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跑學校的時候,因為打電話給一個業務的緣故,摔壞了一台ipad。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跟老師介紹公司產品的時候,手機不停的震動。

介紹完產品,看了一下手機,是昨天一起跑學校的業務打來的,因為昨天已經跟他跑過學校,今天是跟另一個P業務跑學校,因此我想等休息時間再回他電話吧!

還是先去找其他老師介紹產品,畢竟等等還要趕到下一間學校,時間有限。

因此我暫時沒有回A業務電話。

過了一會兒,P業務跟我說,A業務要我立刻回電話給他,有很"緊急"的事情要問我。

 

P業務說完就往另一個地方去,我左手抱著ipad、課本、備課用書、簡介本、還有一份學習單。

右手伸進側背包裡找尋我的手機,側背包裡放著備課、錢包、課本、資料等等。

找到手機,單手撥電話給那個業務,因為藍寶是4.3吋螢幕,因此有點難撥,撥通之後其實手上的東西已經歪掉了,可是因為撥通了,所以沒有手可以把東西橋正。

我:「你找我什麼事?」

A:「魯魯姐,我們那個時時讀書樂跟X教授合作的學習單102開學會不會課課有?」

我:「授權中啊!不確定,如果X教授OK就會課課有。」

A:「所以不能快點確定嗎?」

我:「那也要看X教授願不願意跟我們合作,我們現在還不能確定。」

A:「可是我這邊的老師在問有沒有課課有。難道不能拜託他嗎?」

這時候其實我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因為這問題我已經講過好幾次了,卻在這個時候,我眼睜睜的看著我的ipad掉到地上。

我大一手抱書一手拿電話,沒有手可以在拯救我的ipad。我激動的大喊:「我的ipad摔壞了啦!」

A:「balabala........」那個業務繼續說著他要說的事情,我一句也聽不進去,我蹲下身撿起我的ipad。

P業務遠遠的從教室的另一頭跑了出來,接過我手中的ipad說道:「天啊!怎麼這樣。」

A:「魯魯姐,你們到底會不會跟X教授合作?」

我:「授權中啊!還在談啊!我怎麼知道對方要不要答應?」

A:「老師說只要課課有X教授的東西,就開我們。」

我OS:「靠!干我屁事,開又怎樣我又沒抽成。」

我:「那你就跟他說開阿!」

A:「所以你是要我騙老師囉?」

我:「哪有騙老師?就授權中啊!授權OK就有,授權不OK就沒有,如果沒有就直接跟老師說授權不OK不就得了,哪有騙老師。」

A:「不行啦!這樣授權不OK,我怎麼跟老師交待?」

我:「那你就說沒有就好啦!」

A:「難道你沒有什麼話術可以跟我說嗎?」

...........

 

這所謂緊急的事情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緊急,而且是A自己就能處理的事情。

A卻因為這樣的事情魯我魯了快五分鐘。是因為我叫魯魯就可以一直魯我嗎?

然後他害我摔壞了一台ipad。

也許你會說,是你自己不小心摔壞的。

但是,一般,我回業務電話,我會等空閒時間,把東西放好,再打電話。

因為他的一句緊急,我只好立馬回他電話,一邊回電話,還要跟上P業務的腳程,因為一掛電話我就要立馬跟另一個老師說話介紹產品。

因為這樣,所以我手中拿著ipad,因為這樣ipad摔到地上,怎麼能說不是他害的。

如果不那個時候回那通電話,我的ipad不會摔壞,我也不用浪費電話,還有讓自己生氣。

 

然而,那個業務卻一句關心的話也沒有說。

我不奢望他說:「怎麼了是因為跟我講電話所以ipad掉到地上嗎?」

但是,一般人聽到我的ipad摔壞了,至少要停止你的任性了吧!!

只要他一句:「你那邊是出了什麼事情嗎?那你先忙你的,我之後再打給你好了?」或是「那你處理ipad,學習單在拜託您有空幫我處理一下」

這樣我至少不會那麼生氣!

 

這種人這麼的沒有禮貌,這麼的自私,我不相信他的業績會好到哪裡去!

943008_10200091207707025_368620510_n  

 


 

 

最近一直在接業務們的電話,總發現一些事情,大部分的人是不懂得電話禮儀這件事情的。

我想到過去,在小明工作的時候有個弟弟,就讓我覺得他電話禮儀非常的好。

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一般人接電話就是一句:「喂!」

好一點的是;「喂~您好!請問哪位」或是已經看到名字就直接說「你好~」

那個弟弟每次接電話就是:「你好,我是XX。」

而弟弟打電話給別人也是,「請問是XX嗎?XX,我是OO」

非常的有禮貌,讓人感覺很舒服。

可是,這裡的業務,打電話過來通常都是,

 

我:你好!

X:魯魯,我跟你說,balabala~~~~  或者  X:「ㄟ我跟你說bala..........」

通常我都聽了很久,從那人的講話聲音,內容去判斷他到底是哪個業務。

這些人真的當真全天下的人都認得他,都有把他的手機存到自己的電話中嗎?他以為他是紅牌嗎?

講一下自己是誰會怎樣嗎?

其實,更有禮貌的人,應該是先介紹自己是誰,在詢問對方是否有空可以說電話,得到對方同意之後,再往下講。

我知道以業務推銷的道理,不能問對方同不同意,因為難道對方不同意你就不推銷了嗎?

要是真的有人這樣跟我推銷東西,我也會很不爽的掛電話。更何況,我是你的同事,是你有求於我,你怎麼能夠就不問我有沒有空聽你講話呢?

 

業務如果少了禮貌,那還當業務幹麻?

 

除此之外,大家討厭業務,就是因為業務通常都非常的勢利。

而你們常說老師勢利,其實你們也很勢利阿!如果不勢利的話,我東西都摔壞了,怎麼還能夠忍心的繼續講你自己的?

 

你在怎麼緊急,都是你自己的事情,其實我根本無所謂,

如果我回覆了你的電話,那跟在我旁邊的業務就不緊急嗎?他也趕時間,也要跟老師介紹產品啊!

你都已經使用過我了,總是該讓點機會給其他人吧!

 


 

電話二,

最近漏接很多電話,於是有人就表示不滿,說我都不接電話。

請不要自己沒自信,一直疑心病太重好嗎?

第一,我在跟老師講話,會把手機調成震動。所以當然不會接你的電話。

如果你因此心生不滿的話,下次跟你 一起的時候,我會把手機調最大聲,跟老師講話的時候若是電話響了,我會說:「老師,不好意思,這電話我一定要接,沒接到會被懷疑故意不接電話。」

然後丟下老師,去接電話,在講個兩三分鐘再回來。

然後氣氛已經打斷,沒有人想聽我講話。

這樣你會滿意嗎?請將心比心,大家都在打版本,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第二,回覆電話。我根本不知道你會講長講短,如果你真的很急迫,我相信你會再打給我。

如果你不急迫,我也不用立馬回給你,我的本分是跟著當天的業務把產品介紹好。

等到休息時間在回覆電話。

如果你真的非常急迫,你可以打給我旁邊的業務啊!請他轉交電話給我接聽啊!

更何況,每次你們的緊急事件,其實一點也不緊急。

更多的事情是,那些都是你們可以自己回答的,根本不必求助於我。

 

全國業務85個人,我不是你的專屬業助。你應該要知道靠自己別人才會願意幫你,畢竟

天助自助者

一直要我幫你,也要讓我看到你的態度以及誠意。

我都覺得你不尊重我,我又為什麼要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