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1.jpg

澎湖2020花火節即將在7/2盛大舉辦,除了看煙火之外,大家還準備了什麼樣的行程呢?之前魯魯有幫大家整理了一系列的KLOOK以及KKDAY的行程(看行程點我),在上周末魯魯也實際到訪澎湖,這一篇就要實際幫大家開箱澎湖海洋牧場的CP值!在開始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海洋牧場吧!講到海洋牧場大家的既定印象可能是鮮蚵吃到飽海鮮粥吃到飽,事實上對於觀光客來說確實如此,海洋牧場是政府因應現今海洋資源日益減少的情況之下,輔導漁民在海上進行箱網養殖產業,不過近年來,再度轉型結合觀光理念,成為了現今的海洋牧場。而身為吃貨台灣人,來到海洋牧場最重要的事情當然就是鮮蚵吃到飽,一次撈回本囉!!這也成為了海洋牧場的最大特色了!

IMG_3953.jpg
既然是海洋牧場,那麼前往海洋牧場的方法當然就是搭船囉!!其實在搭上小船之前我也滿擔心自己會不會暈船,不過幸好今天風平浪靜,所以船行駛在海上相當的平穩,也就沒有造成暈船的現象。

IMG_3974.jpg
▲沿途都可以看到相當漂亮的風景

從南海遊客中心前往海洋牧場大約15分鐘的時間,不過沿途的風景非常美麗,還可以看到澎湖釣客獨自站在海上釣魚的奇景,根據船夫告訴我們,那些都是專業老釣客,在退潮的時候走到礁石上,澎湖人釣魚特色─走到哪釣到哪沒有固定地點。

IMG_3977.jpg

這次搭的船我覺得還滿好的,不但通風良好,而且有遮陽棚也曬不到太陽,不過,雖然如此,夏天的海風還是滿熱的。

IMG_3979.jpg
▲看浪花就知道,今天真的是風平浪靜啊!!運氣相當好。

根據資深同行者表示,像這樣的海洋牧場也是滿看海風做生意的,如果海風強勁的話,在海洋牧場上吃飯,也是會搖搖晃晃覺得頭暈,更不用說搭乘船隻來到海洋牧場的這段路了。

我的體質也是屬於容易暈船的人,光是從淡水搭船到漁人碼頭就吐了,這次真的感謝媽祖保佑,一路風平浪靜,整趟旅程都沒有頭暈呢!

_1440903.jpg

就定位之後,大夥就準備開吃了!!鮮蚵與海鮮粥是無限吃到飽的,在這裡有幾項事情要提醒一下大家,

1.因為澎湖的海水鹽度相較於台灣近海的海水鹽度較高,因此鮮蚵的張合力道較大,也就是說,烤鮮蚵的時候,就算熟了也不會自己打開,需要使用工具敲開,因此判斷鮮蚵有沒有熟的方式就是外殼烤乾了就可以吃!

2.因為澎湖的海水鹽度較高,所以在吃鮮蚵的時候,千萬不要把裡面的湯汁喝下去!!!!因為真的很鹹,就算沒有喝,我都覺得快要洗腎的程度了,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喝喔!

3.烤鮮蚵的時候要注意,平面朝上凸面朝下。

4.海鮮粥是要自己去裝盛的,所以不要傻傻地坐在椅子上以為有人會幫你把海鮮粥送上來。

這邊要特別說明一下,我其實是一個不太喜歡吃粥的人,但是海洋牧場的海鮮粥真的好好吃,好吃的點在於因為整鍋裡面都是滿滿的海鮮,所以用料相當豐富,再則正因為是滿滿的海鮮,所以吃起來整碗粥都是海鮮的鮮甜味,海鮮粥的口味相當的清淡,這點也非常棒,畢竟,鮮蚵非常鹹,搭配清淡鮮甜的海鮮粥,簡直就是絕配啊!!我其實覺得海鮮粥的CP值比鮮蚵高,不過在台灣吃鮮蚵很貴,所以來這裡還是多吃一點鮮蚵吧!XDD

5.鮮蚵是無限吃到飽的,但是請吃過的鮮蚵殼放在鐵盤中,拿殼去換新的一盤新鮮的鮮蚵,也就是有吃完,吃得下才可以再拿的意思!不過這邊請放心,有些店家再續肉,會越續越小盤,最後索性不給,在這裡沒有這樣的情況,再續的鮮蚵仍然跟第一盤一樣多,就是不怕你吃!我覺得我這輩子吃鮮蚵的扣打,都在這次用光了。

_1440898.jpg
▲烤得時候要注意平面朝上

_1440886.jpg
▲因為初夏到中秋正值小管的產季,所以花火節的時候來到澎湖,魯魯真心推薦一定要吃小管,非常新鮮非常好吃,在台灣沒有吃過這麼鮮嫩的小管!!大推!

在海洋牧場上,除了鮮蚵與海鮮粥之外,還有販售其他產品,像是炒小管、鮮蝦、青菜、春捲等,有點像是快炒店的菜單,這裡推薦小管鮮蝦,因為是海鮮類非常新鮮好吃,來澎湖就是要吃澎湖的海產,真的和本島不太一樣。(雖然最近鮮蝦有奇怪的疾病,但澎湖的鮮蝦真的超鮮甜XD~大家忙著吃鮮蚵,整盤鮮蝦都被我吃了。)

當然因為花火節期間正逢小管的產季,所以晚上也可以安排活動夜釣小管,不過,根據去過的人們口述,從來沒有人真正釣到過小管。但是澎湖的船家也算是滿有良心的,即使沒有釣到小管,也會準備豐盛的海鮮,慰勞辛苦的遊客,所以,如果想體驗夜釣小管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看你的運氣是不是比別人好!(購買夜釣小管行程由此去)
PS:要參加夜釣小管的朋友建議可以在KLOOK或是KKDAY購買行程,因為,當地船家販售的票券絕對是比較貴的。

Klook.com

IMG_3997.jpg

因為船班的關係,在這裡待的時間大約是兩個小時,吃飽喝足不想再吃的人就可以到一樓去體驗姜太公釣魚,這裡的釣桿是沒有釣鉤的,因此你只能感受到魚的拉力,卻不能把魚釣上來。不過對我來說,天氣太熱,我實在不想出去被曬,所以我沒有體驗釣魚的樂趣(本身對釣魚毫無關心啊!),除了釣魚之外,也有卡拉OK可以唱,不過大家不要期待太高,不是錢櫃、好樂迪的設備,所以也未必有你想要的新歌,但出來玩,就是有趣就好,可以挑戰唱老歌,也滿好玩的!

我基本上和兩個很愛聊的大哥同桌,所以兩個小時吃好吃滿,我們續了超過十盤的鮮蚵,吃到三個人都喊著應該要洗腎了XDD才肯罷休。這裡還要溫馨小提醒一下,天氣非常炎熱,海洋牧場總共有兩層樓,二樓是烤肉區,一樓則是納涼區,老實說一樓真的還滿涼爽的,所以怕熱的人,吃飽就趕緊到一樓來納涼吧!否則這裡沒有冷氣,夏天真的非常酷熱!

IMG_39811.jpg
想體驗海洋牧場的朋友可以直接到南海遊客中心,在這裡有很多家都有做海洋牧場的生意,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另外也可以直接向KLOOK或是KKDAY購買,雖然說,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參加海洋牧場有不愉快的體驗,不過,這邊想要說的是,海洋牧場有很多不同的店家在做生意,因此去之前可以先問清楚確認是否有吃到飽,有些店家海鮮粥只給一碗,有些店家海鮮粥可以無限續吃,這些都要事先問清楚,比較不會造成誤會喔!

但其實雖然說鮮蚵可以無限吃到飽,真正鮮蚵吃到飽的人並不多,因為天氣太熱了,又加上炭烤的熱氣,二樓簡直就是火爐,很多人吃不下就直接往一樓跑了,能夠吃滿兩小時的好像也不多人。

海洋牧場線上購買:KLOOKKKDAY 兩家價格相同,看起來應該也是同一家海洋牧場,所以就看你有哪一家的會員就買一家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跟著魯魯的MAP走

Klook.com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2020澎湖花火節】除了看煙火你還能做什麼?客路KLOOK、KKDAY行程推薦整理

【立榮航空假期─台東3天2夜】第一次搭乘國內班機,看到機票超興奮!

台灣景點門票 - 2020/06/03更新
台灣各地住宿 台北住宿高雄住宿台中住宿台南住宿宜蘭住宿花蓮住宿台東住宿南投住宿
台灣景點門票
【9折優惠】台北101觀景台門票|免排隊購票 點我前往
【小人國超值套票】小人國主題樂園+巴士往返接駁(台北出發) 點我前往
台北知性之旅】國立臺灣博物館+袖珍博物館+台北當代藝術館聯票 點我前往
台北景點推薦】貓空纜車+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門票 點我前往
【台北當代藝術品】袖珍博物館電子門票 點我前往
【台北經典景點門票】故宮+士林官邸聯票 點我前往
【63折優惠】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門票 Leofoo Village 點我前往
【50%優惠】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門票 Janfusun Fancyworld 點我前往
【台灣南投】清境高空觀景步道門票 點我前往
【台南藝術文化村】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門票 Ten-Drum 點我前往
【94折優惠】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門票 點我前往
夏日水上活動
花蓮秘境探索,必玩戶外活動─由你玩官方網站 點我前往
2020 澎湖花火節 | 海上遊船煙火秀 點我前往
【SUP熱門新玩法】台北金山絕美燭台雙嶼SUP體驗 點我前往
【小琉球與海龜同游】探索海底浮潛體驗 點我前往
【戶外探索活動】北台灣|攀岩溯溪體驗 點我前往
【日月潭水上活動】SUP 立槳、獨木舟、電動造型船體驗 點我前往
【比現場還便宜】墾丁南灣刺激水上活動(免費接送) 點我前往
【水上活動推薦】東澳SUP體驗 點我前往
【水上活動熱門行程】碧潭SUP體驗 點我前往
遊戲套票
【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體驗全台賽道最長的卡丁車賽車場 點我前往
【台北 VR 電競館】VAR LIVE 遊戲套票 點我前往
手作體驗
【手作的美好時光】台灣郭元益懷舊糕餅 DIY 體驗 點我前往
【山姆叔叔有好料烘培體驗】肉桂捲體驗課 點我前往
生態體驗 【大自然親子遊】台灣昆蟲館親子生態導覽體驗 點我前往
日月潭放鬆
【日月潭忘憂組合】日月潭遊湖船票+纜車套票 點我前往
【日月潭陸空輕旅行】日月潭纜車+自行車遊湖套票 點我前往
泡溫泉桑拿
【五星北投溫泉】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大眾裸湯附餐 點我前往
【五星北投溫泉】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雙人湯屋附餐 點我前往
【五星宜蘭溫泉】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湯屋附小點 點我前往
【北投泡湯推薦】水美溫泉會館|大眾湯、雙人湯屋(須現場候位) 點我前往
【台北溫泉推薦】北投亞太飯店 | 和室湯屋泡湯體驗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