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98.jpg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千里迢迢從台北下台南,就只為了體驗一個「健身」運動?

早上特地搭乘自強號下台南,就是為了開箱漾の運動空間

為什麼要特地從台北下台南來拜訪這間健身房呢?原因就是這間健身房是傳說中,可以客製化幫人調整體態的健身房。

什麼是客製化幫人調整體態?體態好不好重要嗎?

體態是什麼?就是你平時站著或坐著的姿態。

那站著或坐著的姿態有什麼重要嗎?在我自己認為體態比起減肥是更重要的事情。

如同照片,最容易讓別人看到的不良的體態大概就是駝背吧!

而最容易自己發現的不良體態大概是高低肩?但是實際上還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問題,像是脊椎側彎、骨盆高低不均導致於長短腳等等。

體態不佳有麼影響嗎?除了美觀之外,體態不佳還會造成你這裡痛那裏痛這裡痠那裏酸的原因。

大學的時候慢跑教練曾經告訴我,就是因為兩邊的背肌訓練不平衡,所以才會造成脊椎側彎,要運動鍛鍊讓兩邊都有肌肉,但是,我哪知道要怎樣鍛鍊才可以長背肌阿!

三月的時候自己再FB丟了一個問題,主要是因為我有特別意識到自己最近坐著就很容易駝背,以前雖然也會駝背,但最近是無力到整個背捲曲來下巴都快頂到肥胖的肚子了

想到我未來會不會跟路上走的阿婆,整個背拱起來直不了,我就覺得非常的害怕,所以才趕緊再FB發問,希望可以透過一些運動來改善自己的駝背現象。

事實上我確實也很久沒有運動了,去年從加拿大回來之後又一直沒有再出門運動跑步,而我的足弓痛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去讓人喬骨喬完確實有比較舒服,可是最近還有意識到自己的一個身體問題,就是因為太沒有肌肉了,所以隨便一個動作就可以聽到啪啪啪骨頭移位的聲音,不管是躺著坐著還是站著。

很多人可能會好奇,如果想要訓練肌肉,在台北隨便一家健身房報名一對一教練課就好,為什麼要千里迢迢跑到台南去?

台北的教練課程幾年前我也報名過,但就漾の運動空間是其他一對一的教練課程不同。

漾の運動空間強調要從體態開始改變,這點其實滿符合我的健康概念的。

抵達的時候,由櫃檯帥帥的鮮肉教練接待我,並介紹了整體環境與設施。(環境部分文末我再來寫)

緊接著我被安排的教練竟然是他們的教育總監Pitcher,Pitcher可是擔任過好幾個運動國手的肌力與體能私人教練,可以說經驗豐富的名師啊!甚至Pitcher也拿下了許多國際證照,像是美國EXOS-XPS運動表現專家認證、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NASM)-CPT私人教練、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NASM)-CES 矯正運動專家等等

但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執照是澳洲SRE孕婦指導專家以及國際康體專業學院 (IHFI) - 護脊運動教練

這兩個真的超厲害的吧!!!

其實孕婦也要運動,這樣生產的時候會比較好生產,但是孕婦運動又很危險,這時候如果有專業的教練一旁指導,不就可以達成安全又健康的運動嗎?

台南的孕婦,我羨慕你們!!!!!!

滿滿的證照牆!!!!

一開始Pitcher教練先帶著我做身體的檢測,這裡使用的是美國的運動檢測法,Pitcher先要我做一些看似沒什麼的動作。

像是蹲站,檢測骨盆跟下肢。

這也是正在檢測之中

檢查我的核心肌群

檢測關節.....想當年我也是可以兩隻手扣在一起的啊!!!!!!

從檢測表上面可以看到我整組骨頭應該都歪得可以打掉從練了,難怪每天早上都不是因為睡醒,而是腰痠痠醒的。

再看一下InBod檢測表!!天啊!!有比我胖的站出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比現在少了15公斤,也就可以知道這多出來的15公斤都是脂肪啊!!!!

骨頭歪歪脂肪又變多,如果自己跑去運動的下場就是可能會造成一些運動傷害,所以尋求專業的幫助是很重要的。

Pitcher教練決定讓我直接感受一下立即的改變,

由於我的駝背是因為「上肢交叉綜合症」引起的,而會導致「上肢交叉綜合症」則是因為我長期姿勢不良所引起的

因此今天的體驗課程,就是要在短時間內,讓我看到身體的改變。

Pitcher教練先拿了一顆球讓我放鬆一下胸前的緊張的肌肉。

接著做了幾個簡單的動作,都是不會讓人覺得很累很喘或是腰酸背痛的動作。

教練示範動作

其實這張照片看到的時候背已挺起來了

再拉拉背,讓背肌能夠用用力

照鏡子檢視症狀是否有改善。

雖然當下確實已經改善症狀了,但是,如果沒有持續做運動,持續讓肌肉維持著,很快我還是會被打回原形啊!

整體而言,我非常喜歡這套課程,因為他是依據每個人不一樣的身體狀況下去調整課程內容,並且改善身體的狀況。

就像在現場我問了教練一個問題「既然是骨頭歪了,那麼我們去喬骨把它喬回來不就好了。」

教練回答我說:「沒錯!你確實可以去喬骨,把骨頭喬回正確的位置,但是,如果沒有肌肉的拉扯,骨頭很快就又會歪掉了,喬骨只是治標不治本而已。」

教練的回答一語驚醒夢中人,是啊!我早就知道骨頭要正,就是要有肌肉,但是我卻從來沒有去管理我的肌肉,到至於我全身上下的肌肉只有26.1克。

我的脂肪卻是肌肉重量的兩倍!!!!我骨頭不歪才怪吧!!!

這邊的課程真的是我理想中的夢幻課程,早在2011年我就花錢上過16堂的一對一教練課程。

那時候教練也是一開始就帶著我測量InBody量表,然後問我你想要瘦哪裡?

我跟教練說全身都想瘦,於是教練就帶著我練背肌、手部肌肉、大腿肌肉等,那時候因為鍛鍊了之前沒有鍛練過的背肌,我才知道原來我還有"背肌"這個東西存在在我身體上

不過和漾の運動空間比較起來,我認為漾の運動空間才是真正的客製化的健身房,

漾の運動空間先幫你找出身體的問題,陪著你一邊健身一邊改善你身體的問題,而其他連鎖運動中心的教練,就只是陪著我們做正確運動的教練而已。

怎麼說漾の運動空間有點像是把我們大家都當成一個選手,改善問題之後讓我們可以維持在最好的體能狀態。

接下來我要介紹一下漾の運動空間的環境了。

漾の運動空間在台南有三間分店,我前往的是位於安平的分店,搭火車到火車站之後,是朋友接送我過去的,所以無法提供前往的方式啊!@口@

門口窗明几淨,堆了許多小啞鈴以及瑜珈球。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教育總監的儲藏櫃,收藏著滿滿的他愛的鋼鐵人

可以看到Pitcher是一個熱愛進修的人,拿了許多證書。

不斷學習新知識的Pitcher才能夠帶領著整個團隊,一起給學員們最好的課程,這也就是為什麼漾の運動空間和其他健身中心不一樣的地方吧!

學員提早到可以看看書,但我看了一下大部分是英文書!Pitcher也太有深度了!!

一樓挑高又寬敞的健身空間

置物櫃與飲水機等,後方可以看到重訓室,實際上櫃台小鮮肉教練告訴我,重訓室是提供給希望可以有隱密空間的學員使用。

二樓教室

重訓室內部狀況

二樓教室空間

InBody檢測機器

飛輪

從照片可以看到漾の運動空間和一般健身房不同的地方,他們沒有那些簡單不需要教練指導的健身器材,例如:跑步機等

他們的器材偏向於需要教練指導的TRX、啞鈴、壺玲、飛輪、重量訓練機器等。

而我也特別詢問了櫃檯小鮮肉教練,他表示主要是他們希望以一對一的方式,做真正完全的客製化教學。

她們大部分的課程都是一對一的模式,只有少數像拳擊這樣的課程有開團體班。

而這邊的學員80%全部都是女性,所以其實如果不想在健身房聞到男人的汗臭味,這裡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就是因為覺得健身房雖然有開冷氣,但還是很多臭汗味所以不想去健身房的那一個)

要特別提到一個設施,別看這裏非常的簡單,該有的設備還是有,牆角上掛著AED,這是什麼呢?

這是危急的時候可以救人的電擊器,這可是非常重要的設備,但不是每個公共區域都可以看到喔!(目前最常看到的是在捷運站內。)

有了AED在漾の運動空間運動的時候,真的會安心許多,畢竟如果哪天太認真,超出身體負荷範圍,或是等等的意外發生,至少這裡是有簡單的急救設施的。

而且教練們也有教育部體育署水上救生員證照、中華民國紅十字會CPR/AED急救證,在他們的陪伴之下,真的可以很安心的做運動呢!

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點,那就是,漾の運動空間除了教練之外,還有"物理治療師"以及"營養師",透過"物理治療師"以級"營養師"的幫忙,可以讓我們解決身體的問題,並且健康的瘦身做運動,已達到我們想要達到的夢想目標。

除此之外,雖然是一對一的教練教學,但是在諮詢之後,也會依據每個團員安排不同強項技能的教練教學,也就是說,假使我去一班的健身中心報名教練課,我所面對的教練永遠是接待我的那一個教練,不會再做更改。可是在漾の運動空間是以團隊的方式進行教學,他們會依據學員的身體狀況以及需要改善的狀況,安排不同的教練做訓練。

也許有人會覺得,可是,都不同人帶的話,會不會教練不清楚學員狀況,這樣學員真的能有所改善嗎?

其實不要擔心,因為每次上課教練都會記錄上課過程中,所做的每個訓練,因此,在下次上課之前,接手的教練,可以清楚的知道,過去這個學員做了哪些事情,身體狀況如何,在依據自己的強項給于指導。

總結一下我認為漾の運動空間的優點

1.我非常喜歡他們會先觀察我們每個人身體狀況,依據身體狀況做改善這個觀念(骨盆高低、高低肩、長短腳等)

我曾經看過一支影片,一個外國人在評論台灣人的運動習慣,她說台灣人總是不斷地爬山登山走路跟慢跑,這些通常都只訓練到下半身,可是台灣人總是忘記要訓練上半身,因此,老了常常會有椎間盤凸出、骨刺、胸椎側彎、駝背等等問題。

事實上我父親也是一樣有椎間盤凸出的問題,甚至醫生也建議他要開刀治療,這次來了漾の運動空間體驗之後,我認真考慮想要把爸爸送到那裏去做運動,至少建立一下上半身的肌肉,我希望爸爸可以更健康,陪著我們走更久啊!

2.高挑的運動空間減少許多壓迫感,一對一訓練具有隱私感,也不會有其他會員來搶你的器材。

漾の運動空間採預約制,可以控制現場學員的數量,不會像其他健身房總是爆滿,就算教練要帶我使用健身器材也要跟其他健身房的會員搶器材,感覺很沒有保障。(之前去其他健身房就有一種,哪個器材沒人用,那就是我今天要訓練的器材。但是在漾の運動空間是不會有這樣的感受。)

3.除了健身教練之外、還有營養師以及物理治療師的協助,真正實現讓我們健康運動,健康瘦身保持身體最佳的狀態。

這讓我們每個學員有一種"我們是選手"的感覺,就像是教練在課堂上舉了一個例子,為何運動員骨折之後可以很快回到球場,但是我們卻不能很快回復健康的狀態,因為我們身邊沒有一支團隊來幫助我們,所以因為受傷我們反而無法運動,然而,受傷應該是要靠運動讓傷口更快速癒合,越不運動反而越無法癒合。

雖然我們現在看起來沒有受傷,但是我們如果帶著身體問題(高低肩骨盆歪掉等)去做運動,很有可能會造成一些運動傷害,越跑腳越痛等問題。

4.媽媽有個放鬆的空間。

漾の運動空間認為不能剝奪媽媽想運動的權利,因此,如果媽媽帶著寶貝們一起前往健身房運動,是沒問題的。小孩們可以看著媽媽做運動,甚至在未來漾の運動空間也會規畫出兒童遊戲空間,讓小寶貝們到這裡有自己玩耍的天地。這項服務真的很貼心啊!!

如果要說漾の運動空間有什麼缺點的話,那就是為什麼開在台南?

台南好遠啊!!!!

最後我想說,如果你有固定去給人喬骨,一直身體都有狀況好不了,所以也瘦不了,建議可以來漾の運動空間試試看。

一樣花喬骨的費用,可是附加價值卻是可以讓你更健康,喬骨只是讓你一時覺得舒服而已。

漾の運動空間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 漾の運動空間

Facebook粉絲團:台南健身 做自己的教練 漾の運動空間


安平館

電話:06-2950262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601號

預約體驗: http://www.youngtainan.com.tw/1v1.html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