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3.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魯魯自己內心非常期待開箱的一間店,那就是台北東區美食之一──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

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究竟有什麼特別讓我如此期待,單看名字可能以為是在賣鴨料理的店,其實這樣只猜對一半,位於市民大道上的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是一間熱壓吐司三明治專賣店,整間店總共有11種不同口味的三明治,然而,有葷食也有素食,然而最吸引我的就是芙蓉蔗燻鴨賞三明治,畢竟吃遍熱壓吐司,大部分都是牛排、漢堡排、火腿等下去製作的熱壓三明治,極少看到有使用鴨肉甚至是鴨賞下去製作的三明治。當我知道台北竟然有賣鴨賞三明治就認真想要體驗一回!!

在體驗過後,更是深深覺得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是絕對值得回訪的市民大道美食餐廳!

DSC03739.jpg

看了菜單才知道,在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並非只有鴨肉相關的產品,很多品項看了都好想點,雖然我是衝著鴨肉來的,但是,看到像手撕紅酒燉牛肉還是讓我內心掙扎不已,但最後心理的左派表示,還是吃外面吃不到的口味吧!一拳打暈右派,我只好點了芙蓉蔗燻鴨賞,跟我同行的友人則點了「黑松露野蕈火腿太陽蛋」。

餐點一上桌的時候,著實有讓我嚇了跳,吐司真的好大啊!而且看起來超級好吃的,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要吃啊!

DSC03713.jpg

芙蓉蔗燻鴨賞─這就是我心心念念想要吃到的熱壓三明治啊!!

咬下一口嘴裡滿滿的都是鴨賞的鹹甜味道,但味道的層次不僅僅只是如此而已,緊接著是不同乳酪的香氣與蛋香夾在鴨賞香氣中在舌尖慢慢化開,後勁則是辦風乾小番茄汁與乳酪融合在一起的酸甜滋味,嘴裡一邊享受,一邊還有鴨賞獨特的香氣在鼻尖纏繞,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精緻料理。

芙蓉蔗燻鴨賞屬於香氣與味道都比較濃郁的料理,喜歡吃重口味的可以嘗試看看!目測裡面的材料有鴨賞、聖女小番茄、紅洋蔥以及起司,端詳菜單上的介紹,在芙蓉蔗燻鴨賞的材料裡,有鴨賞、半風乾番茄、醃洋蔥、蒜苗、切達起司(Cheddar)、莫扎瑞拉起司(Mozzarella)、瑞可達起司(Homemade Ricotta),三種起司混合再一起,難怪起司風味層次更加豐富。

吃完自己的餐點就是要吃別人的餐點XDD

DSC03712.jpg

黑松露野蕈火腿太陽蛋

咬下第一口就驚嘆這味道也太清爽了吧!有一種身心靈都被治癒的清爽感覺,彷彿在菇菇園奔跑所獲得的舒暢與放鬆感!我真的覺得這個味道很可以!

黑松露野蕈火腿太陽蛋的材料從外觀上,可以看到很多蕈菇以及黑松露,新鮮牛番茄被蛋液包圍,上面再疊了兩層火腿,事實上,一端上來蛋汁起司溢出來的樣子就讓我十分心動。

DSC03705.jpg

菜單上材料寫著火腿、炒野菇、黑松露醬、牛番茄、太陽蛋、切達起司(Cheddar)、莫扎瑞拉起司(Mozzarella)

除了三明治之外,其實我們還點了辣雞翅。

DSC03686.jpg

這道水牛城辣雞翅我給滿分!點得時候我還很怕會辣到一直喝水,但實際上還好,屬於酸辣口味的雞翅,表皮的醬汁微酸微辣,所以起吃來不會膩,老闆很貼心給了醃製蔬菜棒,酸甜味道更加解膩,旁邊看到的白色醬汁,原先我以為是優格醬,好奇的詢問了老闆,才知道是酸奶加藍紋乳酪調製而成的獨門醬汁!炸雞配啤酒就是該來這一盤啊!!

最重要的是,吃雞翅的時候最怕吃到翅腿部位是柴柴乾乾的口味,但在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的水牛城辣雞翅連翅腿的部位都相當的鮮嫩,我因此特別詢問老闆,老闆說因為他們的雞翅都是現炸雞翅,所以吃起來會很鮮嫩!

DSC03670.jpg

點三明治可以加價換成套餐,套餐有三種A套餐是脆薯+60元飲料,B套餐是薯片+60元飲料,C套餐是沙拉+60元飲料,更換其他飲品是可以折價60元。

DSC03661.jpg

脆薯─外皮有曼波脆薯的味道,內裡相當鬆綿,無須沾醬就相當好吃。(個人覺得不要沾醬比較好吃)

DSC03702.jpg

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的薯片相當值得介紹,是一種具有魔性的食物!

吃下第一口的時候,覺得沒有什麼味道,可能是因為前一口我吃完薯條吧!因此吃完第一口薯片我還跟同行者說:「這薯片也太普通了吧!怎麼沒有什麼味道。」把所有食物吃完之後,剩下薯條與薯片,因此大嬸心態想說食物不可以浪費,只好繼續吃薯片,一邊吃還一邊討論這薯片冷掉也很脆也太神奇了吧!

沒想到越吃越涮嘴,越吃越覺得有馬鈴薯的甜味。

再回去吃薯條反而覺得,薯片更好吃啊!!!!

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的薯片是讓人上癮的味道!

DSC03726.jpg

薯片看得到整塊馬鈴薯的紋理!

DSC03657.jpg

飲品的部分,我們選擇了火龍果白桃優格氣泡飲與黑醋栗葡萄西西里咖啡。

DSC03655.jpg

黑醋栗葡萄西西里咖啡的味道十分神奇,喝起來很像是GODIVA巧克力72%的感覺,就是有一種微酸、微苦、微甜的味道,而且帶有巧克力的香氣,反而不是咖啡的香氣。

而火龍果白桃優格氣泡飲的味道,喝起來就是白桃氣泡飲的味道XDDD,白桃果汁的味道相當濃郁,喝不到甚麼火龍果的味道,但是喝得到火龍果的果粒。

DSC03665.jpg

整體而言對於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我是相當滿意的,綜合心得如下:

1.餐點口味相當有獨特性,但卻不失美味,此外,以美式餐點來說,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的餐點屬於精緻型的美式餐點,與豪放粗曠的美式風格不太相同,雖然整體吃下來價格我覺得有點略高(如果飲料有做升級的話),但是因為料理的精緻度,以及食材的選擇,可以讓人感受到老闆對每一項細節的用心,因此,價位仍然是可以接受的小奢華,也是高CP值的餐點了。(光是心靈被療癒,就很超值了。)

2.老闆相當的NICE,在客人用完餐之後,還會到每一桌跟客人聊聊天,詢問對於餐點的滿意程度,這點非常難得!雖然是小餐館,卻有大餐廳的服務品質。

在第二點的部分,我在用完餐之後有跟老闆小聊一下,才發現老闆本身是宜蘭人(最近跟宜蘭超有緣份啊!),因為阿嬤是宜蘭人,爸爸也是宜蘭人,所以懷抱著對於宜蘭的情感,就設計出芙蓉蔗燻鴨賞這道產品,芙蓉並不表示在餐點裡加了「芙蓉」,而是老闆以阿嬤的名字命名,將餐點取名作「芙蓉」蔗燻鴨賞,聽了老闆的故事覺得相當感動啊!

3.整體裝潢設計很用心。

關於第三點真的要特別拉出來說一下,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是以綠頭鴨為餐館LOGO,因此整體設計也沿用綠頭鴨的色調作為基礎。從餐廳的外觀到餐廳的內部裝潢,甚至到餐具與餐桌的結合,通通都是同系列的設計!

DSC03625.jpg

▲店外裝潢以綠頭鴨的顏色綠色與棕色做設計

DSC03638.jpg

▲店內依舊延續綠頭鴨的色系

DSC03694.jpg

▲餐具和桌子的搭配,也是沿用綠頭鴨的色系

DSC03654.jpg

整體設計非常一致的採用上綠下棕的方式,就連店裡的招財貓,老闆都不知道去哪裡弄來一隻綠色的招財貓!為了配合店家的風格,因此,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特別地把店家的名字用顏色區隔,是認真被店家的用心感動到了!

因為食物太美味,吃了感覺很療癒很放鬆,所以就上了店家的臉書瀏覽了一下,赫然發現,店家的宗旨竟然是「希望能用食物撫慰每一個人的心」,這真的是一間很魔性的店,我覺得老闆做到了。

我吃完的時候,不斷地跟身邊的友人討論著:「我覺得身心靈被治癒了,感覺上班的壓力都沒了。」沒想到,吃完瀏覽店家介紹,與店家想傳達的理念不謀而合。

1573393406812.jpg

 

▲截圖於店家FB

DSC03123670.jpg

店家相關資訊

店       名: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75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週日 12:00~21:00

                 週五~週六 12:00~22:30,每週一公休

營業電話:02-8771-069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llardGrilledCheese/


更多我的美食文章

【捷運台北橋美食推薦】二鬼【麵舖】oni.noodles開箱│激推"番茄起司海鮮麵"、"青麻"系列湯麵

是什麼讓部落客失控暴食?【山雞部(南港中信店)】下午茶「狂吃雞」開箱 之 南港美食推薦

地表最強燒肉丼「蟹寶王丼」開箱│最霸氣的秋葉蟹每日限量就在開丼燒肉 vs丼飯(環球板橋車站店)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