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0301.jpg

夏天就是一個要去海邊的季節,海邊可以做的水上活動有非常多種,像是浮潛SUP獨木舟以及衝浪,今天魯魯要跟大家介紹一個非常適合玩衝浪的海水浴場,也就是位於宜蘭的外澳海水浴場。走進外澳海水浴場的時候,就可以發現這裡有許多衝浪好手在這裡衝浪,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會衝浪也不用擔心,海灘的後方有一排衝浪店家,挑一間喜歡的店家進去,可以租用滑板也可以報名教練課程。這邊要先提一下,最多人對於衝浪有疑問的是,如果不會游泳的人可以衝浪嗎?其實衝浪和獨木舟一樣,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衝浪喔!最主要是要看你怕不怕水,只要不怕水就可以玩衝浪,而不會游泳的人要注意的是,不要讓海水超過腰際,也就是在淺灘的地方衝浪,就不用擔心不會游泳的問題了。

宜蘭與台北距離很近,來到宜蘭可以選擇一天來回也可以住一個晚上,這邊提供大家簡單的行程參考:

魯魯推薦宜蘭一日遊行程表 or 兩天一夜
  行程 預估停留時間
DAY-1
外澳衝浪 3hr
蘭陽博物館 1.5hr
頭城老街美拍 1.5hr
美食 阿宗芋冰城、老街懷舊食堂、甕仔雞  
住宿 前往Agoda預定優惠住宿
DAY2 龜山島 3h
DAY2 猴坑瀑布、五峰旗風景區 5hr

GOPR0263.jpg
▲這次跟魯魯一起去衝浪的妹子就是不會游泳的妹子喔!

GOPR0251.jpg

因為魯魯不會衝浪,所以我們報名了教練課程,先由教練帶領我們在岸上練習等會下水時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以及我們要用什麼樣的姿勢應對,練習完之後教練才會帶著你下水,不過這一環我覺得聽一聽很不錯,但是練習的部分實際到了水裡就完全不一樣了!XD

GOPR0269.jpg

在岸上指導完之後,教練帶著我們下水,實際演練操作幾次,就會放手讓我們自己玩,必須老實說,有教練在的時候真的可以滑出比較美麗的姿勢,但是,教練不再,我們就只能是在海上掙扎的....少女?大嬸?

衝🌊_190916_0024.jpg
▲沒有教練在後面,只能一直落水阿!

GOPR0314.jpg

玩累了坐在沙灘上仰望天空,還可以看到遠方的龜山島。

GOPR0307.jpg

也可以和龜山島來一張美美的合照!

這裡的衝浪店通常都是早上八點就開始營業了,魯魯為了把握遊玩時間,也是八點半就來報到了,結束了衝浪後,我們決定到附近的蘭陽博物館吹吹冷氣,拍拍美照,提升一下心靈層次。

【宜蘭外澳海水浴場】
地址:261宜蘭縣頭城鎮
網站:
https://www.necoast-nsa.gov.tw/Attraction-Content.aspx?a=277&l=1

線上購票:KLOOK購買宜蘭外澳衝浪KKDAY購買宜蘭外澳衝浪

Klook.com

DSC03535.jpg

蘭陽博物館是建築師姚仁喜的作品,整個館場就是一個公共藝術作品,在台灣可是有規定公有建築物一定要設公共藝術(私有建築若有設公共藝術則可以獲得獎勵),而台北101就是在公共藝術法推出之後,第一座設有公共藝術的建築!蘭陽博物館則是建築物本身就是一個公共藝術品,從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像象徵宜蘭的龜山島吧!

DSC03565.jpg
▲參觀展覽的時候,可以探頭望向窗外的龜山島喔!

DSC03541.jpg

蘭陽博物館外面有個小攤車販售著即將失傳的竹編技藝,老師傅是個合法的街頭藝術家,手藝相當精緻,來這裡拍美照也不妨停下腳步看看這竹編的純熟技藝。

【蘭陽博物館相關資訊】
地址:26144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03)977-9700
營業時間:9:00-5:00;周三休館
官方網站:
https://www.lym.gov.tw/ch/index.html

宜蘭_191028_0045.jpg

離開蘭陽博物館沿著開蘭路走,可以走到頭城火車站。當然如果你選擇徒步的話,沿途的風景也是相當的美麗。
DSC03525.jpg
▲頭城火車站

抵達頭城火車站時也差不多將近午餐時間了,魯魯這邊也跟大家推薦一間美味又具特色的餐廳──老街食堂。老街食堂位於頭城老街附近,頭城火車站出來之後直走不到三分鐘的路程,整間店從外觀就相當顯眼,以復古的造型販售著古早味的美食。

DSC03378.jpg
▲店內許多擺設都是老闆的收藏品,包含這顯目的電線杆。

DSC03499.jpg
▲點餐區的設計就跟電影院的售票口一樣

DSC03380.jpg
▲另外還有店中店柑仔店

老街懷舊食堂的裝潢擺飾十分講究,除了仿古的電影院售票口、柑仔店,以及老闆的收藏品之外,就連桌上的餐具都是用復古的綠色、橘色塑膠筷,當然裝潢的這麼具有民初風格,當然也要來一碗古早味的排骨飯!

DSC03474.jpg

▲老街懷舊食堂的排骨本身相當厚實,裹粉與肉的比例也恰到好處,吃起來的味道就是正宗滷排骨的味道!

DSC03456.jpg

另外來到宜蘭不可不吃的美食就是糕渣啦!!糕渣可是我們的國宴美食之一呢!! 糕渣從外表看起來並不是特別美味,就是一個白白很像炸豆腐的東西。拿筷子夾它,外層酥酥的皮還會掉滿一地,裡面則是一種質感很像是奶油的東西,也可以說是像肉凍(雞腳凍的那種凍),外觀看起來都是白色的,但吃起來有吃芋仔粿內餡的那種味道,再搭配外皮撒上胡椒粉,整個相當的提味!(建議不要沾醬直接吃)

DSC03447.jpg

在老街懷舊食堂除了古早味排骨飯和糕渣必點之外,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宜蘭的蔥油餅,和台北的蔥油餅有一點不一樣,我們吃到的蔥油餅都是酥酥一層一層的口感,而老街懷舊食堂的蔥油餅則是扎實的口感,感覺有很多道壓縮的功夫,如果沒吃過厚實口感的蔥油餅,也可以點一份體驗看看!另外宜蘭的古早味小點─卜肉,在老街懷舊食堂也有販售,味道吃起來就跟糖醋雞柳很像,只不過老街懷舊食堂是以新鮮的里肌肉下去做的,所以口感也是相當不錯。

【老街懷舊食堂相關資訊】
地址:261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77號
營業時間:10:30-20:00
電話:03 977 8199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ucheng177

Klook.com

吃飽喝足也可以到頭城附近點景點拍拍照,打打卡,在頭城火車站附近也是有滿多景點可以逛的,像是頭城老街、李榮春文學館,另外像是頭城老街南門路的拱廊也是往美超愛拍照的地點喔!

DSC03290.jpg
▲李榮春文學館/頭城鎮史館

DSC03334.jpg
頭城老街南門路的拱廊

GOPR0299.jpg

最後提醒大家一些衝浪的注意事項:

1.防水防塵相機可帶,普通相機不要帶。(除了水以外,還有會沙子的問題。)

2.盥洗用品要自己帶,洗髮精、沐浴乳、別忘了梳子也要帶。

3.水要記得帶,一來天氣熱會渴,二來不慎吃到海水也會很渴,所以要記得大一大瓶水。

4.可以帶一點食物,衝浪完之後附近沒有什麼店家賣吃的,但衝浪完之後會很餓,所以可以帶一點小點心。

5.請維護沙灘整潔,垃圾要記得帶走。

以上,快替自己安排一下美好的周末假期吧!!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ruandgooglemap/

線上購票:KLOOK購買宜蘭外澳衝浪KKDAY購買宜蘭外澳衝浪

Klook.com

 

夏日水上活動
花蓮秘境探索,必玩戶外活動─由你玩官方網站 點我前往
2020 澎湖花火節 | 海上遊船煙火秀 點我前往
【SUP熱門新玩法】台北金山絕美燭台雙嶼SUP體驗 點我前往
【小琉球與海龜同游】探索海底浮潛體驗 點我前往
【戶外探索活動】北台灣|攀岩溯溪體驗 點我前往
【日月潭水上活動】SUP 立槳、獨木舟、電動造型船體驗 點我前往
【比現場還便宜】墾丁南灣刺激水上活動(免費接送) 點我前往
【水上活動推薦】東澳SUP體驗 點我前往
【水上活動熱門行程】碧潭SUP體驗 點我前往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2020高雄特色餐廳【淨園農場開箱】與小動物一起野餐的親子樂園

【大稻埕旗袍體驗】拍照交給專業的來─小時代寫真館攝影體驗開箱

台灣北海岸相關遊程
一日遊
【台灣北海岸一日遊】野柳、九份、十分、甜點 DIY 之旅(含門票、天燈) 點我前往
台北近郊一日遊|九份老街&野柳|台北市區出發接送 點我前往
【北台灣經典行程】野柳、九份、猴硐、十分拼車一日遊(保證有位、1人成行) 點我前往
【一日網美養成計劃】台北南子吝步道、象鼻岩、八斗子車站、忘幽谷 點我前往
台北包車一日遊:九份、平溪、東北角包車熱門景點(中/英/韓語服務) 點我前往
九份與東北角文化風光半日遊 點我前往
平溪十分天燈半日遊(台北市區飯店接駁) 點我前往
包車一日遊
【台灣租車免費招待一日】Budget百捷租車・高效能Ford Kuga自駕 點我前往
【開著露營車旅遊趣】AVIS安維斯租車・露營車、皮卡車自駕 點我前往
【北海岸交通接駁】台北-象鼻岩、潮境公園來回接駁專車 點我前往
門票
DIY
【九份茶旅】九份山海最佳視角—海悅樓景觀茶坊:東方美人茶 招牌茶點套餐 點我前往
野柳、九份、十分與甜點DIY文化之旅(含門票、天燈) 點我前往
WiFi 台灣WiFi機租借|4G上網吃到飽|松山、桃園、高雄機場領取歸還 點我前往
機場接送 【松山機場接送】松山機場 (TSA)- 新北&台北地區 點我前往
伴手禮 台灣台北伴手禮 | 佳德鳳梨酥禮盒 | 全台飯店住家配送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