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65.jpg

喝過各類花茶,你喝過蓮花茶嗎?去年去杭州玩的時候,導遊在車上販售著菊花茶,當時我看了覺得超級神奇,整朵菊花在杯子裡,但萬萬沒想到,在大稻埕竟然有個特色店家,裡面賣的可是整朵蓮花下去泡的香水蓮花茶!這間店就是大稻埕新開幕的店家─蓮花田田圈,在蓮花田田圈裡除了販售香水蓮花茶之外,還有蓮花冰淇淋以及蓮花凍飲,除了茶飲之外,也有蓮花保養品,以及許多文創商品展示,最重要的是在蓮花田田圈的店裡,還可以看到漂亮的蓮花池喔!馬上被魯魯收錄為私房景點,下次和朋友來大稻埕,就多了一個可以飲茶的好去處了!


【大稻埕金工手作】台北迪化街盤飾小品手作課程   【品味台灣茶】台北大稻埕體驗台灣茶文化 & 封茶DIY

【熱門景點包車一日遊】大稻埕、龍山寺、峨眉湖、好望角、台中歌劇院(台北出發、台中結束)


DSC07274.jpg

蓮花田田圈位於大稻埕的純純電影音樂咖啡館內,館內除了蓮花田田圈之外,也有販售許多文創商品,像我就是被最新一檔大甲媽祖的周邊商品所吸引,老闆說,因為年初開始大家都會參與媽祖活動,所以他們這一季就開始跑媽祖商品,讓大家可以提前選購,到時候就可以直接參與媽祖繞香的活動了!除了文創商品之外,地下室還有一個空間是對外開放租借的會議室,是一個可以容納15個人的場地,大家如果有場地需求,也可以來這裡租借喔!

目前蓮花田田圈試營運期間,在餐飲的部分販售的品項只有香水蓮花茶、凍飲、以及冰淇淋,而我今天體驗的就是香水蓮花茶以及冰淇淋。香水蓮花茶有分乾蓮花茶與新鮮的蓮花茶,如果你是在室內坐著喝的,會是乾的蓮花茶,但如果你是購買門口花車上的蓮花茶,就會是新鮮的蓮花茶,而乾蓮花茶與新鮮蓮花茶到底有什麼區別呢?其實兩者還真的有點不一樣呢!

如果你講求的是營養價值,那麼我必須要告訴你,乾的蓮花茶營養價值比較高,因為乾的蓮花茶在製作過程中有了「破壁」的行為,因此,能夠把蓮花裡面所有的營養素都釋放出來,因此乾蓮花的營養價值高於新鮮的蓮花,不過,如果你講求的是花香,新鮮蓮花的花香肯定是勝過乾蓮花的,乾蓮花聞起來有一股蓮藕的味道,喝起來也有喝蓮藕汁的感覺,而新鮮蓮花茶聞起來則是保有香水蓮花的香氣,喝起來味道較淡雅。

註:破壁=破壞細胞壁

DSC07332.jpg

老闆告訴我,他們家的蓮花都是有機無毒栽種,因為是有機無毒栽種,因此整株花都可以吃,甚至在栽種過程中,還可以作到環境保護,因為香水蓮花本身可以淨化水質,加上香水蓮花本身是招蜂不引蝶,因此不會有蝴蝶和飛蛾在花朵上產卵,這樣整株蓮花才都可以食用,聽到招蜂不引蝶的時候,我真的有點感動,眼淚差點掉下來,這讓我想到蜜蜂其實在世界上數量已經越來越少了,因為蜜蜂變少的關係,很多植物因此而無法傳播花粉等,造成世界上有許多植物正在滅絕,但是因為有機無毒的栽種方式,讓蜜蜂能夠永續的繁殖下去,想到這裡眼眶就紅了起來。

老闆大概是受到我的影響,我看他眼眶也是紅紅的,老闆說,正因為如此,他們在大陸的某個地區,沿著蜜蜂的途徑沿路種植香水蓮花,讓本來快滅種的蜜蜂,慢慢的數量越來越多,這樣的故事真的讓我非常感動啊!(我其實後來有偷偷擦眼淚...聽了老闆的故事,更感動了!)

Klook.com

DSC07276.jpg

老闆說,之所以店名叫做蓮花田田圈,就是希望透過一圈一圈的蓮花田,把大自然和蓮花相關的事物都圈起來,像是環境保護、淨化水質、營養價值開發等,在蓮花田田圈裡享用蓮花茶,老闆還會教你一邊喝茶一邊保養,在蓮花茶喝完之後,可以取出蓮花,將尾部的膠質擠出來,塗抹在手上或是臉上,那膠質是植物性的膠原蛋白,因此也非常適合素食主義者,補充身體所缺的膠原蛋白喔!魯魯親自塗抹的結論就是,有點像是小時候媽媽會讓我們用蛋白敷臉一樣的感覺,現場也有販售相關的保養品。

DSC07277.jpg

▲保養品的質地真的相當輕盈

整天與蓮花為伍的老闆,皮膚真的超級好,看起來是沒化妝的狀態,竟然完全零毛孔!!!相當令我羨慕啊!!(想當年,我也有零毛孔的時候啊!!現在毛孔超級粗大)

老闆非常喜歡蓮花,也很想要把蓮花的好推廣給大家知道,現場還拿了蓮花的莖給我嚐嚐看,恩我只能說味道是苦的,雖然也沒有很苦,但口感是非常好的,水分非常的多,咬起來脆脆的,有點像是可以吞下去的甘蔗那種感覺,只是甘蔗是甜的,蓮花莖是苦的。老闆還表示,蓮花莖可是可以拿來炒菜的,用水煮過之後就不會苦了。讓我好想買一把回家炒,感覺一定非常好吃。不過同行者與我都是想到,其實可以拿來作生菜沙拉,搭配油醋醬吃應該非常好吃!

DSC07326.jpg

接著我又吃了冰淇淋,冰淇淋一打開就是濃郁的香水味,讓我不得不深深懷疑是不是有加香精阿!!不過老闆說「沒有喔!」香水蓮花冰淇淋是現採現做,所以才能保存花香。整杯冰淇淋不斷的可以吃到蓮花的"果粒"(因為覺得渣渣有點難聽,所以改以果粒替代,總之就是很多絞碎的花的部位都在冰淇淋裡面。)味道不會太甜卻充滿香氣!!超棒的,大家可以來試試看香水蓮花冰淇淋。

DSC07362.jpg

蓮花田田圈店家資訊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65號

大橋頭站1號出口徒步約8分鐘即可到達

Klook.com

DSC07295.jpg

▲古色古香的店家!

DSC07311.jpg

▲深受日本人歡迎的鑰匙圈

DSC07317.jpg

▲現場也有販售香水蓮花系列伴手禮喔!

DSC07279.jpg
▲旅行用沐浴組~
 


更多我的文章

【西門町舊夢旗袍體驗】這世代人人都可以穿越,大尺碼也可以穿美美的旗袍!

台北景美半日遊【仙跡岩步道】適合親子共遊老少咸宜20分鐘就能攻頂的好地方!- 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8

【宜蘭一日遊】歷史餘韻的頭城老街+絕美蘭陽博物館自拍聖地─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7

1561894518-2533053205_n.png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