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7.jpg

你聽過和紙毛巾嗎?和紙毛巾是以和紙纖維製作而成的毛巾,和紙原本的用途就已經相當廣泛,除了可以做紙門、扇子、屏風,甚至可以做成和服等其他工藝品,甚至也是很多家具的材料,當然使用於美容的部分也是相當盛行,包含吸油面紙、美容巾等,魯魯在今年初的時候,意外在日本購物網站上發現了和紙毛巾,當時基於好奇開始研究和紙毛巾,意外發現和紙毛巾相當符合我的需求,也意外發現台灣和紙毛巾製造商未來居+,等等再來介紹未來居+,先介紹和紙毛巾到底和一般毛巾有什麼不一樣?

IMG_4365.jpg

都是毛巾,未來居+的和紙毛巾有什麼不一樣?

1.具有去油、去角質的特性

2.由天然纖維製成,能夠自然分解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3.不含化學成分,異位性肌膚、敏感膚質都可安心使用。

對我來說去油去角質很重要,之前看過我寫洗面乳的文章時,我應該就有提到過,我是一天只用洗面乳洗一次臉的人,早上通常都用清水沖,其實也想用毛巾洗臉,畢竟只有清水沖,有時候沖完臉還是會覺得油油的,但如果使用洗面乳的話,又覺得過分地把臉部油脂給帶走了。

未來居+的和紙纖維是以馬尼拉麻製作而成,突破舊有的造紙技術,並且符合抗菌紡織品驗證規範,和一般純棉毛巾比較起來,更不容易滋生細菌,但是天天使用的毛巾,仍然會堆積油脂、皮屑,加上台灣的氣候潮濕,所以還是會滋長黴菌、細菌,對於毛巾來說,還是要定期更換會比較好。

_1480066.jpg

一收到未來居+毛巾禮盒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感受到未來居+的用心了,一般有紙盒的店家,通常就會直接寄出,但未來居的紙盒上面加了一層塑膠套,保護了紙盒,這也方便如果是要把這一盒拿來送禮的朋友,塑膠套拆開,就可以直接送禮了,完全不會有紙盒上面被貼了宅配單的困擾,打開禮盒之後,每一條毛巾都備好好的放在袋子禮,不僅防塵還顯得高貴典雅,真心覺得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東西,當然,以台灣人來說因為習俗的關係,比較不會贈送毛巾,但如果是當作送給外國朋友的伴手禮,其實就滿適合的,除了是高品質的禮物之外,也可以順便推廣台灣的紡織業。(雖然我個人是不太信這個習俗啦!我也收過別人贈送給我的毛巾工廠造型小方巾。)

_1480109.jpg

直接進入開箱主題

在和紙毛巾系列的毛巾,不論是和紙雪松小方巾、和紙雪松毛巾、和紙雪白手套、和紙緹花擦背巾,摸起來都有紙的直觸感,除了和紙緹花毛巾比較柔軟一點,其他摸起來都是粗糙的紙感(但品項不同觸感略有不同)。

和紙雪松小方巾

充分配泡水之後觸感變得柔軟,有點像是在摸一疊濕掉的餐巾紙的感覺,洗完臉僅以清水洗淨,未乾放到包包裡,擺一天再拿出來實測沒有臭臭的味道。其實我不是故意做這樣的測試,而是我帶著和紙雪松小方巾去住旅館,早上洗完臉之後,來不及曬乾就急著退房,只有稍微用飯店的毛巾吸乾他的水分而已,放在包包裡回到家太累就直接睡著,隔天早上才想起它的存在,從包包拿出來的時候,和紙雪松小方巾還濕濕的,但是竟然沒有臭臭的味道!這真的讓我滿驚訝的!!

_1480082.jpg

和紙雪松毛巾

和紙雪松毛巾摸起來的觸感幾乎跟和紙雪松小方巾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它比較厚,這是因為和紙雪松毛巾尺寸較一般毛巾要大一些,單是長度就有82公分,非常適合長頭髮的朋友,洗完頭之後拿來包頭髮,或是擦乾頭髮。

_1480316.jpg

和紙雪白沐浴手套

這個產品是過去我比較沒有使用過的產品,第一次看到沐浴手套的時候讓我想到韓國人都喜歡拿這類的東西洗澡,把身體的角質搓乾淨,不過我曾經用過韓國人愛用的綠色搓布,只能說洗起來真的很痛,可是沐浴手套還沒泡水之前的觸感摸起來,比雪松系列的產品還要再細緻一點,雖然也覺得是紙做的,(我的感覺好像跟官方網站寫的相反,但我就是這樣的感覺啊!!),因為魯魯本身比較常用肥皂洗澡,我覺得用戴和紙雪白沐浴手套拿肥皂洗澡搓出來的泡泡好細緻,洗完之後皮膚也會滑滑的,很好摸!!非常喜歡這個產品捏!(有用沐浴乳測試,但好像比沐浴球的泡泡少一點。)另外,我很喜歡沐浴手套在身上搓的觸感,覺得比塑膠沐浴球搓的感覺舒服很多。

_1480076.jpg

和紙緹花擦背巾

和紙緹花擦背巾有顏色的一面摸起來就跟一般的運動毛巾沒有甚麼差別,但反面摸起來就很有"紙"感,長度跟大小也跟一般的運動毛巾差不多,我覺得與其拿他當擦背巾,其實可以直接當作運動毛巾,哈哈XDD如果你是個夠柔軟可以洗到背的人。

IMG_4377.jpg

和紙微風快乾巾

和紙微風快乾巾摸起來比較沒有"紙"感,因為沒有毛圈的設計,所以去角質的功能較為低弱,外加沒有毛圈所以保水力較弱,但是對於身為旅者的我,這就還滿適合我戴著走的,一條相當輕便,又快乾不用擔心毛巾沒乾的問題,如果要環島的話,覺得也是一個很好攜帶毛巾,相信未來它也會是我行李箱的常客。

_1480192.jpg

文創系列台灣保育類動物無染紗布毛巾

紗布因為材質親夫的關係,深受很多人的喜愛,也被製成相當多的嬰兒產品,未來居+的紗布毛巾不單純是紗布毛巾,而是一面以紗布製成,另一面以毛圈製成,所以厚度較一般紗布毛巾厚,在圖案設計方面,如同名稱一般,未來居以台灣保育類動物─台灣梅花鹿、台灣黑熊、台灣雉雞為主題,毛巾本身則是以"無漂染"的方式處理,毛巾顏色呈現為米白色,這是因為棉花未經漂白的原色,而圖案則是以電繡的方式,設計這款產品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可已透過這個產品來喚起大家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關心。

魯魯個人非常喜歡台灣保育類動物無染紗布毛巾的質感,摸起來很舒服,吸水性也很夠,因為紗布面可以減少棉絮產生,也容易擰乾,所以非常好使用,也適合幼童或是敏感性膚質。

IMG_4353.jpg

綜合使用心得

雖然魯魯前面有提到和紙毛巾摸起來很有"紙感",但是實際泡過水之後,就沒有紙的粗糙感了,反而變得軟順,另外意外不小心促成的實驗也讓我覺得相當驚訝,一般濕毛巾放一天通常會因為滋生細菌而發臭,但使用過的雪松小方巾被我放在包包一天,竟然沒有臭臭的味道,覺得很驚訝,也對這個產品更加有信心!然後我個人非常喜歡和紙雪白沐浴手套,使用肥皂洗澡搓起來的泡泡很細緻,用和紙雪白沐浴手套搓完的皮膚也很嫩,有皮膚天然的滑順感,而且不是只有那一瞬間,而是一整天都是這樣的滑順感(魯魯做了實測一手有搓一手沒搓,摸起來觸感明顯有差!),大概是把角質都刷掉了吧!XDD因此這款產品榮登我的最愛!!

_1480121.jpg

【未來居+相關資訊】

12月整月都是未來居+的周年慶,官方網站不但有推出優惠套組,也有提供代客包裝、送禮的服務,因此聖誕節送禮可以選購未來居+的和紙毛巾,或是文創系列的紗布毛巾喔!

未來居+官方網站:https://www.mirai-life.com.tw/pages/about-us

未來居+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irai.life888

洗臉方式.jpg

▲圖片擷取自官方網站

和紙毛巾洗臉方法

最後補充和紙毛巾的使用方式,如同官方網站的教學,需要先將和紙毛巾軟化之後,再以毛巾輕輕洗淨皮膚,洗完之後就可以直接上保養品囉!想要試試看和紙毛巾的朋友,可以利用這次未來居整整12月的周年慶優惠以及免運費的活動,購買好用的和紙毛巾吧!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