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52.jpg

講到台灣的飲茶文化除了烏龍茶、綠茶、紅茶之外,穀物茶也是相當受歡迎的一種茶類,特別是穀物茶不含咖啡因,不會因為喝茶而失眠。我個人就特別喜歡穀物茶,像是決明子、黑豆茶、玄米茶、麥茶等都是我相當喜歡的口袋名單,這些穀物茶因為不同的穀物所散發出來的茶香與口感皆不相同,營養價值也各有不同,今天魯魯就是要來開箱穀物茶茶包──「茶立方」。因為以前工作的關係,總是會去在意一間公司為自己下的標語,而茶立方的標語就是「做自己的茶大師 Anytime is Tea time」,很喜歡這樣的標語,感覺非常的親切。

這次魯魯體驗的茶立方茶包有黑豆牛蒡茶、舞豆穀物茶、台灣紅玉紅茶、纖暢台灣綠茶、纖暢玫瑰紅玉茶、纖暢洋甘菊烏龍。

DSC01267.jpg

黑豆牛蒡茶

一打開包裝,濃郁的黑豆香味撲鼻而來,拿起一包黑豆牛蒡茶立體茶包放在杯子裡,滾燙的熱水下衝下去之後,牛蒡的香味也隨之飄散出來,緊接著濃郁的黑豆香再次蓋過牛蒡的香味。很喜歡黑豆牛蒡茶除了香氣之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這杯茶有著黑豆與牛蒡的自然甘甜香。

茶立方的黑豆牛蒡茶以低溫烘培青仁黑豆,保留黑豆的營養價值,除夕時魯魯把黑豆牛蒡茶拿來請表弟與表妹,回沖個三、四次都仍保有黑豆香氣!

DSC01243.jpg
▲黑豆牛蒡茶的顏色屬於淡褐色偏紅,老姊也特別喜歡它的自然甘甜。

DSC01208.jpg
▲立體茶包可以清楚看見黑豆與牛蒡

DSC01286.jpg

舞豆穀物茶

舞豆穀物茶顧名思義就是綜合穀物茶的意思,裡面包含黑豆、大麥、牛蒡、玄米、蕎麥、決明子,這一袋裡面的穀物也都是平常我就會喝的茶種,只不過是不同時期的新歡,高中時期超愛決明子茶,大學都喝麥茶,而且這一款茶特別推薦夏天的時候喝,一壺冰開水加上一包舞豆穀物茶包,冰在冰箱30分鐘,就是相當消暑解熱的穀物茶!不過既然現在是冬天,那麼就熱熱喝吧!!

舞豆穀物茶沖下熱水的味道,飄散出來的是玄米茶香與麥茶香,舞豆穀物茶的玄米可是使用台梗9號米,不含咖啡因就算是晚上喝茶,也不用擔心睡不著,舞豆穀物茶喝起來雖然也是甘香,但是,比起純黑豆牛蒡茶來說,舞豆穀物茶較澀一點,另外多了一點米香。

DSC01282.jpg
▲各類穀物看得一清二楚

DSC01300.jpg
▲舞豆穀物茶的顏色較為濃郁

DSC01324.jpg

台灣紅玉紅茶

茶立方所出品的台灣紅玉茶是選用紅茶新品種─台茶18號。紅茶香味相當清甜,喝起來也非常的溫潤,一般紅茶會有點帶酸的味道,但是紅玉紅茶喝起來卻不酸,泡太久仍會有苦澀味,所以我喜歡泡一下就把茶包拿起來,這樣的話以茶立方的台灣紅玉紅茶來說還會有個回甘的味道,不過,在外包裝上面說明的具有天然肉桂及薄荷香氣這個部分,我只有聞到薄荷香氣,沒有聞到肉桂香氣QQ~

DSC01325.jpg
▲很適合寫文章的時候,泡一杯喝,可以聞到香氣,又可以喝到甘甜的茶湯。
DSC01318.jpg
▲茶葉是條狀的

DSC01189.jpg

接下來要介紹由茶立方出品的纖暢系列茶包!所謂的暢纖系列,就是在這茶包裡面,除了有天然茶葉之外,也添加了兩個重要的成分,一個是難消化性麥芽糊精,另一個則是菊糖(Inulin),一份茶包裡面含有的膳食纖維量可是高達4.54克,我們一天所需要的膳食纖維大約為25克,而我們每天所吃下去的蔬菜量其實是不夠的,常常需要靠著大豆等具有膳食纖維的豆類等來補充,當然如果能夠直接把膳食纖維喝下去,就更方便啦!!

DSC01333.jpg

另外我非常喜歡纖暢系列的包裝設計,直接做一個可撕開的膠條在夾鏈袋上方,想要打開外包裝,不需要找剪刀,直接撕開即可,非常方便攜帶外出使用,不論是出國,或是國內五天四夜的短期旅行,都可以帶一包在身上,隨時隨地享用,不需要再多帶上一把剪刀,真的非常的方便!!

DSC01335.jpg

纖暢台灣綠茶

雖然加了膳食纖維與菊糖,但纖暢台灣綠茶喝起來味道和一般綠茶沒有什麼差異,清香淡雅並且會回甘。纖暢台灣綠茶建議水溫不要太燙,因為我用滾燙的熱水沖泡的時候,喝起來味道比較澀,但用溫水沖泡的時候,味道顯得溫潤淡雅,在這邊魯魯推薦大家以溫水沖泡比較好喝啊!!

DSC01342.jpg
▲喝有咖啡因的茶,通常我都會泡完之後把茶包拿起來,要回沖的時候再放回去,這樣茶的味道會比較甘甜。

DSC01359.jpg

纖暢洋甘菊烏龍

纖暢洋甘菊烏龍是纖暢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款,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本身我自己就非常喜歡洋甘菊茶。加上他的洋甘菊花香真的太濃郁了~~光聞味道還沒喝就已經有放鬆的感覺,所以我真的非常喜歡這一款!

DSC01362.jpg
▲纖暢洋甘菊烏龍茶的茶湯與茶香都相當淡雅。

與其說是烏龍茶,不如說他是洋甘菊茶,在喝洋甘菊茶的時候我幾乎沒有把茶包撈起來,但是,茶味仍然不苦不澀,自帶甘甜,回沖四、五次依舊好喝,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心理就是把它當成洋甘菊茶在喝了,所以,那天晚上喝了,當天也沒有失眠XDD,但確實是有茶葉在裡面的啊!

DSC01352.jpg
▲可以看見洋甘菊與茶葉!
DSC01401.jpg

纖暢玫瑰紅玉

纖暢玫瑰紅玉有著濃郁的玫瑰花香,也可以直接在立體茶包中就看到乾燥玫瑰花瓣,喜歡玫瑰花茶的朋友可以選擇這一系列,還可以補充到膳食纖維!

DSC01381.jpg
▲玫瑰花瓣與紅玉茶葉(白色為難消化性麥芽糊精以及菊糖)

DSC01204.jpg

總結來說這次的茶立方體驗心得如下:

1.我覺得纖暢系列的包裝非常的特別,而且相對方便,大推包裝袋!!

2.在茶裡面添加膳食纖維,讓平常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的現代人,可以透過喝一杯茶的時間,自然而然地補充膳食纖維,也可以幫助不喜歡吃青菜的人,補充膳食纖維,個人覺得這樣的概念很好,而且很棒!!

3.穀物茶系列,我個人很喜歡黑豆牛蒡與舞豆穀物茶,兩款都特別推薦可以在夏天的時候直接以冷水沖泡,或是放在冰箱裏面,自製冷泡茶,冷泡的風味更佳!

4.立體茶包設計,可以熱飲也可以冷泡,不管事旅遊野餐都很好用,不需要擔心沒有熱水無法喝茶的窘境。

DSC01348.jpg

【茶立方相關資訊】

茶立方官網: https://www.tealifefun.com/index.php

茶立方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tealifefun

茶立方GoTCHU: https://www.gotchu.com.tw/brand.php?Key=34&cID=79&S=&O=0&LMF=0&LML=400000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