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男必看《偷心研究所》日本第一女公關 關口美奈子 親授九年

今天開箱的是《偷心研究所》,我覺得這本書的排版還滿容易閱讀的,文字也都很好理解,甚至常常會出現點頭如搗蒜的狀態。所以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能夠閱讀完這本書(大約一兩個小時吧!)。

閱讀完之後,其實也滿多東西可以好好的品味思量。

作者是日本知名女公關 關口美奈子。從書籍中就可以了解到,作者是一個非常認真上進的女公關,在當女公關的期間不斷的進修自己,甚至連面相都學了,最後才能穩坐銀座紅牌的位置。甚在九年後,自己成立婚介所,也算是積極地運用所長,開展屬於自己的商模,只有不斷努力認真向上的人,才能做到這樣的事情不是嗎?所以是個滿值得學習的對象。

從日本女公關的角度來看男性和女性,我覺得多少有一點滿準的,畢竟,我們這樣的凡人,一生終能接觸到的人有幾個?接觸之後能夠親密相處的人又有多少?如果不是路邊的攤販,應該也很難跟太多人有交流,而女公關服務了三萬多個客人,賣得又是戀愛感,所以跟這些客人肯定會有一定程度的交流,看得人多了,自然也就容易分辨 說出什麼樣話的人,實際上的性格如何?長得甚麼樣的人,實際上的性格如何?

然後就會發現其實日本男性跟台灣男性應該都差不多吧!討人厭的大直男,個性就是這樣,正因為如此,作者在書中不斷的強調,要再給對方一次機會,不要急著判對方出局,大概也是看多了人種,發現大直男人不錯,但就是白目了一點,所以常常被女性判出局,老是交不到女朋友。

所以,我個人覺得《偷心研究所》適合常惹女生生氣,莫名其妙出局的大直男看,也很適合母胎單身,或是缺乏戀愛經驗卻很想談戀愛的女性朋友看。

大直男必看《偷心研究所》日本第一女公關 關口美奈子 親授九年

這本書總共有五個章節,第一個章節大致上在描述男女的性格不同,常常會因為不一樣的行為模式,誤判局勢而錯過對方,其中,我對於作者的一個觀點滿有感覺的。作者提到付出不要想要得到回報,我其實個人也滿贊同這句話的,付出不要期待得到回報。甚至我也覺得自己付出的時候,只要看到對方開心,就會覺得開心。並不是要對方也給我什麼樣等價的回饋。但是,作者在這裡也有提到,包含期待也應該捨棄。意思就是,付出後不要期待關係的進展。

很多男生不停地送女生禮物,接女生上下班,為的就是想要跟女生發生關係,或是成為男女朋友。因為遲遲得不到對方的回應,得不他要的目的,好的自己離開,不好的就惱羞成怒羞辱對方。作者的意思是,為對方付出應該是真心誠意的,放下自己的期待,不要送了禮物,接送她上下班,他就會跟你變成男女朋友。抱持著這樣的目的性都不好。應該是為他付出,犧牲只是為了讓他覺得開心,她開心了目的達到就好。

而所謂的開心,不是自己開心,是要對方真正的開心,如果對方因為你的付出感受到不悅,就是騷擾!

我覺得這一部分真的很難控制,畢竟人心真的很難控制。為對方付出,最初的初心一定是只要看到對方開心,就會覺得開心,自己也就心滿意足了。但隨著時間的推進演變,常常看到開心地對方,自己也會越來越喜歡對方,自然而然也會產生「想要在一起」的想法,這是難以避免的吧!那產生這樣的想法之後,對對方的付出,就是有目的性了嗎?好像也不完全是這樣。關於這點我覺得我還要多多思考。

大直男必看《偷心研究所》日本第一女公關 關口美奈子 親授九年

《偷心研究所》書裡很有趣的地方,就是關於簡易的結婚面相介紹,什麼樣面相的人適合走入婚姻,什麼樣面相的人走入婚姻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

面相是統計學,也是早期的大數據。所以有他一定的準確度,但人本來就不是能夠這樣判斷的,也會透過後天有許多的改變,所以參考就好。大致上就是遇到這樣的人,可以小心謹慎一下,或是這樣的缺點究竟是不是自己在意的點。

《偷心研究所》

作者:關口美奈子

翻譯:許郁文

出版社: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麥浩斯出版

線上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