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_191124_00.jpg

身為一個中南部長大的小孩,其實我跟中南部的海線很不熟,小時候爸爸很愛帶我們出遊,但我們家走的是"山線",常常爬的不是華山就是樟湖,再不然就跑遠一點去梅山、阿里山或是南投等,講到海邊無非就是跑到墾丁去了,這次,參加了欣格創建舉辦的踩點行程,從雲林口湖玩到嘉義布袋,再沿著濱海來到台南北門,從戶外玩到室內,再從室內轉到戶外,跟了這次的行程,才知道原來雲嘉南的濱海線是這麼好玩啊!!

最重要的是,這些行程距離都不會太遠,一天之內就可以玩完,如果想要再深入旅行,也可以安排個兩天一夜的行程,大家也可以利用周末家日來一趟,充實的雲嘉南濱海之旅!

▲這次的行程從口湖經過布袋到北門

DSC04862S.jpg

椬梧景觀滯洪池

我們的第一站是雲林口湖的椬梧滯洪池景觀生態園區,來到椬梧滯洪池第一個感覺其實是讓我想到,在溫哥華打工度假時,曾經一個人去過的鹿湖公園,當然鹿湖公園對我來說是更漂亮的,畢竟相對來說也是更大,更具有大自然景觀的感覺,不過椬梧滯洪池景觀生態園區目前還在建設中,我也相信他未來會越來越漂亮!除了某些地方很像鹿湖之外,某部分的景觀我也覺得很像是浙江的西溪濕地,特別是我前往西溪濕地時,西溪也有一部分仍在建設,因此,真的跟椬梧滯洪池有一點點的雷同呢!
點我前往觀看椬梧滯洪池遊記

DSC04828.jpg

▲湖面上的小點點,其實是鴨子呢!

椬梧滯洪池景觀生態園區非常的漂亮,很可惜的是參訪的這天,天氣陰陰的,所以沒有藍天可以陪襯,相信如果在有陽光的情況之下,肯定可以拍出更美麗的照片!!

DSC04906.jpg

口湖遊客中心

接著我們來到口湖遊客中心,在口湖遊客中心門口迎接我們的,就是一個公共藝術品「海將軍的王冠」,海將軍的王冠是由有村藝術創辦人 陳昱良先生所製作的公共藝術作品,大抵是以馬賽克製作而成的,而陳昱良先生以海將軍故事為背景,並且融合了原住民、日據時代等與臺灣歷史背景以及台灣特色物種相關的元素製作而成的。

主辦單位非常的用心,當天邀請了「海將軍的王冠」作者 陳昱良先生親自為我們做解說,聽了原創作者的解說,真的覺得無比的感動啊!

191124_0051.jpg

聽完了藝術家的解說,就換我們自己上場啦!!

在口湖遊客中心裡,也有一個可以自己DIY的地方喔!!在這裡我們可以盡情的彩繪屬於自己的木藝作品,這裡也就是─沐藝家。在沐藝家裡有許多木製彩繪作品,包含信箱、掛勾時鐘、牆飾等,非常的可愛有趣,在這裡我們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產品進行彩繪,而我繪製的就是一個可以掛衣服的衣服掛勾。

DSC05004.jpg

但是在口湖遊客中心裡,最特別的不是DIY彩繪,也不是公共藝術,最特別的是,這裡竟然販售著「無菜單料理」!!沒錯!!在口湖遊客中心裡,有個小小的農村社區小舖,在農村小舖中除了有販售手沖咖啡、點心、伴手禮之外,還有就是茶道下午茶文化以及無菜單料理!

之所以為無菜單料理的原因,全是因為農村小舖會以當季時令食材出餐,因此買得到什麼樣的菜色,就會上什麼樣的菜色,這也表示預定無菜單料理,你就可以吃到最道地,最新鮮的料理,就像當天我所喝的蘆筍文蛤湯,就是當天現採的蘆筍下去料理的湯!非常的具有媽媽味道。

※這裡的無菜單料理沒有預定可是吃不到的喔!特別的是可以預定桌菜,也可以預訂個人套餐!詳請可以撥打雲林口湖遊客中心的電話05-790-5101 / 05-790-6601
口湖遊客中心: https://swcoast-nsa.travel/zh-tw/attraction/details/267

DSC05274.jpg

布袋五四三故事館

吃飽喝足,在前往北門之前,我們來到了嘉義布袋543故事館,布袋543故事館也是一個很好自拍的地方,當然除了自拍,這裡也可以了解布袋的歷史,最重要的是在布袋543故事館裡面,有一張非常值得挖掘的布袋美食地圖,想要吃布袋美食,魯魯我已經決定哪一天要去布袋來一趟美食之旅了!!!

布袋五四三故事館: https://www.facebook.com/tbocc01/posts/10157471148214430/

DSC05300.jpg

北門遊客中心

我們的最後一站就是以台南自拍勝地之一北門遊客中心做收尾,在這裡有非常漂亮的網美牆可以拍照,喜歡拍照的人絕對可以在這裡停留很久,當天我們停留了一個小時,卻仍然不夠我們拍照呢!相當建議喜歡拍照的人,這裡真的可以安排停留久一點的時間喔!

北門遊客中心 https://swcoast-nsa.travel/zh-tw/attraction/details/154

Klook.com

雲嘉南濱海一日遊停留時間建議
建議停留時間 景點
1.5~2.5小時 雲林口湖─宜梧景觀滯洪池
1.5~2.5小時 口湖遊客中心(用餐+拍照)如需DIY請自行加上1.5H
0.5~1.5小時 布袋543故事館
2~3 北門遊客中心

雲嘉南現在真的多了很多觀光景點,而且可以感覺到觀光處真的非常用心在做這件事情,一整天玩下來心情都非常的開心,也拍了相當多的美照呢!(我的IG好友可是被我洗版一天呢!)假日不知道去哪裡玩,安排一天的雲嘉南濱海行程吧!!

 

【全台最大遊樂園】劍湖山門票|Pocky玩美攝影棚體驗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ruandgooglemap/
更多我的旅遊文章:

【西門町舊夢旗袍體驗】這世代人人都可以穿越,大尺碼也可以穿美美的旗袍!

【宜蘭一日遊】歷史餘韻的頭城老街+絕美蘭陽博物館自拍聖地─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7

【台灣旅遊】衝浪必去外澳海水浴場!陽光海攤正妹和猛男的歡樂天堂│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5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