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6.jpg

在疫情的衝擊之下,許多原本財務就有問題的航空公司一個接連一個倒閉,原本人山人海的桃園機場瞬間也成了沒有人的「空」港,幸而生意人的腦袋轉得快,在國內觀光復甦的前提之下,桃基樂友會機場參觀行程也這樣誕生了,像這樣時代性的旅遊怎麼能夠錯過呢!當然魯魯第一時間也搶著報名了。桃基樂友會的行程和最近很夯的偽出國有些許不同,偽出國會登上飛機,不過桃基樂友會的行程僅參觀管制區,並且在管制區內用餐,但,我仍然覺得像這樣的行程滿有意思的,過去出境的時候,雖然會經過出境免稅店,不過,出境的時候通常急急忙忙地趕飛機,要不就是去貴賓室大休息,再不然就是前一天熬夜整個想睡覺,完全沒有體力好好參訪出境管制區,因此透過這次的活動,也發現了原來在出境管制區裡,除了免稅商店之外,還有這麼有趣好玩的地方,就讓我們繼續玩下去!

S__146325541.jpg
▲圖片由采盟禮賓人員拍攝
由於平時出國魯魯比較常去的航廈是一航廈,舉凡韓國、廉航幾乎都在一航廈,所以這次特別報名了二航廈的活動,我被分配到D組由采盟集團旗下的禮賓小姐接待我們,這次的兩位領隊都非常親切溫柔,而且相當體貼細心,好比,團員中有人手裡拿著礦泉水,禮賓小姐就馬上給他一個紙袋,方便他提著走。又好比我是一個人報名參加,為了不讓我覺得無聊,還會來陪我聊天,真的很溫柔啊!感覺他們對於自己的工作不但專業而且有熱誠,甚至常常到我旁邊來對我說:「要不要幫你拍照!」,讓我相當感動捏!謝謝麗容和Ling。

一個人報名參加,在采盟美麗又優秀員工的陪伴之下,也不會覺得孤單喔!

_1460130.jpg
▲前4000人報名,還有送一張桃捷一日票卡,可以使用到12/31,魯魯也準備安排一天來個桃捷小旅行!

 

桃基樂友會_機場巡禮行程
09:00-10:00 集合報到,證件繳交檢查,領取行程相關文件
10:00-11:00 機棚跑道巡禮
11:00-12:00 各主題候機室導覽
12:00-14:00 機場用餐
14:00-15:45 免稅店血拚半日遊
15:45-16:30 第二航廈觀景台
16:30-17:30 摸彩、伴手禮、餐盒發放
17:30~ 歡樂賦歸

桃基樂友會出發前小提醒:

1.請穿著舒適好穿的鞋子以及衣服

  由於機場巡禮的行程裡面,中午前的行程都是要站著以及走動的行程,因此很吃腳力,不過如果您是愛登山,愛健行的朋友,愛逛街購物的朋友,這對您來說完全沒有問題囉!

  ※跑道巡禮的地方因為在站40分鐘左右,因此無法久站的朋友,主辦方會安排座位給您,這點倒是不用太擔心,只是座位有限,大家比較多機會還是得站在管制區的接駁車裡,聽40分鐘的導覽。

2.錢包、手機、保溫杯之外,行李盡量要輕便。

  所有東西幾乎都是一直背在身上,只有用餐時間可以稍稍放下來,所以盡量攜帶輕便,不要帶太多東西喔!

3.進入管制區,千萬別忘記帶身分證

就像出國要檢查護照一樣,出發前別忘了檢查身分證。沒有帶身分證可能就進入不了管制區了!

Klook.com

IMG_0857.jpg

參加這樣機場巡禮的活動,每個人的目的都不太一樣,當然有些人就是專門來買免稅品的,不過這邊要告訴大家,出國雖然人人都可以買一條菸,但礙於菸害防制法,所以參加桃基樂友會活動的朋友,只能買酒不能買菸,這點要特別注意一下,除了香菸之外,還有部分名牌商品也因為法律的關係,所以是不能購買的喔!而免稅品品的部分則是採預購的方式,部分商品像是巧克力之類,則是可以馬上帶走。這些規則再集合的時候,采盟的禮賓人員都會一一詳細做介紹。

IMG_0763.jpg

魯魯我個人最期待的莫過於機棚跑道巡禮,畢竟這是我們平常不會遇到的行程啊!也只有疫情期間才能有這樣的機會參觀停機棚。這次的機棚巡禮是由長榮航空的子公司員工替我們做介紹,他詳細地告訴我們在停機棚裡面每一台車子以及每一個建築的作用與功能,光是一台飛機要起飛,就有好幾台不同功能的小車車,需要來協助飛機起飛做不同的工作,像是把飛機往後拉到軌道上,或是行李運送,或是屎尿運送車等,每台車車的工作都非常的重要。相信,喜歡車車的小朋友們,看到這邊的介紹應該會非常的興奮,所以這活動也非常適合愛車的小男孩們參加喔!!

IMG_0736.jpg
▲在停機坪的每台車都有屬於自己的功能

IMG_0790.jpg

除了參觀客機的停機坪之外,我們也參觀了貨機的停機坪,在疫情期間唯一能夠比較"正常"運作的大概就只有貨機了,然而實際上,每一家的貨機都不多,因此有許多航空公司為了提升營運效益,把空著的客機拿來充當貨機使用。貨機和客機還是有很多地方不太一樣,從外觀來看,貨機沒有窗戶,畢竟載送貨品不需要觀景窗。內部當然也與客機大不相同。而大家也可以發現貨品櫃的包裝方式都不是一個完整的正方形,其實這是因為飛機並不是正方形的,為了有效運用空間,因此貨櫃的形狀也會隨著飛機的機身弧度設計,我們看到的每一個細節都是精心設計過的呢!

IMG_0792.jpg
▲參觀貨機棚的時候剛好一台飛機起飛!

IMG_0821.jpg

參觀完停機棚就是二航的主題候機室導覽了,候機室是每次出國都會經過的地方,但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得經過,除了免稅店精品店之外,鮮少會去注意裡面的設備,這次參加桃基樂友會的活動,才知道原來候機室有這麼多好用的資源可以享用。

桃園機場出境大廳提供的免費(無料)資源:

1.免費的手機充電服務

2.免費的淋浴間設備─含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等免費服務。(個人用品牙刷浴巾需要自行準備)

3.免費的按摩椅服務─須跟附近店家兌換代幣

4.免費的電動遊樂器服務

5.免費的禮品包裝服務

6.免費的愛心車服務─可載送行動不便者至登機口。

7.免費的健身器材

GOPR1484.jpg
▲淋浴間的豪華程度不輸給飯店的浴室。

以前魯魯出國的時候,如果提早到機場,通常會跑到四樓的餐廳吃東西休息,不過四樓的餐廳除了有休息的地方,還有淋浴間可以供轉機的朋友洗澡,下次如果夜宿機場需要洗澡,這裡可是有免費的淋浴間可以使用喔!(還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以及吹風機呢!)免費的淋浴間每次熱水出水15分鐘,若15分鐘內無法使用完畢,那就要再等5分鐘才可以再提供一次熱水。這主要是要提醒洗澡的朋友,不要占用淋浴間太久,讓下一位也可以好好使用淋浴間。記得當初魯魯被關在關西機場的時候,使用淋浴間一次可是要付上500日幣,沒想台灣真的很佛心,竟然免費提供給旅客使用。(日本關西機場的淋浴體驗)

IMG_0922.jpg
▲D區的服務台有免費的手機充電服務以及免費的禮品包裝服務

魯魯我本人曾經在2016年的時候,於一航廈使用機場禮品包裝服務,雖然是免費的,但我覺得包得滿漂亮而且精緻,我想二航廈應該也是差不多的感覺吧!非常推薦出國的時候想帶伴手禮給朋友,卻沒時間買臨時在機場購買的朋友使用。當時魯魯是為了參加朋友的婚禮,但因為從中國出差轉機回台灣,沒有時間可以購買伴手禮,所以就在機場順手買了茶葉和瓷器。

另外要提醒有使用手機充電的朋友,登機前要記得去把自己的手機領回來喔!!

IMG_0971.jpg

從D區往A區的方向,這裡還有健身設備,如果擔心長途飛機要搭上十幾個小時身體無法負擔的話,也可以在登機前先來這裡踩踩跑步機喔!不過,魯魯來到這裡不是來運動的,而是來體驗「光‧睡眠」(Sleeping&lighting)。光睡眠的體驗雖然也是免費的,但每次時間需要消耗30分鐘,想要體驗光睡眠的朋友,至少距離登機時間30分鐘以上,再過來這裡體驗喔!

IMG_0975.jpg

▲把椅子調整成躺平的狀態,想像自己在夏威夷海灘,沒想到我竟然就這樣真的睡著了!!(不知道有沒有睡到打呼呢!)

S__122396728.jpg
▲圖片由采盟禮賓人員拍攝

當然以上這些介紹在主題候機室導覽的一個小時裡,我們是不能擅自離隊使用的,需要在中餐享用完畢之後的自由時間,自己一項一項去體驗,主題候機室導覽的光陰裡,小隊長會給大家一些巧克力等小點心,也會有品酒活動(調酒真的超好喝,好想喝上三、四杯啊!),導覽完就是我們的用餐時間了,中餐是在四樓的東方宇逸貴賓室享用的。

_1460143.jpg
前菜有開胃菜以及沙拉!我個人還滿喜歡前菜系列,特別是沙拉。

_1460146.jpg
▲沙拉裡面還有無花果蜜餞,超好吃der。

_1460147.jpg
▲前湯是蛤礪濃湯

_1460155.jpg

主菜有三種可以選擇,是在早上集合的時候,禮賓小隊輔就會先詢問你了,有牛肉、豬肉和蔬食三種選擇,我選擇的是牛肉,但吃飯的時候,同桌人員剛好是參加兩次的遊客,他們表示豬肉比較好吃。他們上次的牛肉是太不熟,所以吃了會怕,不過我這次拿到的牛肉是全熟牛肉,所以反而有點太柴了。牛肉的選擇上並不會詢問我們要幾分熟,大概是這個原因比較難以掌控自己喜歡的熟度吧!我自己沒有吃過豬肉,不知道牛肉跟豬肉哪一種比較好吃。到是牛肉因為份量比較大,所以給的燉飯比較少一點,豬肉比較薄給的燉飯份量比較大,喜歡吃飯的人可以點豬肉,不愛吃飯的可以點牛肉,這也是一種選擇方式。

至於主菜裡面的配菜,有糯米椒、彩椒、玉米筍、節瓜、地瓜還有青醬燉飯。

主菜吃完之後還有甜湯跟點心,點心是小餅乾,甜湯是銀耳湯,銀耳煮得很爛因為很好吃,因為太好吃就連我覺得太甜、太飽都還是把它吃光光,不過甜不甜這件事情就是很個人口味,有些人嗜甜,有些人不嗜甜,我是屬於偏後者。

IMG_0927.jpg

吃完飯,禮賓小隊輔先帶我們去喝調酒,接著就是放風時間,大家可以盡情的在管制出境區暢遊,不論是要買免稅品還是要體驗各項設施都可以。大家要好好把握這個放風時間,這是大家能待在管制區裡面最後的時間了,等到集合時間一到,就得排隊出海關,回到管制區外。

採購時間結束,禮賓小隊輔整隊之後,我們就由同一個閘口出海關了,這是第一次從出境海關再入境的經驗,出來之後我們來到桃園機場二航廈的五樓觀景台區。

Klook.com

IMG_1038.jpg
恰巧有一台從關西飛過來的飛機要降落,觀景台區就是讓大家休息看看飛機,以及參加抽獎活動的時刻,我們這一團有三百多人,剛好獎項也有三十多樣,主持人說得獎機率高達9%。

S__122445833.jpg

▲圖片由采盟禮賓人員拍攝

_1460180.jpg

抽獎活動一直到五點半左右才結束,結束之前禮賓小隊輔還會給我們人人一盒餐盒以及伴手禮,可以說是有吃又有抓,為了振興機場經濟,離開之前我先到了美食街享用了晚餐才回家。

從這次參觀機場來看這次疫情,真的覺得疫情對於機場航空業打擊非常的大,除了航班都停駛之外,機場基本上沒有甚麼人類存在,除了裡面的工作人員,所以小吃店也都只有工作人員在購買享用美食,看了覺得有點淒涼,真是前所未有的荒涼感。就連2019正式開幕的機場旅館 町‧草休行館,開幕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已經暫停營業了,機場也只能透過舉辦這樣的活動,帶動機場免稅店的消費。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跟著魯魯的MAP走

參加桃基樂友會一日遊行程→ https://travel.airview.com.tw/ (活動將會舉辦到12月喔!)

LINE旅遊點數回饋活動:

Booking .com 訂房瘋狂加碼一個月,筆筆LINE POINTS 7%回饋無上限→點我前往 (9/1~9/30)

前往LINE旅遊發覺更多訂房優惠

台灣景點門票 - 2020/07/30更新
台灣各地住宿 台北住宿高雄住宿台中住宿台南住宿宜蘭住宿花蓮住宿台東住宿南投住宿
台灣景點門票
【9折優惠】台北101觀景台門票|免排隊購票 點我前往
【小人國超值套票】小人國主題樂園+巴士往返接駁(台北出發) 點我前往
台北知性之旅】國立臺灣博物館+袖珍博物館+台北當代藝術館聯票 點我前往
台北景點推薦】貓空纜車+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門票 點我前往
【台北當代藝術品】袖珍博物館電子門票 點我前往
【台北經典景點門票】故宮+士林官邸聯票 點我前往
【63折優惠】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門票 Leofoo Village 點我前往
【50%優惠】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門票 Janfusun Fancyworld 點我前往
【台灣南投】清境高空觀景步道門票 點我前往
【台南藝術文化村】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門票 Ten-Drum 點我前往
【94折優惠】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門票 點我前往
遊戲套票
【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體驗全台賽道最長的卡丁車賽車場 點我前往
【台北 VR 電競館】VAR LIVE 遊戲套票 點我前往
親子課程
台灣台北|GoGoKids 親子空間|親子自然實驗課程 點我前往
台北大直 | Kidchen Club 美食叢林冒險王 夏令營(可英,法,中文上課) 點我前往
台北信義 | DNA2親子平方 阿波羅登月計畫夏令營 點我前往
台灣|桃園親子農事採收體驗、絲瓜創意DIY 點我前往
台灣台北|瓦器錄音室・親子有聲書製作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台北101觀景台【Skyline天際線460 體驗開箱】在全球最高的觀景步道Taipei 101 Skyline460俯瞰臺北盆地

宜蘭一日遊 外澳海水浴場衝浪眺望龜山島 頭城老街吃美食 蘭陽博物館吹冷氣!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