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27.jpg

講到進補,大家都會覺得應該是冬天才需要做的事情吧!

第一次聽到夏天進補是2007年到韓國遊學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的農曆三伏天,大家都跑去吃蔘雞湯,好奇詢問之下,原來韓國人認為天氣這麼熱,身體裡面也應該要和外面一樣熱才是。

後來查了一下醫學資訊,發現確實有「夏令進補」這樣的事情!

DSC04139.jpg

既然是進補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雞湯吧!(畢竟豬心、豬腦也不是這麼好買,要去傳統市場才買得到,全聯什麼的超級市場根本買不到啊!)

今天要來試吃的就是御湯屋雞湯─養生百菇燉雞以及大補燉雞!

DSC04078.jpg

御湯屋的雞湯每包約650g,是屬於個人獨享包的大小。

裡面包含一塊雞肉以及其他配料。

DSC04083.jpg

雞湯是以低溫冷凍的方式宅配,所以送到的時候,要享用之前需要先解凍。

我先以微波爐些略解凍之後,就直接丟入電鍋裡面烹煮了。

(畢竟,我是大懶鬼,有電鍋能處理的,就不必辛苦的以其他方式處理XDDD)

DSC04088.jpg

不用幾分鐘,我的養生百菇燉雞就煮好了!!!

先用大碗裝起來拍照。

DSC04090.jpg

在盛到小碗。可以看見有一塊大的大腿肉,以及山藥還有各式各樣的菇類!

DSC04079.jpg

看一下成分

也有介紹如何烹煮的方式,加熱方式有兩種1.溫火加熱 2.電鍋加熱

因為我是屬於電鍋萬能型,所以這次選擇電鍋加熱囉^^

DSC04096.jpg

【御湯屋】養生百菇燉雞的食用心得

1.湯頭很像薑母鴨的湯頭!!我覺得味道還滿適合我的,不會太過於清淡也不會太過於重口味,就是一個恰到好處的濃郁!

2.清爽不油膩!從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到雞湯基本上沒有甚麼油脂,這點真的深得我心。畢竟我不喜歡喝雞湯的原因,就是因為太油膩,不過御湯屋的雞湯非常的清爽,在這個部分處理得很好,所以推!

DSC04107.jpg

養生百菇燉雞這一帖是全年都可以吃的喔!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養生百菇燉雞含蛹蟲草(菌絲體),所以嬰幼兒、兒童、孕婦及真菌過敏者不建議使用喔!! 

DSC04105.jpg

以往想要吃一下雞湯,通常自己煮的話也不可能只煮一人份,每次煮就是煮一大鍋,一餐吃不完就得下一餐再吃,連續好幾餐都要吃雞湯,所以我不是很喜歡煮雞湯。

不過,像這樣個人份的雞湯,一次熱一包,小胃王還可以兩個人一起分食,加一點青菜跟麵條下去,就可以變成兩人份的雞湯,一餐就可以完食,非常的方便也不用再隔夜吃了。

光是這點我就覺得非常符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

DSC04118.jpg

接著試用的是【御湯屋】大補燉雞湯

一樣事先解凍之後,就直接放入電鍋裡面烹煮了,幾分鐘之後打開就是濃郁的大補燉雞湯

DSC04113.jpg

這隻雞腿很大

DSC04120.jpg

大補燉雞湯的特色

1.一樣很清爽不油膩!

2.雞肉鮮嫩入味

3.看起來雖然很黑,但實際上中藥味並不會很強烈,所以即便不敢吃中藥的朋友,應該也都能接受這樣的味道。

DSC04080.jpg

大補燉雞裡面除了雞腿之外,還有山藥,其他就是一些中藥材,所以如果覺得這樣吃會餓的話,可以自己加一點麵線進去,以及幾片高麗菜葉,就會變成豐富的雞湯麵囉!

DSC04121.jpg

兩種口味的一致特色

1.湯頭是我喜歡的湯頭,好喝味道適中,不會太鹹,中藥味也不會太重。

2.雖然是雞湯,但湯頭很清爽,不需要自己死命地撈油!推推!

3.個人份獨享包,很適合小家庭或是個人食用,價格也合理,比去雞湯專賣店的雞湯CP值還高。

4.加熱即食,不需要費心額外料理,對於家裡沒有廚房的小套房夥伴,是一件很方便料理的產品。

DSC04124.jpg

魯魯特別請教了中醫師,大補燉雞要注意的是,這一帖如果您是體虛的人,整年都可以吃沒有問題,但如果您不是體虛的人,只有冬天才可以吃喔!!

至於,要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體虛的人,可以去中醫師診所把個脈,中醫師就會告訴您囉!^^

DSC04098.jpg

湯頭很清澈

DSC04101.jpg

 

DSC04130.jpg

兩碗雞湯各有特色

DSC04134.jpg

【御湯屋】店家資訊

電話:0922422717

訂購方式:網站下單或者Line群組下單

御湯屋店家官方網站: https://www.uto193.com/ecommerce/

Facebook粉絲團:御的湯品屋 https://www.facebook.com/younow0488701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