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420244.jpg

嘉義一直是美食的天堂,有著CP值非常高的物價,因此提到銅板美食第一個讓魯魯想到的就是嘉義啦!今天想要跟大家介紹一間在嘉義相當有知名度的銅板美食,事實上陳媽媽紅豆餅真的非常的有名,甚至紅到台中開分店。一台小攤車兩個車輪餅的煎爐,十二點半一到,門口就排滿人潮,老闆娘的動作幾乎沒有停下來過,沒錯!老闆娘在快的速度也敢不上客人掃貨的速度,架上放著小牌子寫著不同口味的名稱,老闆娘一邊做一邊還說著:「沒有的口味,想要直接跟我說!」因為生意真的太好,所以全面採用半自助的方式,自己夾自己要的口味,再跟老闆報告數量結帳。

_1420240.jpg

陳媽媽紅豆餅的口味總共有八種,包含最經典傳統的紅豆、奶油、花生口味,以及特殊口味巧克力、地瓜、芋頭口味,另外喜歡吃鹹的朋友,這裡也有鹹的葷菜口味,以及素菜口味。印象中,小時候媽媽很喜歡買車輪餅,但全家就我一個人不喜歡吃車輪餅,像我這麼貪吃的孩子,其他食物都要抓一大把,唯獨車輪餅擺在我眼前,我也不會有想要碰它們的衝動,後來在家人的引誘之下,漸漸得開始可以接受奶油口味的車輪餅,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不喜歡車輪餅,一直到,我遇到了鹹口味的車輪餅,不管是菜圃車輪餅還是高麗菜車輪餅,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好吃的,從只打開了我對車輪餅的緣分。

還記得小時候車輪餅十元可以買到三個,CP值高的店家還可以買到四個。但不知道哪一天,車輪餅開始出現日式車輪餅,接著五花八門的車輪餅出現之後,就在也找不到十元三個的車輪餅了,一躍就變成了一個單價要12元甚至有25元35元的車輪餅都相繼出現。還記得在大學時代在斗南車站看到三個十元的車輪餅,莫名的感動,差點流淚了,還因為這樣特地去跟那個攤販買了一份車輪餅。現在要找到一個10元以下的車輪餅,幾乎可以說是越來越難了,而要找到10元以下,又好吃的車輪餅,簡直就是考驗自己啊!不過在嘉義卻仍然四處可見10元以下的車輪餅,提到好吃又便宜的車輪餅,當然就莫過於陳媽媽紅豆餅了!

_1420235.jpg

陳媽媽紅豆餅是一間非常酷的店家,每天只有營業五個小時,從中午十二點半到下午五點半。雖然沒有販售一些新奇口味,但是每一個紅豆餅用料都相當大器,老闆娘出手絕對不手軟,最重要的是真材實料。在餡料的部分,不論是紅豆、還是奶油或者是地瓜及芋頭,通通都不會太甜,可以吃到微甜的美味,而紅豆餅的餅皮外酥內軟,餅皮本身也帶有一點點微甜的香氣,輕輕咬下一口,滿滿的餡料就會塞滿你的口腔,讓你感受到扎實的幸福感。而葷菜與素菜口味,雖然兩者看起來有點像,但是吃起來略有不同,素菜口味有一點點素料的口感,葷菜口味的部分則高麗菜香相當濃郁。
_1420290.jpg
▲滿滿爆漿的餡料,看得到紅豆的顆粒,吃起來綿密卻不會太甜,非常好吃。

_1420253.jpg
▲老闆娘俐落的動作,另外店家也特別重視衛生,全店工作人員皆有戴口罩。

_1420262.jpg
▲攤車採半自助的方式,客人自己夾自己想要的口味,如果想要的口味沒了,直接跟老闆娘點餐。

IMG_2358.jpg

陳媽媽紅豆餅就位於嘉義市西區興達路上,位在大馬路旁也算是相當好停車,八種口味均一價七元,我個人其實每種口味都還滿喜歡的,比較常買的口味是紅豆、奶油、葷菜、素菜這四種口味。不過地瓜跟芋頭也還不錯。

_1420270.jpg

【陳媽媽紅豆餅相關資訊】

地址: 600嘉義市西區興達路92號
電話: 05 232 4681
營業時間:12:30-17:30
口味:紅豆、奶油、芋頭、地瓜、花生、巧克力、葷菜、素菜
價格:均一價7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_1420294.jpg
▲餡料多到爆漿,蓋子都合不起來的巧克力

1561894518-2533053205_n.png

更多我的文章

2019嘉義私藏景點推薦【布袋五四三故事館】了解歷史,來場知性的旅遊吧!IG網美打卡景點

【雲林秘境一日遊】華山雙吊橋(小天梯+情人橋)遇上泰國風餐館 讓你IG打卡一整天!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