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430198.jpg

講到台北最好吃的豆漿店,你會想到哪一間?不要跟我說永和豆漿,永和豆漿是新北的!!遠近馳名的阜杭豆漿應該可以稱得上台北最好吃的豆漿店之一,雖然在台北住了將近二十年,但是我卻從來沒有吃過阜杭豆漿,就跟沒有登過101觀景台一樣,我認為阜杭豆漿基本上應該是觀光客愛去的地方,剛好最近疫情的關係,日本人、韓國人、中國人、香港人通通一律無法入境的情況之下,我以為這是最好去吃名店的時機,所以就找了一個早晨,早起來吃早餐了!

IMG_2719.jpg

不過人算真的不如天算,七點半來到華山市場竟然就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我天真的以為沒有外籍客人,應該可以不用排隊的情況之下,我們還是排了超過半小時的時間,到底平常要排多久啊??原以為是一間只有外國人才會來採點的觀光地區,沒想到是連在地人都很愛的店家,這讓我更加好奇阜杭豆漿到底有什麼魅力。

Klook.com

IMG_2723.jpg

雖然排隊人潮不減,不過,內用人潮卻是減少許多,大部分的人也都選擇外帶,之前看其他youtuber拍攝的影片,好似一位難求的美食街,如今卻是空蕩蕩的模樣。不過現場美食街的環境,確實也不是非常舒適,沒有清潔人員協助清潔桌面和地板,因此,衛生環境看起來不佳,不過,為了吃到食物的原味,我們還是選擇了內用。

IMG_2727.jpg

如果你習慣了親切溫柔的點餐服務,來阜杭豆漿肯定會有點不太習慣,由於現場排隊人潮眾多,為了加快服務速度,點餐的大姊們通常語氣都有點"趕",通常這樣的口氣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話,就會造成不太舒服的感受,所以點餐之前大家要先做好功課,先知道自己要點什麼,這樣點餐流程順了,才不會有不舒適的感受。

再則,除了先想好自己要點什麼餐點之外,在這裡,要先點飲料,點完飲料下一位大姊會接著問你要吃什麼,這時候才點餅類的餐點,點完餐點之後,大姊就會直接告訴你結帳金額,不得不佩服大姐們的心算能力,相當的精確而且快速,在你說完餐點的同時,你的餐點到位,你的消費金額也會一併告知你,我真的真心佩服啊!可以說是比得來速更快的人體點餐系統!

IMG_2738.jpg

難得來一次,決定把想吃的都點了,不過當天其實第一次吃阜杭豆漿,所以有點緊張,沒有仔細看過菜單,現在整理的時候才發現,還有想吃的沒有點到啊!!!

我們這次點了鹹豆漿、厚餅夾蛋、薄餅夾蛋、蛋餅、焦糖甜餅、鹹飯糰。以下就開始介紹這次的用餐心得吧!

_1430194.jpg

阜杭豆漿的鹹豆漿算是外國人比較能夠接受的豆漿,首先他的味道滿清淡的,吃起來的口感就像蒸蛋一樣,沒有像其他加的鹹豆漿醋加的很多,另外,覺得很神奇的是,阜杭豆漿的油條在鹹豆漿中浸泡了這麼久的情況之下,咬起來還是很酥脆,這點真的很神奇,我覺得阜杭豆漿的油條真的很值得一吃,和他家的油條不一樣,比較沒有那麼容易軟爛,可以維持硬脆的口感。

另外冰豆漿的部分,我覺得也是外國人會喜歡的味道,阜杭豆漿的冰豆漿少了豆子的腥味,多了香濃的口感,所以喝起來比較不會覺得可怕。(應該有些人會怕那豆腥味。)

_1430197.jpg

阜杭豆漿的蛋餅,則是比較偏向我們家自己做的蛋餅,和一般外面工廠做的制式蛋餅不一樣,是自己調麵粉漿製作的蛋餅,所以吃起來滿Q軟好吃的。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沒有一個厲害的醬,像是蒜蓉醬或是甜辣醬之類的,如果能有一個好吃的醬一起搭配,一定會更加完美。(雖然說,直接吃也是很不錯啦!但我吃蛋餅就是愛沾醬!)

_1430198.jpg

厚燒餅夾蛋,這幾乎是所有吃過的人都推的必點餐點,我吃了之後也終於明白為何大家都會推這個!首先阜杭豆漿給的蛋相當的厚實,跟其他早餐的燒餅夾蛋那薄薄的蛋比起來,就已經是天壤之別了!蔥蛋當然是煎得相當好吃,甚至後來我們覺得如果能夾上油條應該會更好吃。而厚餅是手工製作,很像在吃山東蔥餅的感覺,表皮加上一層糖霜,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口味相當的多層次,口感也很有韌度,相當相當的好吃!我自己非常喜歡厚餅夾蛋,另外我們也點了薄餅夾蛋,阜杭豆漿的薄餅比起一般早餐店的燒餅又更有韌度,相對也就更有咬勁,不過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厚餅夾蛋,可是姐姐就覺得他比較喜歡薄餅夾蛋,每個人的口味真的都不太一樣囉!但整體而言我們覺得他們家的燒餅,不論厚薄都是屬於好吃的燒餅喔!

不過甜燒餅的部分,我就覺得還好,餅不夠酥脆吃起來沒有脆脆的口感,有不是有韌度的外皮,所以甜燒餅普通。

Klook.com

IMG_2743.jpg

飯糰的部分,我覺得尚可,不是難吃的飯糰,但比阜杭豆漿好吃的飯糰也是很常見。不過因為她們家的油條比較厲害,所以還是值得一試!

IMG_2746.jpg

阜杭豆漿跟鼎泰豐一樣,擁有開放性的廚房,你可以直接看到好吃的秘訣,純手工製作的燒餅,遵循古法製作出來的燒餅,就是比機器做的好吃!

師傅熟練地做著燒餅,速度快得我都來不及按下快門,看師傅做燒餅真的很療癒!

IMG_2758.jpg

【阜杭豆漿相關資訊】

地址:華山市場2樓;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05:30-12:30 (周一公休)

交通方式:善導寺站4號出口(右轉,可以看著地上的排隊路線標誌走,如果已經有人在排隊,跟著排就是了)

想吃阜杭豆漿卻不想排隊嗎?點我網路預購直接送到飯店門口!
※外送地址限10公里以內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淡水河畔早午餐店【5 cafe】單車旅遊休息的好去處,店裡還有插座喔!推薦給單車環島的車友

【中山區美食《馬李王早午餐》開箱】寵物友善餐廳讓你帶著自己的毛小孩一起用餐!

松山南京三民咖啡廳【O.L.O CAFÉ】文青、大嬸都愛的悠閒放鬆 商務洽談好場所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