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泰院殺人事件》看完的人難免會悶著猜測誰是殺人兇手,但,在思考誰是殺人兇手之前,我比較好奇的是,所謂殺人兇手的定義是什麼?

拿刀的人就是殺人兇手嗎?

整部片子來說,似乎都在圍繞著,兩個嫌疑犯中,是誰桶了那個青年,而,兩個嫌疑犯也互相指稱是對方桶了那個青年,難道桶了那個青年的人就是所謂的殺人兇手?

這樣的話,追究的應該不是殺人兇手,而是,誰是持刀者?

在我而言,持刀的人=殺人兇手,沒有持刀的人也=殺人兇手,因為重要的不是誰是殺人兇手,而是,這是一場遊戲,一場逃脫遊戲!

電影中皮爾森與A.J都有自己重複的說詞與不謀而合的說詞,我們可以知道殺人兇手說了'“I WILL SHOW YOU SOMETHING COOL,COME WITH ME'從兩個嫌疑犯的證詞可以看出,這句話確實是殺人兇手說的。

在我看完之後,我想A.J應該是持刀的人吧!(在這裡僅說是持刀者,而非兇手是因為我認為兩個人都是兇手。)

1.法醫認為死者的傷口應該是體型比死者高大的人刺殺的。

2.A.J接受測謊並沒有通過。(電影裡沒有明確的說他沒有通過,但是他回答不是的時候心跳確實比較快,再則,如果他測謊有通過的話,他父親就不會那麼激動的去找檢察官了。)

3.進行現場模擬的時候,按照A.J說的他在洗手台前洗手,皮爾森從後面走過去殺人,是不成立的,因為廁所狹小,他如果洗手的話,另一個人就無法通過了。

4.皮爾森進行現場模擬的時候,明確的告訴警方怎麼拿刀怎麼刺。(也許有些人會從這邊判斷說,是皮爾森殺人的,否則他怎麼那麼清楚刀怎麼拿怎麼刺,可是我的看法不同,如果是自己怎麼會記得自己怎麼拿刀,就像一般人不會知道自己是用左手開門還是右手開門,那是一個習慣動作,通常人都不會去注意自己的習慣動作,反而旁人會看得更清楚。不過這也只是我自己的推論)

5.最後A.J跟女友說了那句英文,暗示著他就是當天說那句英文的人。那也許就是他的口頭禪。

從以上幾點,我個人認為應該是艾力克持刀桶了死者。

然而,在這個電影裡,要講述的,真的只是誰是持刀的人嗎?不是的,誰是殺人兇手?

對於兇手而言,誰是持刀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誰可以逃脫這個困境。

兩個兇手同時說好要殺害死者,又同時定下遊戲規則,互相指責對方就是殺人兇手,而誰可以逃脫殺人兇手的罪名,誰就贏了。

一個負責殺人,一個負責湮滅證據,然後兩個人又同時在廁所裡做了什麼事情?

皮爾森是幫派份子,異常冷酷,看著別人被殺也沒有畏懼的感覺,甚至,裝著不會說韓文,騙過所有的人。

A.J非常的狡詐,殺了人還裝無辜,卻又不時的露出勝利的笑容,

究竟這兩個人玩的遊戲是什麼?遊戲規則是什麼?

是誰可以逃脫這場遊戲嗎?還是,檢察官是否可以抓到兇手?亦或者這場遊戲的目的,只是想愚弄韓國的警方?因為兇手早就知道他們是可以逍遙法外的。

故事一開始,檢察官到廁所現場勘查的時候,廁所已經被洗淨了。其中一個警察說:「凌晨一點接到電話......」

是誰打電話?打電話的目的是什麼?看樣子是把廁所掃乾淨。

那麼究竟是誰打電話呢?

A.J的家庭背景可以推測打電話的人肯定是跟A.J有關聯的,但,是A.J的父親,或是警方?

檢察官的上司不斷的告訴檢察官這樣處理就好,不要再追究。他是否有收賄?

這場遊戲的贏家是殺人兇手嗎?還是警方也是其一的贏家?輸家是.......死者家屬。還是想破案的警察?

 

除了電影內容外,我想說的是,張根碩的演技真的進步很多,演起殺人犯,真的有殺人犯的味道。

而這部電影,還算是不錯的電影,只是有些地方跳脫太快,所以一時間會看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