢了!!

衝🌊_190916_0024.jpg

圖說:極酷衝浪的教練離去之後,一整個就是狼狽不堪啊!不過這就是初學者玩衝浪的樂趣!

GOPR0269.jpg

一整天下來,我還是覺得衝浪非常得有趣,2007年的時候玩衝浪沒有教練教學,只知道衝浪板要綁在自己的腳上,在海上就自己亂玩,所以那時候連爬上衝浪板都很吃力,不知道怎麼爬。(雖然那時候還是玩得很開心!!),但今天,因為有了教練的教學,每次上衝浪板都還滿順利的,甚至一度可以跪在衝浪板上面了,要真的站起來還是跟個人的肌肉有關係,我這個只有肥肉的人,能跪在衝浪板上已經覺得自己非常滿足了,現在打這些文字的時候,就好想再跳進海水裡喔!!真的超級好玩的,大大推薦!!!!!!

GOPR0316.jpg

 衝浪小QA 

1.不會游泳可以衝浪嗎?

A:可以,只要不怕水都可以衝浪,不會游泳的話,不要讓海水超過腰際,這樣如果不小心落水,隨時可以站起來。

2.下雨天可以衝浪嗎?

A:可以,下雨天大概會有點視線不良,但是還是可以下水衝浪。

3.冬天可以衝浪嗎?

A:可以喔!一年四季都可以衝浪的啦!!

 衝浪注意事項 

1.防水防塵相機可帶,普通相機不要帶。(除了水以外,還有會沙子的問題。)

2.盥洗用品要自己帶,洗髮精、沐浴乳、別忘了梳子也要帶。

3.水要記得帶,一來天氣熱會渴,二來不慎吃到海水也會很渴,所以要記得大一大瓶水。

4.可以帶一點食物,衝浪完之後附近沒有什麼店家賣吃的,但衝浪完之後會很餓,所以可以帶一點小點心。

5.請維護沙灘整潔,垃圾要記得帶走。

我覺得環境維護這點,極酷衝浪俱樂部做得不錯,在他們的大看板後面就有準備垃圾桶,因此自己製造的垃圾,可以自己拿去那邊丟。大自然給我們這麼美好的衝浪地點,你總不希望自己下次衝浪的時候有個垃圾打在你的臉上吧!!所以隨手做好淨灘工作很重要喔!

Klook.com

GOPR0314.jpg

極酷衝浪俱樂部相關資訊

極酷衝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coolsurf/

電話: 03 977 0266
地址: 261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路93之2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一    06:00–19:00
星期二    06:00–19:00
星期三    06:00–19:00
星期四    06:00–19:00
星期五    06:00–19:00
星期六    06:00–19:00
星期日    06:00–19:00

極酷衝浪可以直接在FB預約喔!

1568642769563.jpg

【交通方式】

1.開車!

2.搭乘火車至「外澳車站」徒步約15~20分鐘。 
1568641253452.jpg

搭乘火車的朋友,建議下火車之後,過馬路到對面,直接走靠海的木質鋪路,除了可以觀海之外,也相對比較安全,否則大馬路上很多砂石車非常危險。另外,走靠海邊的人行道還有個好處,就是有一段路是民宿區,但做得非常漂亮,可以說是網美IG打卡區!!!網美真的一定要走這一條。

衝🌊_190916_0043.jpg

圖說:1.本圖片已取得musestorm授權;2.拍了超多張,取兩張給大家參考。

特別提醒:

如果是搭乘火車的朋友,外澳站是可以刷悠遊卡的,下火車之後,上天橋前就要先刷出囉!我跟朋友不知道要刷出,還找了將近二十分鐘,才重返車站找到它們!

外澳衝浪GOPRO_190916_0050.jpg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邦邦:跟著我的GoogleMap走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跟著我的GoogleMap走

更多衝浪地點套票查詢

G0010292.jpg

更多我的文章:

【魯大嬸的海上漂流記】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 最容易上手的海上休閒活動! 暑假親子旅遊好去處

【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3】全家一起演宮廷劇《台南白河萬里長城》一日皇太后 古裝體驗 │IG打卡景點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