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老闆聊天聊到吃便當的方式,老闆說吃便當的時候先吃排骨的人,人生不會成功。

於是老闆舉了一個例子,他說英國人曾經做了一個長達二十多年的研究,他們研究一群孩子,給他一塊蛋糕,並且告訴他們,你可以馬上吃掉這塊蛋糕,但是如果你不吃的話,過一個小時你將可以得到更多更大的蛋糕。

於是研究結果,選擇不吃蛋糕的孩子,長大之後在社會上都頗有成就,反之選擇吃掉蛋糕的孩子,長大吃後可能都是吸毒等失敗的孩子。

老闆說完這樣的故事之後,又說,能夠忍受先不吃排骨的人,表示能夠克制自己的慾望,也是叫能夠成功的人,不能忍受的人反之就容易失敗。

我得承認我是一個及時行樂的人,所以,我並不認同老闆的觀念。

暫時撇開英國人的研究,畢竟我覺得吃排骨飯與這個實驗沒有很直接的關係,因為在吃排骨飯的時候,沒有人告訴我,你不知這塊排骨,等一下會有更多的排骨或是牛排等待我。就算我不吃掉那個排骨,我也不會得到牛排。所以,這邊我要先不談英國人的研究。

也許如果拿排骨飯會不會成功來看我自己的例子,我確實在社會上不是一個成功的人,也沒有存款。

但,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畢竟,不管是先把肉全部吃完,或者是一邊吃肉一邊吃飯,或是把肉留在最後吃,吃的東西都一樣不是嗎?

當然換成金錢就會有差別了,賺到多少錢,馬上花掉多少錢,確實有點...誇張,但是賺了錢不花,累積到最後一起花掉的結果也不是多好,我倒是覺得一邊賺錢一邊花錢是不錯的。

那麼辛苦賺錢的當下,買個自己喜歡的東西不為過吧!

當然像這樣的話只有我這樣子幸福沒有受過苦的人才說的出口的,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什麼絕對值了。

以父母那代來說,過的那麼辛苦,誰也不想回到那樣辛苦的年代,所以他們懂得節制他們總是會存點錢,活再我們這樣衣食不缺的年代,自然而然就不認為錢一定不能花掉,但也許我們的下一輩或者是我們這一輩,因為失業率的關係,擔心自己的未來,可能也會開始懂得節制與存錢。

但,我還是認為,如果,因為自己花掉了錢,所以更努力去賺更多錢,這樣的人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只要不要傷害別人,不要傷害自己,先吃一口排骨讓自己快樂一下,在一邊吃飯一邊吃排骨,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排骨一口氣吃完,不管是先吃還是後吃,排骨一口氣吃完這件事情,我並不覺得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因為對我而言,美麗的事物不是單一的,長的漂亮的美女,也要穿上好看的衣服,搭配上好看的髮型,才會變成真正的美女。

好吃的排骨也是一樣,也要搭配好吃的飯與青菜才是完美,單有好吃的排骨也沒有用。

就像單吃雞排雖然好吃,但總要搭配一杯飲料,才能更襯托出雞排的美味!

我承認,像我這樣的人,絕對不可能在社會上多成功,因為我是及時享樂的人,但是,不討論成不成功這件事情,應該討論的是你的需求是什麼?

如果只甘願做一隻小青蛙,活在井底又如何?

老實說,我對於井底之蛙的故事越來越覺得他沒有道理,海龜也太過於自以為是了吧!

你管青蛙只活在井底只看見井底的美麗,青蛙活得快樂就好了,有什麼關係,人不一定要有雄心壯志吧!

更何況小青蛙只適合小井,如果他到了大海,很快就被吞沒了,當然對於海龜來說,海龜只適合大海,在小井裡面就侷限了他的發展。

人各有志,看自己需求是什麼,不一定要強迫自己跟別人一樣吧!過得快樂,過的像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隨遇而安,認命認份也沒什麼不好,如果這樣就能滿足的人,就算沒有成功,他也可以活得很開心,這樣的人這樣就夠了。

有這樣的想法,就注定這輩子幹不了什麼大事情,但那又如何?這樣的人就是不想幹什麼大事情啊!

想幹大事情的人,當然就不能有這樣的想法,想幹大事情的人,就要有積極的人生,全看自己追求的是什麼,得到自己需要的能夠快樂,就夠了。

誰也不知道,自己的明天是生是死,我覺得活得快樂最重要。

結論就是,明天打開便當,我還是會最先咬我愛的排骨。

(我真的太過於鐵齒外加愚蠢了,難怪,我的人生總是不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