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_200525_0005.jpg

平常大家對於平價小火鍋店的印象是什麼呢?魯魯對於平價小火鍋的印象就是狹小的空間,不會有太豪華的裝潢,甚至環境可能有點髒亂,桌子總是黏黏的等,不過今天,魯魯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一間相當文青的火鍋店,甚至還以為是一間咖啡店呢!店面座位安排相當寬敞舒適,不會有平價小火鍋很擠的感覺,加上裝潢相當文青,非常適合IG打卡,有種格外清爽舒適的感覺,推開門進到店裡,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乾燥花香。火鍋店老闆是個細心的年輕人,仔細看店裡幾乎每個地方都可以發現老闆的精心設計,包含桌子的選擇,就是選擇拍照打卡好看的木桌,卡式爐也是可愛的粉色系,還有牆上的擺飾壁貼,處處都可以看到老闆的用心。

_1430352.jpg
▲單人座位區;這桌椅搭配卡式爐,看起來比較像在咖啡廳吃火鍋。

_1430360.jpg
▲整體店面明亮且寬敞

_1430358.jpg

_1430356.jpg
▲菜單設計得很有趣,很像春聯的樣子

福兒小鍋的菜單大致上為15種小火鍋以及一種涮涮鍋,而每一種鍋也都可以應客人要求,做客製化的調整,像是不喜歡火鍋料可以換青菜等,老闆說,剛開始開店的時候其實只有九種小火鍋,但因應客人要求,越做越多種口味,現在已經變成15種小火鍋搭配一種涮涮鍋了。這15種小火鍋的湯頭,都是老闆親自研發出來的湯頭,老闆過去曾經在連鎖火鍋店打工過,看著火鍋湯頭是以粉調味出來,而非真材實料的湯頭,感到相當的惋惜,因此自己開店的時候,希望可以讓客人可以吃得更健康,每一種湯頭都是真材實料熬出來的,絕對不使用調味粉,因此,福兒小鍋的湯頭也會比較清爽,相對沒有那麼重口味,這樣與眾不同的選擇,卻也讓老闆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就像是店面與一般火鍋店不同,福兒小鍋就是如此文青,如此健康,如此與眾不同。

不過對於喜歡重口味的朋友,老闆也研發了麻辣湯頭,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嘗試選擇麻辣湯頭,如果喜歡清爽的朋友就可以選擇昆布柴魚湯頭,店裡的牛奶鍋更是用鮮奶煮出來的湯頭喔!

_1430380.jpg

和老闆小聊一下才發現,老闆真的是一個很重視健康養身的人,開設這樣的火鍋店,追求的是希望市面也能有健康的火鍋,因此在食材的挑選上,也有別於一般的平價火鍋,老闆愛屋及烏,希望自己開店可以受惠的也是在地的農民,因此在選用食材的時候,盡量都是挑選在地食材,像是芋頭就是選用大甲芋頭,高麗菜則是價格較高相對較甜的高山高麗菜,而大陸妹則是台中大陸妹,甜不辣是選用基隆某家知名老店的甜不辣,最特別的是,很多火鍋店甚至是牛排店,為了節省成本使用的是重組肉,不過老闆認為健康是最重要的,因此也不惜成本,在牛肉方面,是以原牛肉塊下去切片,而非選用重組肉片,這點也讓人覺得很感動捏!(牛肉點起來!)

_1430397.jpg

老闆希望大家可以吃得健康,因此在火鍋裡面,可以看到的加工食品也相對較少,大部分都是健康的蔬食,像是我點的豬肉芋頭牛奶鍋,我的鍋裡有的食材為豆皮、芋頭泥、肉片、金針菇、南瓜片、木耳、玉米粒、冬粉、百頁豆腐兩片、甜不辣、洋蔥、高麗菜、丸子、魚豆腐、花魚板、大陸妹、香菇、黃瓜等。一整鍋滿滿的料,吃起來真的相當的滿足。除了鍋本身之外,現場還有提供地瓜飯、紅茶、檸檬水讓人免費續用,另外針對小朋友,老闆還提供了飛機餅乾讓父母可以安撫小孩,真的非常貼心。

_1430417.jpg
▲福兒小鍋的米粒是偏硬的米粒,咬勁很好!個人覺得滿好吃的。

_1430372.jpg
▲盛裝飛機小餅乾的器皿五顏六色相當好可愛

_1430348.jpg

▲自助區的擺設也是走文青風格

店裡提供的醬料總共有十種,包含醋、醬油、沙茶醬、蔥、蒜、海鹽、辣椒等,而店裡的辣椒老闆特地選用朝天椒,雖然我不吃辣,但我也小試了一下,真的辣得我不要不要的。

IMG_2926.jpg
▲自助區乾淨整齊,有別一般火鍋店的氛圍,倒是比較像樣品屋的感覺XDD

福兒小鍋至今已營業將近兩年,但是店面整體維持的相當漂亮,就像新開的店家一般,不僅一層不染,桌子也沒有因為醬油或是熱湯的侵蝕留下一些歷史的印記,能維持的這麼好,相信老闆對於清潔這一塊真的下了一番功夫。

_1430401.jpg

【福兒小鍋相關資訊】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義民路121號

電話:03-495-0165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點我前往福兒小鍋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2943.jpg
▲店員帶上手套,用心的為每位顧客準備餐點

IMG_2967.jpg

來福兒小鍋必點單點菜單─炸芋頭。炸過的芋頭丟到火鍋裡煮,外軟內桑(桑是台語),還可以看見芋頭絲,超級好吃^^推推! 基本上白蝦我也很推薦,新鮮好吃!

IMG_2969.jpg
▲桌椅的顏色,與卡式爐的顏色都採用粉色系,整體店鋪的美感搭配得相當協調

福兒小鍋如果賣起咖啡,那我肯定會以被火鍋耽誤的咖啡店當標題,單看就是一個非常文青的咖啡店,誰也沒想到竟然裡面賣得是火鍋,而且還是使用新鮮食材的健康小火鍋,店家也有與外送平台合作,假日不想排隊也可以多多使用外送平台送餐服務,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福兒小鍋現在還推出外帶兩鍋折價50元的優惠,鼓勵大家外帶用餐減少群聚,疫情期間可以盡量外帶,想要體驗在文青店裡享用火鍋的美好,就等到疫情趨緩之後,再來店體驗即可。現在外帶正是時候呢!

undefined

台灣景點門票
台灣各地住宿 台北住宿高雄住宿台中住宿台南住宿宜蘭住宿花蓮住宿台東住宿南投住宿
台灣景點門票
【台北遊樂園】兒童新樂園門票一日票 | 一票玩到底 點我前往
【台灣傳統藝術文化】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電子門票 點我前往
【馬祖南竿自由行 2 日】 立榮假期 - 南竿津沙文化村(台中出發,可續住延回) 點我前往
【台灣美食推薦】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套餐券(台灣寄送) 點我前往
【台北當代藝術品】袖珍博物館電子門票 點我前往
【全台最大遊樂園】劍湖山門票|Pocky玩美攝影棚體驗 點我前往
【台北必玩飛行體驗】i-Ride TAIPEI 飛行劇院體驗門票 點我前往
【基隆景點門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全票電子票 點我前往
【日月潭海陸空三合一】日月潭船票+纜車+自行車套票 點我前往
【日月潭忘憂組合】日月潭遊湖船票+纜車套票 點我前往
【台南藝術文化村】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入場門票 點我前往
【台灣最大水族館】屏東墾丁海生館優惠門票 點我前往
【台東自由行 2 日】立榮假期 -樂知旅店(台北出發,可續住延回)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