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8.jpg

今天魯魯來到痞客邦上了兩堂先修班的課程,「如何找到熱議話題」與「 如何創造高人氣IG 」,「如何找到熱議話題」心得撰寫在另一篇文章,有興趣請點我,本篇是「 如何創造高人氣IG 」心得。

首先痞客邦邀請了IG最強業配女王安蕾親自傳授自己的成功祕訣,安蕾表示自己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想要靠IG賺錢,純粹只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吃甜食,所以到處吃甜點拍照和大家分享而已,安蕾與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是,當他自己有機會踏上歐洲交換學生的生活,他並不向其他人追隨著歐洲知名的景點,而是發憤圖強的找尋知名甜點的發源地,一定要吃到最原始的味道,這樣的舉動奠定了他的與眾不同,但我想安蕾如果只有這樣不會這麼成功。

安蕾的成功其實靠得是,他把IG當成是自己的行銷通路,把自己當成品牌在經營。

安蕾在課堂上一開頭就問「如果要你自我介紹,你要怎麼介紹你自己?

是的,該怎麼介紹自己,在什麼樣的場合要把自己包裝成什麼樣貌銷售出去?安蕾丟給大家的問題,除了自己IG的定位之外,就是你要以什麼樣的形象呈現在你粉絲面前?

如果以行銷學的角度看自己,那麼你認為產品本身(照片文章本身)與行銷計畫(如何經營)的比重,哪一個比較重要?

對安蕾來說,行銷計劃的重要性遠遠勝過產品本身的重要性,因此,在開始經營IG之前,應該要好好審視自己到底想要讓別人看到什麼樣的內容以及什麼樣的自己?

IMG_0153.jpg

而開始之後,就要擬定營運企劃,知道自己的優勢劣勢才能對症下藥的放手去做。

行銷擬定的部分:
1.你希望呈現什麼樣的風格調性?為什麼大家要追蹤你?你有什麼特別?
2.你的受眾樣貌?多大年紀?是男是女?喜好?收入?
3.你想要合作的產品有哪些?什麼樣的產品你的粉絲會買單?

 

IMG_0130.jpg

而安蕾也和大家分享強運營與弱運營的差別以及特色,安蕾表示IG就是一個強運營的社群軟體,它本身缺乏與粉絲的互動,因此自己在思考如何彌補這個缺點時,就想到了以LINE群組來增加與粉絲之間的互動,也讓粉絲與粉絲之間產生連結。並且透過線下的粉絲聚會,讓粉絲可以心連心,如此一來才能得到粉絲的反饋,這也是為什麼自己能夠有足夠的號召力,因為自己不是明星,而是把粉絲當成朋友一樣在付出真心。

在經營IG時,安蕾也不忘以CRM角度思考優化對策。對於新客群培養吸收可以透過邦邦和廣告,接著就是要把顧客以忠誠度做區隔,不同忠誠度的粉絲會有不同的黏著度,最後建立品牌信任感。

IMG_0169.jpg

魯魯在課程結束之後,特地關注了安蕾的IG,並且觀察了安蕾的經營方式,魯魯發現安蕾在經營自己的IG時,把每一篇業配都寫成了一個趣味短篇小說,除了文字非常精煉用心帶有趣味感之外,在照片的部分,安蕾也特別的用心,不但有扮裝,甚至是出國外拍等,有照片也有影片等等,安蕾的每一張照片背後所付出的心思,不比一個youtuber還要少,這也是為何安蕾可以成功,因為他每一個貼文,都是一組精美的廣告(←這裡我使用一組,而不是一支廣告,原因是有照片、有影片,它可以是分開來宣傳的廣告,但卻和在IG一起了。可以見得安蕾真的是比其他人用心十倍百倍,這也是安蕾可以成功的地方。)

我相信即便別人想要模仿她,能做得像她這樣好!

很開心自己有報名這堂課程,讓我認識了這位業配女王,也從她身上學習到非常多的東西!

加入社群莘學院LINE@隨時獲得痞客邦第一手情報!社群莘學院LINE:@lgk1794e

下載痞客邦APP參加1拉1去首爾,有機會獲得台北首爾來雙人來回機票,馬上寫遊記開始你的部落客人生https://topic.events.pixnet.net/activity.php?activity-id=260

(邀請碼不知道要寫誰,可以寫我喔!→4M2L65←)

更多社群莘學院文章:

【社群莘學院─衝刺班課後心得#2】你知道廠商都怎麼挑選部落客的嗎?獲選秘訣「報你知」!

【痞客邦/社群莘學院】好內容與高流量的創作心法 課後感想│以後有「冰蹦拉」的課程大家一定要報名!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