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機會參加這次的講師訓,真的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

如同賀禎禎老師提到的,參加課程常常會覺得沒有收穫,心裡總是會有強烈的感覺「被課程介紹給騙了」,但是,在課程的第一天,痞客邦的講師訓課程就已經安排得非常扎實,三天的課程中,第一堂課就有許多小組討論以及發表的機會。

DSC04503.JPG

而,我被分別到的組別,隱藏著許多大咖,有賀禎禎老師以及高人氣部落客MOMO姐、Pengu、艾菲爾,還有痞客邦的優秀員工熊貝,在這樣人才濟濟的組別中,一方面覺得自己三生有幸可以與他們同組,一方面又覺得自己能力太差跟不上同學的腳步,一度覺得是否應該自我放棄,乾脆不要上講師課了,不過,人生就是充滿挑戰,就算自己是全班最遜的咖,還是要咬牙繼續撐下去,畢竟這麼扎實的課程,自我放棄也太可惜了。

原本我只是抱持著來聽聽看的心情,在上課之前,雖然工作人員已經來信提醒我們要準備一些未來若成為講師要授課的題目,但是,在正式上課之前我心中對於自己要授課的內容是完全沒有準備的,未料在第一堂課,老師就要我們寫下三個自己想要講的題目,這讓我非常的慌張,雖然我有美甲執照與領隊執照,但是在這兩方面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專研了,若是要分享旅遊,我的經歷與在場的部落客們相較起來,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究竟要分享什麼內容讓我苦惱萬分,最後只好把幫別人處理履歷的事情拿來說嘴了。

最後一堂課「試教發表」心情更是緊張,畢竟連續兩堂課程下來,我已經明白除了同組的組員是大咖之外,其他在座每個部落客都不能小覷,各個大有來頭,上台發表這件事情,根本就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不過,換個角度想,能在關公面前耍大刀還真是我的榮幸,至少可以讓關公們替我點評,我這大刀耍得好不好,哪裡需要改進,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機會啊!這念頭一轉,就能鼓起勇氣站上台去好好的做一番發表了。

在準備試教簡報的同時,我甚至想過,好像這真的可以成為自己的額外收入,畢竟我所準備的案例都是真實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那麼應該市場上會有這樣的需求吧!這麼一想我就慶幸自己有報名講師課程。

過去雖然在職場上也曾經擔任過講師,不過那都是一些企業產品教育訓練的課程,要實際上對一群人分享自己的故事與經驗,對我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也會質疑到底自己說出來的話,有沒有說服力!是不是台下觀眾想聽的?因此,我特別感謝課堂上的每一個同學,願意給我很棒的回饋,讓我可以看到自己的缺點,並且給了許多具有建設性的建議,真的是受益良多。

除此之外,聽別人發表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每個上台發表的人,都有我值得學習的地方。Jack哥的十分鐘課程,讓我學習到很多FB經營的相關知識,當然Jack哥的穩健幽默的台風,也讓我非常的欣賞,是一個很好的講師典範;MOMO姐也是具有相當穩健的台風,不疾不徐的說話方式展現了溫柔婉約的親和力,而賀禎禎老師的簡報製作相當值得學習,每一頁都能說出一個故事與一個重點,在簡報上的每一個設計都具有巧思;Pengu雖然有點小害羞,但是即興演出相當吸睛,也因為害羞的關係,成為一個獨特的舞台魅力,而Lisa雖然看得出緊張,但說話卻可以四平八穩,不會因為緊張而急促,慢條斯理地把自己要說的內容,有條不絮的表達清楚,這點也值得讚嘆!換作是我,早就因為不熟悉操控簡報筆而慌了手腳,腦袋一片空白無法繼續發言。

參加課程就是希望能夠有所收穫,在痞客邦的講師課程中,除了學習到這堂課本身要讓我們學習到的知識之外,也讓我認識了許多值得學習的前輩與夥伴,這是這堂課的附加價值,也是這堂課珍貴的收穫之一,畢竟在外頭的講師課程,是無法讓你認識到這麼多志同道合的夥伴與前輩,對於想成為一個部落客的朋友來說,痞客邦的講師課程相較於方間課程CP值來得更高,最後我要感謝痞客邦的夥伴組員工們,每個人都非常親切、熱情地全力支援我們,辛苦你們了!

DSC04483.JPG

每次上課都會準備好吃的下午茶

其實痞客邦莘學院除了開設講師課程之外,也有針對想成為部落客的朋友,開設了許多不同的課程,想要精進自己的能力,我認為痞客邦的課程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上課過程輕鬆,但必須說這真的是一堂很硬的課,除了課堂討論之外,還有許多課後作業,如果只是想要來吹吹冷氣,交交朋友的人,真的建議你不要報名。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關注、加入痞客邦社群莘學院
社群莘學院部落格:https://pixseedacademy.pixnet.net/blog

也可以加入社群莘學院Line@,可以更方便收到開課資訊,以及痞客邦經營情報喔!^^(偶爾也會有一些案子活動的公告喔!)
社群莘學院Line@ ID:@lgk1794e

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夢想加油吧!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關注我,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跟著我的Google Map走 https://www.facebook.com/ruruandgooglemap/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