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1218.jpg

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機會來拜訪位於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的鄰家豆工坊,早在十二月底的時候聽了一場素食營養師的演講,當時對於營養師所提到的「只要吃得對,素食不會造成營養不良。」這件事情印象非常深刻,特別是營養師強調大豆有著相當豐富的蛋白質以及膳食纖維,那時候就非常想要好好地了解一下大豆相關製品,因緣際會之下,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拜訪鄰家豆工坊真的覺得很開心呢!這篇文章也會就我在鄰家豆工坊試吃的幾樣產品包含豆漿、豆花、豆漿優格、山藥豆腐餅、麻辣豆腐等,分享這些食物的口味以及口感,另外也會分享一些飲食健康資訊喔!

DSC08250.jpg
▲鄰家豆工坊的製程透明

小時候,不管走到哪裡豆漿油條店的豆漿絕對都是老闆自己做的,而且那時候的豆漿非常便宜,一大包只要十幾塊,喝都喝不完!但是像這樣的傳統早餐店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就是以豆漿精下去泡出來的"假豆漿",雖然那樣的豆漿依然又香又濃,卻對我們身體非常的不好,漸漸地我其實也沒有那麼喜歡喝豆漿了。但是豆漿確實是非常好的飲品,甚至有些乳糖不耐症的朋友,無法攝取牛奶的營養,也是必須要透過豆漿來補充。

在鄰家豆工坊裡可以透過透明玻璃看到師傅正在為我們製作新鮮的豆腐、豆漿、豆花等,可以親眼看到,覺得更加安心了呢!

DSC08123.jpg

今天試飲的豆漿總共有三個口味,原味豆漿、青仁黑豆漿以及芝麻豆漿。

原味豆漿

原味豆漿我喝的是無糖豆漿,事實上在喝之前我有點擔心,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無糖豆漿的豆腥味,而原味豆漿聞起來確實也有濃郁的豆味,所以,喝之前真的有點擔心。沒想到喝起來卻意外的很順口,完全沒有豆腥味,雖然是無糖的豆漿,卻有豆子本身的甜味,喝起來不會有豆子獨特的澀味,非常的順口好喝!

青仁黑豆漿

青仁黑豆漿我喝的是無糖。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青仁黑豆」這樣的名詞,店家跟我解釋黑豆有分兩種,黃仁黑豆和青仁黑豆,黃仁黑豆主要是做醬油用的,青仁黑豆則是做豆漿使用,而青仁黑豆又有豐富的花青素,維生素等養分,最重要的是黑豆是亞洲人在吃的,因此,黑豆絕對沒有基改問題,可以安心使用,真的是上了一堂豆子的課程呢!

青仁黑豆將喝起來非常的順,沒有什麼豆腥味,非常的好喝,不過我感覺青仁黑豆漿的口味比原味豆漿要在濃郁一點呢!

芝麻豆漿

芝麻豆漿我喝的是微糖的口味,不過鄰家豆工坊的微糖並不會很甜,芝麻的口味非常的濃郁,正好是我喜歡的芝麻味,感覺如果加兩顆芝麻湯圓下去,應該也會非常好吃呢!XD

DSC08128.jpg
▲鄰家豆工坊的豆漿濃度都在10以上喔!!

DSC08127.jpg
▲鄰家豆工坊的手作豆漿

DSC08090.jpg

除了豆漿之外,鄰家工坊還有販售的就是不論冬天夏天都好好吃的豆花!!我吃的這碗豆花是紅豆加桂圓紫米花生豆花,雖然是手作豆花,不過吃起來的味道和一般傳統豆花的味道不太一樣,聞起來有一股非常濃郁的豆味。吃起來非常的綿密,而紅豆的部分不會太甜,和一般市售很甜的紅豆落差很大,桂圓紫米的甜度還大於紅豆呢!覺得我還滿喜歡鄰家豆工坊自製的糖漿,甜度相當剛好,是一碗很好吃的豆花呢!店員說,因為老闆娘是營養師,因此,對於甜度有相當堅持的控制,所以鄰家豆工坊的產品即便有加糖都不會太甜!

DSC08096.jpg
▲看著豆花的照片,真是口水直流!

DSC08168.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正宗四川麻辣豆腐,大家應該都知道魯魯其實不是很能吃辣的人,所以我吃起來鄰家豆工坊的麻辣豆腐真的很辣,是整個口腔都會是辣的那種,而且麻度維持很久,所幸他的辣並不是會嗆的那種辣,所以還是可以接受喔!我覺得麻辣豆腐整個與中藥的搭配,雖然辣但是還滿好吃的,不過對能吃辣的人來說,這樣的辣度可能不夠辣喔!大家可以來試試看,是很順口的辣味!

DSC08176.jpg
▲辣歸辣還是不小心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了呢!!

DSC08187.jpg
▲搭配一杯豆漿也可以成為很好的下午茶點心!

DSC08093.jpg

山藥豆腐餅

山藥豆腐餅是用芹菜、山藥、紅蘿蔔與豆腐泥一起下去炸的,外皮詐得相當酥脆,有炸臭豆腐的表皮那種感覺,裡面的餡料相當的清淡,我個人覺得如果可以加一點甜甜的蒜蓉醬跟甜泡菜應該會超級好吃(完全就是把它當臭豆腐在吃了~),但是,鄰家豆工坊是素食的店家,所以沒有蒜蓉醬這種東西喔!XDD大家還是清淡一點,有益身心健康啊!

DSC08118.jpg

豆漿優格有非常多口味,當天我試吃的口味是草莓蘋果、鳳梨蘋果跟藍莓蘋果。上面的口味是鄰家豆工坊自製的果醬,而下方的原味優格是連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吃的豆漿優格喔!

原味豆漿優格吃起來味道微酸微甜,和市售的優格味道不大相同,台灣市售優格都太酸太甜了,反倒是豆漿優格味道比較像是國外的優格,偏向微酸微甜的味道,但是如果以長相來說,鄰家豆工坊的豆漿優格偏向"硬"的優格。

比較像是洋菜凍或是像中華豆花那樣硬硬的口感,比較不會覺得自己正在吃優格,反而有點像是豆漿凍的感覺。

DSC08212.jpg

藍莓蘋果

藍莓蘋果是藍莓與蘋果下去做的果醬,味道頗甜,果醬的部分糖尿病不能吃喔!糖尿病只能吃下面白白的原味優格!

DSC08111.jpg

鳳梨蘋果

鳳梨蘋果味道就像是自己煮的鳳梨糖的味道,甜甜的很清爽很好吃!個人還滿喜歡鳳梨蘋果的味道。

DSC08506.jpg

草莓蘋果

草莓蘋果的香氣有點像是梅子口味的香氣,吃起來的味道我也覺得有點像梅子口味,不過那是乍聞之下,第二次在聞就是草莓果醬的味道了。三種口味吃下來,其實我最喜歡草莓口味的優格,平常絕對會是最愛鳳梨口味的我,很意外這次優格口味,我想給草莓蘋果第一名^^

DSC08098.jpg

總結一下這次的體驗心得:

1.鄰家豆工坊的包裝設計簡單有質感,我個人很喜歡它的包裝。

2.豆漿超級順口,雖然聞起來會有生豆味,但是喝起來完全順口,非常好喝!個人偏愛芝麻豆漿和青仁黑豆漿。

3.豆漿優格口感特別,微酸微甜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我很喜歡吃國外的優格,但我不太喜歡吃台灣的市售優格,鄰家豆漿的優格味道恰好就是微酸微甜的滋味,唯獨口感比較特別一點,是偏硬的口感。

4.山藥豆腐餅,吃起來很像在吃不會臭的臭豆腐,但是裡面有芹菜、紅蘿蔔我覺得很棒!!

5.麻辣豆腐味道很棒,即便是不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6.看到得製作環境感覺很安心!!

7.老闆娘本身是營養師,對於營養師對於食品製作有一定要求,因此,讓人覺得更加安心!

DSC08100.jpg

【鄰家豆工坊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 https://www.linsoyard.com/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ns.soyard/
地點:234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No. 55號(近捷運永安市場站)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六:8:00~21:00/週日:10:00~20:00

DSC08237.jpg

鄰家豆工坊很特別的地方是老闆是中醫碩士,老闆娘是營養師,在這樣的組合之下,對於自家的產品也是要求極高,豆類當然一定要用非基改的豆子,所有的製品也都是手工製作,而之所以取名叫鄰家,也是希望可以像厝邊隔壁一樣有著家人的情懷,互相關心互相照顧。對於像這樣的企業理念,魯魯也是相當認同的!!能夠體驗到這樣高品質的產品,真的非常的幸運呢!

其實人的一天所需要的膳食纖維大概要25g,然而透過每餐所吃的蔬菜卻遠遠不足一天所需的膳食纖維,因此,需要透過豆漿或是其他含有膳食纖維的穀類來補足,蔬菜攝取不足的膳食纖維。否則吃在多益生菌也沒有用喔!

DSC08491.jpg
▲優格我最愛草莓蘋果口味


 

1561894518-2533053205_n.png

更多我的文章:

來自台中清水 CP值超高的肉乾王 萬味軒肉乾!送禮最佳選擇

2020台北東區下午茶 超好吃泡芙推薦【VivienneWestwood Cafe】IG搖滾網美們的秘密基地

讓茶香洗滌心靈【納吉司台北概念茶館開箱】來自印度的專業紅茶─熱情的帕克陪著你!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