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69.jpg

來自高雄的飲料店「何必問Hopii /綠豆沙各式飲品 」終於入駐台北了!!身為排隊手搖飲的「何必問Hopii」有別於其他飲料店,以復古路邊攤的造型,賣著好喝綠豆沙,在台北微風南京開幕了。是的!有別於其他飲料店,何必問Hopii 的主打招牌就是「綠豆沙」!

事實上,如果單就從店名"何必問"與"招牌綠豆沙"這樣的名詞,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吸引力啊!無感的店名,無感的綠豆沙,絕對是一間我不會踏進去的店,但實際走一番之後,終於明白為何"何必問Hopii /綠豆沙各式飲品​​​​​​​"可以成為綠豆沙推薦的好喝飲料店!甚至也成為我想推薦的台北飲料店!

何必問/綠豆沙各式飲品的裝潢以仿古早味路邊攤車的模樣打造,遠遠看就像是一間花俏又充滿台味的路邊攤車。.jpg

圖說:何必問/綠豆沙各式飲品的裝潢以仿古早味路邊攤車的模樣打造,遠遠看就像是一間花俏又充滿台味的路邊攤車。

今天前往何必問Hopii ​​的時候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我嘴裡念著微風南京,心裡想的卻是微風南山,所以一心一意的衝往微風南山繞了一大圈發現沒有這間店,才恍然大悟!原本打算三點到,繞了一圈之後快四點才抵達微風南京。不過,一下B2就被何必問的攤車造型嚇了一跳。

何必問Hopii ​​以復古花俏的路邊攤車做造型,模樣十分吸睛可愛,如果不是我一個人來買飲料,我肯定會請朋友幫忙,跟攤位自拍一下,點完飲料之後,人潮陸續靠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斷過,讓我懷疑我是不是那個帶來買氣的客人(有一種客人一靠近店家,店家生意就會很好!←←魯魯自己往臉上貼金),原本想跟鮮肉帥哥店員多聊幾句,但這麼多人潮還是不要打擾別人工作啊!(果然是排隊名店!)

DSC09351.jpg

當我的飲料出現的時候,我真的有嚇一跳,無知的我以為只有蝶豆花可以做漸層,沒想到竟然連蜂蜜檸檬都可以做漸層.....每一杯都超好看的啦!!!

何必問_190814_0040.jpg

看了這麼美麗的飲料,馬上心花怒放笑得花枝亂顫。

DSC09339.jpg

珍珠看起來超好吃的!

DSC09364.jpg

 綠豆沙牛奶珍珠 

提到「綠豆沙」這真的是我高中時代風行的飲品啊!!那時候,我人在中部,而綠豆沙、灣豆冰這樣的店面,一家接一家開!每個學生放學必定人手一杯綠豆沙。但隨著飲料店越來越創新,越來越精緻化之後,綠豆沙這類的產品反而就漸漸地消失在手搖飲料店之中了。畢竟,綠豆沙和其他的手搖飲不同,製作起來比較費工夫,我想追求便利性的時代,這也是綠豆沙消失的原因之一吧!

帶著對綠豆沙的既定印象,喝一口「何必問Hopii /綠豆沙各式飲品 ​​」招牌綠豆沙牛奶珍珠,第一口就讓我驚艷無比!真的是驚艷無比啊!怎麼說呢?我本身不喜歡奶類的東西(小時候喜歡,某天開始突然不喜歡),我喜歡的飲料通常都是喝起來很清爽的,但是,他們家的綠豆沙牛奶,喝起來非常的濃郁,而且非常香,直接可以用"濃醇香"來形容,卻不會有那種我不喜歡的奶腥味。(這點我一直到喝第二杯的時候,才發現到底問題在哪裡。)

因此他們家的綠豆沙是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甜度的比例我也覺得滿適中的,反而愛吃甜食的妹妹說"綠豆沙牛奶珍珠太甜!"

珍珠的部分,何必問Hopii /綠豆沙各式飲品的珍珠煮得真的不錯,很Q彈力也很足夠,咬起來的咬勁很好,他們家的珍珠是屬於不甜的珍珠,跟一般珍珠奶茶飲料店的甜珍珠比起來,這個真的很不甜。整體來說我對於「綠豆沙牛奶珍珠」的滿意度頗高!

DSC09365.jpg

 橙香果奶 

這款是加橙醬搭配牛奶的一款飲料,看著白色的部分佔這麼大,讓我不禁有點擔心,味道會不會很奶!但吸下第一口的時候,我再度覺得驚艷!!!!天啊!這根本沒有奶啊!是的,我發現了綠豆沙濃醇香的秘訣,就是在於"牛奶"!橙香果奶的味道喝起來就是清爽的橙汁味道,又比一般橙汁味道香氣還要更重,我發現應該是牛奶有提味的作用。所以綠豆沙牛奶加了牛奶之後,對於綠豆沙本身的味道有提味的作用,反而變得更加濃醇香了!而,真正厲害的地方是,完全沒有"奶腥味"。這樣的奶我很可以啊!

※以上只是我以個人的感受去推論與猜測,完全沒有跟店家討論過,我也不是相關科系研究人員,所以可能內容會有誤導,我無法證實是不是牛奶有提味的作用。

DSC09366.jpg

 多多好芒 

這杯也是利用果醬和多多條配出來的飲品,多多的味道沒有很濃郁,喝起來也是很清爽的飲料。

DSC09363.jpg

 蜂蜜檸檬 

這杯是我覺得最美的一杯,也是我心中最期待的。畢竟剛剛點的三杯都有一點奶,所以我最期待這杯沒有奶的,應該就是我最喜歡的清爽口味吧!

但實際四杯都喝了之後,蜂蜜檸檬因為就是蜂蜜檸檬反而是這四杯裡面,我覺得最普通最沒有驚豔感的飲料。

老規矩排行榜還是要排一下:綠豆沙牛奶珍珠>橙香果奶>多多好芒>蜂蜜檸檬,綠豆沙牛奶珍珠和橙香果奶都是我會想要回購的飲品之一,特別是綠豆沙牛奶珍珠。

DSC09356.jpg

何必問的糖是使用"蔗糖"喔!→關於這點我並沒有問店家,但是服務生問我是否要加糖的時候,我跟他說不要加,他回我:「那除了綠豆沙無法調整甜度之外,其他三杯飲料我都不幫你加"蔗糖"喔!」→從這裡得知何必問的糖是用蔗糖(感覺我好像是福爾摩斯喔XDD)

此外我對於店員這樣的回答,非常滿意,因為他做到了"重複確認"這件事情。很多飲料店點完飲料之後,最後出來的飲料都不是自己要的,原因就出再於,店員沒有做重複確認這件事情,應該要複誦一次客人的訂單,可以大大減少客訴喔!(還是會遇到頭腦不太清楚的客人,無靈魂的回答,拿到飲料之後靈魂才回到自己身上,就開始暴怒了~~)

現在才發現原來菜單上面就已經有寫"原料皆採用蔗糖製成"

DSC09330.jpg

店       名:何必問Hopii /綠豆沙各式飲品(微風南京店)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F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11:00~21:30、週四~週六(含例假日前夕)11:00~22:00
營業電話:0938-273-159
官方網站:http://www.hopiwen.com/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36590657061549/

DSC09316.jpg

更多飲料是喝文章,請參考:


府中飲料外送推薦【龜記茗品古早味手搖店】「紅柚翡翠」市售最強黃金比例葡萄柚汁!喝得到滿口的果粒的好滋味

北醫飲料 Licha Frucht 禮采芙 天然極品現泡茶體驗│上班族叫飲料 也可以喝到健康自然的好味道 力推紫想咬一口

【The.Little.Cha創意空間咖啡廳】來自澳洲的健康手搖飲 藏身於信義安和區恬靜共享空間!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