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28.jpg

很慚愧地雖然身為雲林人,但是,以前別人問我雲林有什麼好玩的,我總是說不出口,除了爬山我還真不知道如果是去濱海要做什麼事情?但雲林真的超美,除了有農博之外,在口湖這裡,政府正在開發的就是椬梧農場裡的椬梧滯洪池。

椬梧滯洪池面積相當寬廣共有124公頃,分為南池跟北池,而未來政府也預計將它規畫為自行車道路線,想必如果有自行車環島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欣賞美景,休憩一下!

DSC04846.jpg
圍繞著滯洪池的小道很適合散步,騎腳踏車,這附近當然也有許多流浪狗,不過根據解說員的說法,附近的浪浪都不會攻擊人,實際上我一個人散步的時候,確實也沒有被浪浪攻擊。

DSC04848.jpg

▲目前仍有許多地方還在建設中!

DSC04852.jpg

▲小徑很適合散步

DSC04859.jpg

▲超喜歡這樣四下無人寬廣的視野

這裡先跟大家提一下,滯洪池其實是人造池,主要的功能是收納洪水,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可以當作觀光景點,以及景觀生態園區,因此政府才會將它規畫出自行車道,而椬梧滯洪池更特別的地方是他還串連了鄰近的許多濕地,像是北起成龍溼地、湖口濕地,南下則到嘉義的鰲鼓溼地、朴子溪河口濕地,也讓這一條自然景觀園區更加多樣化。

DSC04869.jpg

▲可惜天氣有點霧濛濛的。

滯洪池因為屬於人工池,所以在池裡的生態是相當的單純,大致上就是吳郭魚、大肚魚等,泥灘裡則是有彈塗魚、潮蟹等,池水還滿乾淨的,清澈可以看到水底喔!大家來這裡也別忘記要把自己的垃圾帶走喔!千萬不要破壞了美好的自然環境!

DSC04877.jpg

▲很好自拍的涼亭

DSC04896.jpg

▲湖面上的點點是漂在水上的鴨子

相信如果天氣好的話,這裡拍起來一定會更美的!!

前往椬梧滯洪池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台78線-台61線-水井交流道下-西部濱海公路-雲147鄉道-椬梧滯洪池。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35路線至嘉義客運北港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23路線至公魚池站下。

更多相關資訊可參考官方情報

https://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01016&id=A12-00354


更多我的文章

雲嘉南四大IG打卡景點公開【濱海一日遊】原來台灣中南部這麼好玩 - 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9

【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3】全家一起演宮廷劇《台南白河萬里長城》一日皇太后 古裝體驗 │IG打卡景點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