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430867.jpg

來到旗山老街就不得不推薦─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或許有人會覺得疑惑,旗山不是盛產香蕉嗎?為什麼山城探險家魯魯要介紹大家吃地瓜呢?嗯!那是因為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不單單只是烤地瓜,在這裡還有販售蜜地瓜以及炸地瓜!最特別的是炸地瓜吃起來,比鹹酥雞攤的炸地瓜更加美味,是喜歡吃炸地瓜的老饕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口味!加入券券旗山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會員,消費滿50員直接折抵5元,券券購買享原價88折喔!→點我加入會員

P1430853.jpg

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是一對年輕夫妻所經營的店,在旗山老街中顯得相當亮眼,整條老街只有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為了大家的健康,加裝了壓克力板,不僅隔絕了病毒,也隔絕了老街上的粉塵,老闆說:客人的健康也是我們需要照顧的!

雖然是小本生意的路邊攤,卻仍然以客人的健康出發,真的是良心事業啊!!老闆娘告訴我,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是嚴選雲林水林黃地瓜,為了販售烤地瓜,老闆夫妻可是吃遍台灣各地的地瓜,最後終於在地瓜的故鄉雲林水林找到了心目中最理想的黃地瓜。老闆娘表示:「黃地瓜吃起來比較甜,口感也比較好吃!所以我們只挑黃地瓜!」而且,因為地瓜皮富含豐富的營養素,為了讓客人可以安心地連皮一起吃下去,老闆娘可是把地瓜皮洗得乾乾淨淨,一點塵土也沒有,老闆娘相當自豪的說:「我們家的地瓜皮,是可以直接吃的呢!」

_1430863.jpg
▲可以看到烤地瓜的皮,每一顆都洗得相當乾淨!!基本上,魯魯的嘴巴相當敏感,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就會破皮的那種人,但是我連皮一起吃了,卻沒有破皮,這地瓜我認證通過!皮真的可以吃!!

_1430856.jpg

小時候地瓜料理中,我最喜歡吃的一種就是蜜地瓜,每次去奶奶家,奶奶就會給我們吃蜜地瓜或是蜜芋頭,最常吃到的通常就是蜜地瓜,小時候媽媽禁止我們吃糖果,蜜地瓜對我們來說就是唯一光明正大可以吃"糖"的機會,特別是吃蜜地瓜的時候,絕對要每一口都沾一堆糖漿塞到嘴裡,那滿滿糖漿的味道,讓人非常滿足!在台北可以看到很多甕烤地瓜,卻很少看到有人販售蜜地瓜,能在旗山找到蜜地瓜,真的是太幸福的事情了,也讓我想起奶奶家的蜜地瓜呢!

PS:蜜地瓜直接吃好吃,冰起來吃更好吃,冰冰涼涼Q彈的口味,是傳統零食的好味道啊!

加入券券旗山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會員,消費滿50員直接折抵5元,券券購買享原價88折喔!→點我加入會員

_1430816.jpg

不過,說到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必點清單,那麼我真心推薦的就是甘梅薯條了!這裡可以說是被焢土窯烤地瓜耽誤的甘梅薯條專賣店啊!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的甘梅薯條外皮相當的酥脆,內餡卻桑軟綿密,加上店家使用的胡椒粉味道相當不錯,外鹹內甜綜合起來就是鹹甜好滋味!可以說是非常南部口味的鹹酥地瓜。其實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的甘梅薯條總共有兩種口味,梅粉口味以及胡椒口味,為了顧客的健康,老闆娘選用的是真正梅子研磨成粉的梅粉,而非市面上添加糖精以及人工色素的化學梅粉,但也因為是真正的梅粉,所以味道沒有像人工梅粉那麼濃郁,取而代之的是淡雅的梅香。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椒鹽口味!

IMG_3275.jpg
▲脆硬外皮搭配綿密的內餡,黃澄澄的炸地瓜,口感可以說是100分!搭配椒鹽外鹹內甜,這一味我給200分!!列入旗山老街必點清單之一!

P1430851.jpg

不過,想要吃到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的甘梅薯條,可是要看你運氣好不好喔!我第一次晃過這家店的時候,甘梅薯條還沒出現,我二次經過店家的時候,甘梅薯條新鮮的擺在架上,第三次再經過的時候,已經銷售一空!可遇不可求的甘梅薯條,如果經過有看到,一定要來一包啊!

P1430834.jpg
▲甘梅薯條一起鍋,人潮馬上圍過來,瞬間搶購一空!

_1430808.jpg

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相關資訊

地點: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21號

電話: 0986-609-889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57sweet.potato/

加入券券旗山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會員,消費滿50員直接折抵5元,券券購買享原價88折喔!→點我加入會員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3324.jpg
▲旗山焢土窯蜜烤地瓜,買來當伴手禮也很不錯喔!

盛產香蕉的旗山,卻被魯魯意外發現隱藏版美食─甘梅薯條!!下次來旗山老街的您,千萬不要錯過這道旗山美食喔!

undefined

關注魯魯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ruandgooglemap/

更多我的文章:

旗山必吃美食推薦【四保當歸鴨】藏於巷弄之間的美食 老饕必點"雞蛋意麵"!

KKDAY販售高雄相關遊程
一日遊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石灰岩洞穴探險(專業教練+完整裝備) 點我前往
高雄一日遊|有機鳳梨園採收趣、大樹老街、舊振南鳳梨酥 DIY 點我前往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小錐麓古道、一簾幽夢秘境半日遊 點我前往
【美濃文化之旅】高雄美濃特色一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文化巡禮半日遊|哈囉市場、蓮池潭、洲仔清水宮、黃金菠蘿城堡 點我前往
【浪漫高雄夜景】夜遊高雄愛河、忠烈祠、市立總圖書館、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一日遊】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佛陀紀念館、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 點我前往
【南台灣經典行程】佛光山、旗津老街、駁二藝術特區、墾丁拼車一日遊(高雄出發) 點我前往
包車一日遊
【高雄市區包車一日遊】旗津、愛河、六合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郊區包車一日遊】佛光山、旗津、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熱門打卡景點】大樹舊鐵橋、旗津彩虹教堂、果貿社區、棧貳庫包車一日遊 點我前往
住宿
【高鐵假期自由行】捷絲旅高雄站前館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窩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首福大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二日遊】環島之星Hello Kitty繽紛列車 - 義大遊樂世界、旗津、開頂雙層巴士
(住宿義大天悅飯店)
點我前往
【高雄港都三日遊】駁二旗津西子灣、義大遊樂世界(兩人成行) 點我前往
【台灣必住青年旅館 / 背包客棧】承億輕旅高雄館 · Light Hostel Kaohsiung 點我前往
住宿(含景點) 【高雄 2 日遊】駁二藝術特區、旗津、西子灣 點我前往
門票 【日本唯一海外授權】孩子們的駕駛天堂高雄鈴鹿賽道樂園門票 點我前往
交通
【墾丁交通推薦】高雄 - 墾丁包車接駁服務 點我前往
【客制化無障礙接送】台灣南區|全方位包車服務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