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210.jpg

超愛吃海鮮的魯魯,原本準備要在過年期間開箱楊海水產(直接當成年菜煮),但是因為過年期間配送吃緊,所以最終沒能夠在回鄉之前拿到,所以只好年後回台北再開箱了,原本想要帶到親戚家一起吃,但無奈武漢肺炎病毒肆虐,人心惶惶,加上買不到口罩,所以只能在家自己"隔離"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但想想也許是天意吧!!這個時節在家自己開伙,煮這樣一大桌海鮮料理,好像也滿好的。重點是,楊海水產的海鮮真的很肥美很好吃,令人讚不絕口啊!!搭配橄欖油馬上做出好幾道,好吃的料理^^

DSC01409.jpg
▲這次魯魯開箱的海鮮為左起泰國白蝦、挪威鯖魚、印尼活凍小卷、智利鮭魚、櫻桃鴨胸

這次魯魯開箱的產品是由揚海水產所推出的海鮮禮盒(幸福禮盒),裡面的內容物包含泰國白蝦、挪威鯖魚、智利鮭魚、櫻桃鴨胸,除了幸福禮盒之外,還體驗從印尼船上撈捕的活凍小卷,魯魯我本身非常喜歡吃海鮮,除了部分魚類會讓我覺得有點過敏之外,其他的海產類都是我的心頭愛,之前看過我寫的美食相關系列文章的朋友,也會知道我其實不太能吃鮭魚,因為我吃熟的鮭魚會有點想吐,但偶爾,也會遇到有吃鮭魚不會想吐的時候,所以這次,我也很好奇揚海水產的智利鮭魚我吃起來究竟能不能適應。

除了海鮮之外,禮盒裡面還有一個我超級愛的東西,那就是櫻桃鴨胸,櫻桃鴨胸真的是自從在VIA上面吃過一次之後,從此就愛上的食物,但至今在台灣的餐廳還沒有找到跟VIA上面口感一樣的鴨胸,不過,揚海水產的鴨胸還沒煮之前就非常的肥美,讓我對這份鴨胸很有信心。

P1400009.jpg
▲鴨胸上面有明確的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

P1400015.jpg
▲鴨胸側拍相當的肥美厚實!

揚海水產的鴨胸產地是來自宜蘭、花蓮,這裡飼養的鴨肉可是銷往日本、韓國等世界各地的特級鴨肉,因此,看到這塊鴨胸的時候,真的感覺非常的厚實。我在料理這塊鴨胸的時候,先是以橄欖油將鴨胸肉按摩,按摩的時候也覺得鴨肉的彈性很好,是一塊很好的鴨胸肉。在充分把鴨胸肉按摩完畢之後,就可以來料理啦!!!

P1400004.jpg

今天要利用鴨胸做兩道料理,準備的材料有橘子、紅蘿蔔、麵包、杏鮑菇。橘子先以橄欖油醃製半小時,麵包我是買全聯黑橄欖麵包(好吃耶!推!)

P1400025.jpg
▲可以看到鴨胸的皮是富含相當多油脂而肉也相當的厚實

橄欖油油煎鴨胸佐杏鮑菇做法非常簡單,先將鴨胸充分以橄欖油按摩,再放置平底鍋熱煎熟再撒鹽巴。不過必須說因為揚海水產的櫻桃鴨胸真的很實在,肥厚扎實,尤其是鴨皮的部分也相當肥厚,因此把皮煎脆可以榨出很多鴨油,這些鴨油不要浪費,直接拿來煎杏鮑菇和蘿蔔,煎完還有剩下一些鴨油,我直接全部拿來炒青菜了!!

鴨胸料理了像這樣擺成西餐模式宴客之外,也可以做成小點心,吸引小朋友吃。

P1400039.jpg
這道黑橄欖麵包佐鴨胸香橘,外表就相當討喜,可以吸引小朋友吃。

做法:

1.先將橘子、杏鮑菇、紅蘿蔔以調製好的橄欖油(橄欖油+鹽+醋)醃製30分鐘,進烤箱烤約3分鐘

2.將煎好的鴨胸切片。

3.把烤好的杏鮑菇、紅蘿蔔蔔、鴨胸、橘子堆疊好就大功告成!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料理,底做麵包是在全聯購買的,麵包本身就非常的好吃,搭配上方的料,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大推薦喔!!!我覺得這道餐點也可以做成一人一菜的菜單,相信也會深受歡迎!

P1400056.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的產品─印尼船上活凍小卷。直接整尾真空包裝,沒有加任何防腐劑的活凍小卷,連小卷的眼睛都還這麼明亮,就可以看出他的新鮮度。

P1400064.jpg

既然是新鮮的透抽,所以這次想要把透抽拿來與主食做一個搭配。

小卷鮮蔬義大利麵

煮小卷我的習慣就是先把小卷體內的透明骨骼抽出來,再把嘴裡的沙子清乾淨,其他的部分我都會保留,包含他的"墨汁"~揚海水產的印尼小卷非常的肥厚,雖然細細長長,但切開的時候肉真的很厚實。

P1400070.jpg

雖然是自己做的,卻不得不說小卷義大利麵超好吃XDDDD

小卷義大利麵作法:

1.先將蒜頭切片、紅蘿蔔切丁、洋蔥切丁、杏鮑菇切丁。

2.煮義大利麵(煮得時候要注意攪拌,不要讓麵黏在鍋底。),煮好將義大利麵撈起加一點橄欖油攪拌後備用。

3.鍋子放一點橄欖油,將蒜片放入,開火後稍微炒一下就可以加入紅蘿蔔丁、洋蔥丁,炒到洋蔥略微焦黃就可以加入杏鮑菇丁,以及透抽。

4.加入一點米酒或白酒以及鹽巴,拌炒至透抽變色。

5.加入剛剛煮好的義大利麵,稍微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在這邊要說一下,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清炒的義大利麵,所以這裡我就沒有加其他醬汁了。如果你喜歡白醬、紅醬、青醬,就在這時候加入吧!

P1400081.jpg
▲揚海水產的鯖魚來自挪威,大家可以看到鯖魚背上漂亮的藍黑色斑狀條紋,這就是來自挪威的鯖魚象徵喔!

接下來要介紹今天非常厲害的鯖魚。

雖然我很喜歡吃烤鯖魚,但是每次到日本料理餐廳要點鯖魚的時候,我都會詢問「你們家的鯖魚是新鮮的?還是醃製的?」只有新鮮的鯖魚我才會想吃,會變成這樣的原因,主要就是吃太多醃製的鯖魚發現,鯖魚醃製過的都非常的死鹹,有的甚至還會懷疑是不是不新鮮,所以,這兩片鯖魚片一開始我也抱持著會不會太鹹啊!這樣的心態。不過,這條鯖魚烤完之後,我還沒吃妹妹先吃了,第一句就跟我說:「這鯖魚好好吃。」

P1400112.jpg
▲揚海水產很貼心的還有附上胡椒鹽!

鯖魚當然就是要用烤得才好吃啊!!!所以今天也是要烤鯖魚。

烤之前先將鯖魚以橄欖油(加一點橘子汁)按摩之後,直接送進烤箱,我先烤魚背5分鐘,再翻過來烤5分鐘,最後再加烤3分鐘。(用無法控制溫度的小烤箱,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評估。)

P1400115.jpg
▲側面圖讓大家看看到底有多厚

揚海水產的鯖魚品質真的非常的高,一般鯖魚都會有點腥味,但是我在處理揚海水產的鯖魚時,並沒有加米酒,可是吃起來卻不會有魚腥味,此外,因為很肥厚所以其實我有點擔心吃起來會感覺太油膩,但是吃起來不乾澀也不油膩,就是那種恰到好處的肥沃鮮嫩,會有這麼棒的口感全是因為揚海水產挑選的鯖魚油脂量較高,並且在處理過程中以急速低溫冷凍鎖住鯖魚的新鮮度與營養,最後再以低鹽醃漬,因為低鹽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死鹹,也不會失去它的新鮮口感!大推揚海水產的鯖魚,是必吃清單喔!!!

※吃魚還是要小心喔!有一點點魚刺。

P1400123.jpg

重點智利鮭魚來了!來自智利的厚切鮭魚,大家可以看到鮭魚的油花相當的漂亮!

這次鮭魚的處理方式,我是以小烤箱料理,因為烤箱太小,所以逼不得已得把鮭魚切塊(這樣翻面也比較好翻。),在炙烤的過程中,鮭魚的油脂也會隨著溫度被逼出來,這些魚油拿來炒菜也是很不錯的!

P1400146.jpg

揚海水產的智利鮭魚吃起來不會讓我覺得不舒服,而且還能一口接一口地吃,整體的質量非常不錯。

P1400097.jpg

最後要來介紹很厲害的泰國白蝦,每一尾都超巨大,除了巨大之外,肉質相當Q彈,口感很好!

每一隻蝦都比指頭還要粗大長。

P1400135.jpg

總結這次揚海水產的體驗心得:

1.海鮮品質高,不論是哪一個品項都有非常好的品質與口感。

2.個別獨立真空包裝,想吃多少解凍多少,也不會因為外包裝不佳,而造成海鮮不新鮮。

3.每個品項都有清楚的製造日期,等標示,讓人吃得更安心!

4.非常用心,還有副調味料給大家,對於租屋族想要簡單料理,家裡沒有調味。

這幾天其實也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關係,不太敢外出用餐,因此,能在家裡吃這樣高級餐廳等級的新鮮海鮮,也覺得特別幸福,因為海鮮新鮮,所以即便不是大廚,自己加個鹽巴調味就可以煮出一道道美味的海鮮料理呢!朋友來

P1400152.jpg

揚海水產相關資訊

揚海水產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ANGHAIFISHERY/

揚海水產官方網站: https://www.yanghaifishery.com/

更多我的文章:

無麩質有機米麵條 日式和風炒麵 V.S 鮮蔬義大利麵 大對決!【源順食品】《100%有機糙米糆條》

米粉的創意料理 當歸"雞"米粉 料理食譜大公開【源順食品】100%有機米粉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