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4300351-01.jpg

提到臭豆腐你會想到哪的地點呢?我想除了自家巷口那家香噴噴的臭豆腐小吃攤之外,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深坑臭豆腐,深坑老街有著一整條的臭豆腐街,透過創意料理方式,讓不敢吃臭豆腐的外國遊客,吃過一輪就能愛上臭豆腐,不過,如果從小港機場來到台灣的話,沒有安排台北行程,就很難吃到這樣的臭豆腐料理!魯魯今天就要來推薦高雄相當知名的在地店家─福記臭豆腐專賣店!福記臭豆腐專賣店位於苓雅區海邊路的巷弄裡,即便在巷弄裡仍然不減聞名前來用餐的人潮,在這裡,人們可以享用到遠近馳名的臭臭鍋,還有必點的招牌豆腐捲以及福記元寶,古色古香的建築讓這間店更加有味道。

在疫情期間,雖然少了排隊人潮,但就算是非用餐時段的用餐人潮仍絡繹不絕,店家當然也採取了相當的防疫措施,內用的民眾會量體溫噴酒精,也會採取梅花座,讓大家盡量保持社交距離,感覺相當的貼心。

IMG_2648.jpg

福記臭豆腐專賣店販售的品項原味鍋與麻辣鍋之外,還有招牌豆腐捲、脆皮臭豆腐、福記元寶、清蒸臭豆腐,魯魯個人覺得來到福記一定要點的就是福記元寶了!另外鍋類也是必點的項目之一。這次,魯魯點了原味牛肉鍋、福記元寶以及招牌豆腐捲。福記臭豆腐專賣店所販售的鍋類和一般的小火鍋不同,沒有附加白飯,因此如果需要白飯的朋友要另外點餐,另外,店裡每個人的低消為60元,甚至共鍋的話是沒有提供另一個人的碗筷,因此點餐前大家要稍微注意一下。不過,由於我本身吃火鍋的時候,就不太會吃飯,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差別,以往有附白飯的鍋類,我甚至會要求店家打包白飯,看到沒有附白飯對我來說也算是不會造成食物的浪費。

_1430038.jpg

這一鍋小火鍋雖然要價150元,但是內容物真的很豐富,魯魯選擇的是原味牛肉鍋,事實上,在選擇的時候我的內心可是經過一番掙扎,又想吃鴨血又想吃牛肉,最終,牛肉戰勝鴨血,本來想要在單點鴨血,但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吃完就要馬上趕回雲林,湯湯水水也不方便打包,最後忍痛割捨選擇了牛肉鍋,殊不知,這一鍋裡面竟然有滿滿的四大塊鴨血,每一塊都像拳頭般的大小,對我來說真的是數個願望一次滿足啊!!!牛肉鍋裡面除了有鴨血和牛肉之外,還有豆皮、高麗菜、豆芽菜、甜不辣、金針菇、百頁豆腐等,當然一定要有的就是臭豆腐啦!(雖然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這種水煮的臭豆腐,我還是喜歡油炸的臭豆腐。)

整鍋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湯頭真的非常的清爽,一般我吃這類的臭臭鍋時,通常都會有一個習慣,會特別交代老闆不要加沙茶醬,雖然我小時候真的非常喜歡沙茶醬,但是突然的某一天就發現,加了沙茶醬的東西,全部都只剩下沙茶醬的味道之後,我就再也不吃沙茶醬了。但因為我已經太久沒有吃這類的小火鍋,這次我忘了吩咐老闆不要加沙茶醬,卻意外的發現,福記臭豆腐專賣店的原味鍋類,湯頭非常的清爽,雖然有沙茶的味道,但喝到更多的是蔬菜的甘甜,反而不是濃郁的沙茶味。普通吃這類的小火鍋,我也不是太喜歡喝湯,這次是因為夾肉吃的時候發現湯頭很清爽,才是喝看看,一喝可是成主顧啊!!離開之前,我特地詢問了老闆娘,想要確定我的想法是不是真的,所以我問說:「請問你們的湯頭是用蔬菜熬煮的嗎?」老闆娘回答:「對呀!是我們自己用蔬菜熬煮的。」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點一鍋來試試看!(其實老闆娘更推薦麻辣口味。)

_1430041.jpg

來到福記臭豆腐專賣店人人必點的菜色之一,就是招牌豆腐捲了。招牌豆腐捲不難想像裡面包的就是臭豆腐啦!但真的咬下去你會發現,除了臭豆腐之外,裡面還有青菜、玉米,可以說是非常的健康!雖然招牌豆腐捲是以腐皮捲的外皮包裹著臭豆腐,但實際上吃起來,真的有非常濃郁的臭豆腐香氣,如果害怕吃臭豆腐的朋友,這道料理恐怕就比較難接受了。另外,招牌臭豆腐捲還會搭配泡菜,可以見得對於店家來說,這道真的就是披著羊皮的狼(包著腐皮捲的臭豆腐)啊!!看似無害其實味道濃郁,不過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對於這樣創新的料理手法,應該覺得很新奇!配著清爽的泡菜,非常好吃喔!

IMG_2654.jpg

而這餐最令我驚豔的就是福記元寶了,我只能說來到福記不吃福記元寶,你真的是白來一趟了!!!福記元寶裡面一就是包著臭豆腐,除了臭豆腐以外還有包著韭菜、洋蔥,最重要的還有一尾蝦子!!!沒錯!每一顆元寶裡面都有一尾蝦子啊!!雖然元寶裡面包的是臭豆腐,實際上吃起來卻沒有濃郁的臭豆腐味道,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蔬菜的香氣,並且元寶皮自帶鹹味,和蔬菜的香甜融合再一起,不沾醬也超級好吃。我個人真的非常推薦福記元寶,來到福記臭豆腐專賣店,甚麼沒點,一定要點這道菜!!!老闆娘說,每一顆元寶都是他們手工包的喔!!外皮酥軟,內餡香甜,好吃到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

IMG_2658.jpg

總結這次的用餐經驗,

1.創意餐點相當美味,值得回訪!這一次高雄行,其實就是特地下來拜訪福記臭豆腐專賣店,吃完之後,覺得非常值得!雖然高雄行有點冏,但吃到了好吃的福記覺得幸福。(詳細高雄行的文章,後續會再補上)

2.店內裝潢古色古香非常的味道!餐具也都使用玻璃碗、碟等感覺相當的精緻,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疫情的關係,筷子是使用一次性的竹筷,而非可重複性使用的筷子,我覺得這大概是唯一的缺點吧!

3.老闆娘招呼的非常熱情、親切,重要的是活力十足,讓人可以感受到高雄人的溫暖!

4.整體餐廳的環境整潔乾淨,因此用餐品質也不錯。

補充一點是,看到菜單上面也有素食鍋可以選擇,因此,如果是跟吃素的朋友想要一起享用晚餐的話,這裡也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喔!!

IMG_2644.jpg

【福記臭豆腐專賣店】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53巷52號

電話:07-241-6660

營業時間:14: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2649.jpg
▲古色古香的店面,裝潢得相當雅致,用餐氣氛相當有味道。

IMG_2521.jpg

雖然說絕對值得為了福記臭豆腐下一趟高雄,不過既然來了高雄也別忘了來高雄的港灣走走,福記臭豆腐鄰近光榮碼頭,吃完熱騰騰的臭豆腐就可以來碼頭散散心,再搭乘著高雄輕軌前往駁二藝文中心,拍下自己的絕世美照,讓此行高雄行留下完美的紀念。如果還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前往高雄總圖或是衛武營走走,甚至可以到壽山動物園和猴群們打招呼,高雄多元而豐富的行程絕非一天可以跑完的,想要更深度的體驗高雄,更是可以選擇在高雄住宿幾晚,自行開車或是租車前往美濃、旗山,體驗客家傳統技藝或是爬上鼓山公園,眺望旗山市區的絕美風情,都能讓人留下滿滿的屬於高雄熱情的回憶呢!!

KKDAY販售高雄相關遊程
一日遊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石灰岩洞穴探險(專業教練+完整裝備) 點我前往
高雄一日遊|有機鳳梨園採收趣、大樹老街、舊振南鳳梨酥 DIY 點我前往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小錐麓古道、一簾幽夢秘境半日遊 點我前往
【美濃文化之旅】高雄美濃特色一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文化巡禮半日遊|哈囉市場、蓮池潭、洲仔清水宮、黃金菠蘿城堡 點我前往
【浪漫高雄夜景】夜遊高雄愛河、忠烈祠、市立總圖書館、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一日遊】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佛陀紀念館、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 點我前往
【南台灣經典行程】佛光山、旗津老街、駁二藝術特區、墾丁拼車一日遊(高雄出發) 點我前往
包車一日遊
【高雄市區包車一日遊】旗津、愛河、六合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郊區包車一日遊】佛光山、旗津、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熱門打卡景點】大樹舊鐵橋、旗津彩虹教堂、果貿社區、棧貳庫包車一日遊 點我前往
住宿
【高鐵假期自由行】捷絲旅高雄站前館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窩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首福大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二日遊】環島之星Hello Kitty繽紛列車 - 義大遊樂世界、旗津、開頂雙層巴士(住宿義大天悅飯店) 點我前往
【高雄港都三日遊】駁二旗津西子灣、義大遊樂世界(兩人成行) 點我前往
【台灣必住青年旅館 / 背包客棧】承億輕旅高雄館 · Light Hostel Kaohsiung 點我前往
上Aogoda取得更多高雄訂房優惠 點我前往
住宿(含景點) 【高雄 2 日遊】駁二藝術特區、旗津、西子灣 點我前往
門票 【日本唯一海外授權】孩子們的駕駛天堂高雄鈴鹿賽道樂園門票 點我前往
交通
【墾丁交通推薦】高雄 - 墾丁包車接駁服務 點我前往
【客制化無障礙接送】台灣南區|全方位包車服務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3】全家一起演宮廷劇《台南白河萬里長城》一日皇太后 古裝體驗 │IG打卡景點

台南IG熱門打卡景點【北門遊客中心】雲嘉南好好玩-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10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