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8.jpg

澎湖的第三天,其實原本我是一個省吃儉用的人,如果有飯店早餐絕對不會到外面吃,但是,在室友姊姊的慫恿之下,決定早餐時間去澎湖最知名的早餐一條街吃吃看澎湖最有名的早餐店,四點多就被室友姊姊的鬧鐘給叫醒了,稍微整理完行李之後,我們便請櫃檯幫我們叫了計程車,接著來到了澎湖最知名的早餐一條街。

澎湖的早餐一條街是以文康商圈牌樓開始,整條文康街走到底一直到樹德路為止,這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小吃店,每一家店的營業時間也不太相同,但每一家都相當的知名,因為我跟室友姐姐都不是大胃王,所以我們決定挑兩家吃,一家就是新北橋牛雜湯,另一家是在新北橋牛雜湯對面的鐘記燒餅


前往LINE旅遊搜尋最優惠澎湖團體行程,購買行程還可獲得LINE點數喔!


澎湖_200629_0081.jpg
▲因為營業時間不同,近六點時間走到早餐一條街,仍有許多店家尚未開門。

我們抵達新北橋牛雜湯的時候大約六點整吧!整間店裡已經坐滿客人,看似剩下一張空桌,待我們坐定之後,卻被鄰桌的客人說,那桌已經有人坐了,他只是去點餐而已。恰巧在店裡剛好有個跟我們同團出遊的團員,他向我們招了手,我們就過去與他同桌,真的太幸運啦!!!那位領隊朋友說,他昨天已經來吃過新北橋了,因為太好吃,所以今天再來吃一次。

我們點了牛雜湯、韭菜盒子、餡餅,殊不知韭菜盒子在六點多就已經賣完了!!!這是什麼概念啊!!新北橋牛雜湯也不過五點四十才開始營業,所以最後不得已只好點韭菜包,但是因為點太多‧,韭菜包最後被我帶回台灣了。

_1440943.jpg
▲新北橋牛雜湯的韭菜包!我只能說料很多很扎實,皮感覺是自己擀的吃起來不太像是機器包子。推值得一買

_1440953.jpg
▲新北橋牛雜湯的餡餅,咬一口看到料的時候有嚇到,一般內餡的料沒有那麼飽滿,看到料就知道老闆沒有再怕你吃的!而皮的部分口感吃起來很像是炸饅頭的感覺。

_1440949.jpg

最招牌的牛雜湯部分湯頭很濃郁,但口味的部分偏鹹,這個部份我比較喜歡台南口味的牛雜湯,但喜歡偏鹹口味的應該會喜歡這邊的牛雜湯。不過,牛雜湯有一個大優點,就是料真的很敢給,整碗湯都是滿滿的料,才賣110元真的非常的划算!如果有來澎湖玩還是建議要來吃一下!(不敢吃內臟的朋友可以點牛肉湯,牛肉湯也是110元喔!)

_1440954.jpg
▲牛雜湯裡面的牛肉超大塊。

【新北橋牛雜湯】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電話:+88669270549
營業時間:05:40-11:30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新北橋牛雜湯/130985990375254


檢視較大的地圖

_1440959.jpg

吃完牛雜湯其實已經很飽了,可是今天就要回本島了,再不吃就要等下次來了,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給他買下去,我們到對面的鐘記燒餅點了招牌干貝醬燒餅夾蛋(75元),跟老闆借了刀子把燒餅切成兩半,畢竟真的已經吃不下了。

鐘記燒餅的燒餅跟阜杭豆漿的有點像是屬於厚燒餅,但口感的部分不太一樣,燒餅上也沒有撒糖粉,油條的部分則是非常的酥,很特別的酥,有點像是千層派那樣的感覺。至於干貝醬的部分,我必須說這是這次我來澎湖吃到最好吃的干貝醬。但是我買干貝醬的扣打已經用完了,所以無法再跟她消費干貝醬,大家如果有來澎湖,可以購買鐘記燒餅的干貝醬!!推薦!!下次我去澎湖會指定購買鐘記燒餅的干貝醬!!如果怕口味不適合的話,可以先點招牌燒餅吃吃看。或是詢問是否可以試吃干貝醬,但是必須說看似老闆娘的店員還滿兇的,所以不確定是否可以試吃。(補充說明一下,鐘記燒餅的干貝醬比較甜一點,所以我比較愛!這點要購買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

【鐘記燒餅相關資訊】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7-1號
電話:+88669260700
營業時間:06:00-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Klook.com

P1440963.jpg

吃完早餐我們去逛了附近的市場,室友姊姊買了澎湖知名的二信飯糰,而我買了澎湖的招牌仙人掌果實,在澎湖購買七顆只要100元,老闆看我很阿薩力還多送我一顆,可惜帶回台北的時候,以為仙人掌耐熱,放到爛掉兩顆,真的太可惜了!!仙人掌超好吃的啦!!!覺得不是出國真好,如果在國外就不能把水果帶回台灣了。

結束了早上趴趴走行程回到飯店把行李整理好托下樓,就開始我們最後一天的跟團行了!!

導遊先帶我們到購物站購買等等會用到蘆薈商品,接著我們就搭乘著快艇要去跳島了。

IMG_4384.jpg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桶盤嶼,剛好有一個導遊就是出生於桶盤嶼,桶盤嶼因為外觀像個桶子所以稱作為桶盤嶼,整座島上幾乎都是滿山滿谷的仙人掌,也可以看到島上的人正在收割仙人掌的果實,咦!我剛剛才買七顆一百啊!是不是可以這邊摘一摘現賺一百!XD不過,仙人掌上面都是刺,市場賣的仙人掌小販都有幫我們把刺刷乾淨了,來到這裡就不要偷摘仙人掌了,免得不小心滿手刺啊!島上可是沒有辦法讓你掛急診。雖然有個衛生所,但裡面只有一個護士,要包辦所有的疑難雜症,重症患者也只能叫直升機直接送本島的狀況。

導遊的親戚在現場販售魷魚絲,我也捧場了兩包,只能說澎湖的魷魚絲就是好吃啊!!

IMG_4378.jpg
▲覺得澎湖海水的顏色層次很豐富,真的非常的漂亮!

IMG_4396.jpg
▲桶盤嶼的大自然太美了,讓我忍不住丟下我的防曬雨傘,跟大自然合照。

IMG_4514.jpg

離開了桶盤嶼我們接著搭船前往虎嶼島,虎嶼島過去人口最多的時候曾高達兩千多人,但現今只剩下兩百多人,抵達虎嶼島之後,導遊給我們三種選項,一種是走路,一種是騎機車,另一種是搭巴士,以我這種小氣巴拉的個性,其實應該會選擇的是走路,不過天氣很熱,最後決定還是搭巴士好了。但是在虎嶼島為了拍照,基本上我連帽子都不戴了,這就是為何我會變巧克力肌回台灣的原因阿QQ

IMG_4470.jpg
▲天氣很好,在虎嶼島怎麼拍都美!

不過跟團時間有限,導遊也只讓我們玩虎嶼島的西部一小區塊,但至少在北回歸線的追日大道上留下了超多紀念!

IMG_4518.jpg

在這邊要小提醒一下,北回歸線的追日大道這裡其實有點像是擎天崗,上面有許多放牧的小羊,也就是說滿地都是羊大便,走路的時候要稍微看一下,因為很容易不小心就踩到羊大便了,畢竟羊大便沒有像牛糞一樣大,但是臭肚其實差不多的XDD

IMG_4495.jpg
▲這張照片完全沒有修圖,現場的雲就像照片一樣假XD,為了紀念就拍下了這張照片了。

澎湖_200629_0088.jpg

結束了我們簡單的跳島之旅,就差不多要準備回台灣了,最後一站導遊帶我們到市區的天后宮參拜,澎湖的天后宮據說是台灣第一座媽祖廟,在明朝就已經存在的媽祖廟了!!真的非常厲害啊!!所以有來澎湖的朋友一定都要來天后宮參觀一下!

GOPR1426.jpg
▲目前澎湖天后宮也是一級古蹟喔!!內外都非常漂亮的廟宇。

以天后宮作為這次澎湖之旅的結束,感覺是開啟了另一段澎湖之旅的緣分,這次的跟團旅遊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到,三十多年後重新踏上澎湖,聽了導遊講解澎湖的故事,更加地喜歡澎湖了,雖然我本身熱愛自由行,不過跟團的時候,可以有導遊為我們做解說也是非常不錯的,另外,身為領隊協會的一員,也順便跟大家報告一下,其實像這類的導遊以及領隊,薪水都是來自於大家的小費,以及購物的抽成,雖然在台灣沒有給小費的習慣,那麼如果覺得這個導遊的解說非常棒,或是覺得他照顧團員非常用心,也可以在購物站的時候,多買一些「必需品」讓導遊有分潤可以賺!這也是回饋導遊辛苦的一種做法。我覺得沒去過的地方,跟團一次聽聽導遊領隊的解說,更加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也滿好的,下次再到當地,就可以做更深度的自由行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跟著魯魯的MAP走


KKDAY【安心旅遊】澎湖花火節三天兩夜 | 松山或台中機場出發 6900元起

KKDAY【安心旅遊】澎湖花火節四天三夜 | 北中南高機場出發 4990元起


Klook.com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2020澎湖花火節】除了看煙火你還能做什麼?客路KLOOK、KKDAY行程推薦整理

宜蘭一日遊 外澳海水浴場衝浪眺望龜山島 頭城老街吃美食 蘭陽博物館吹冷氣!

【大稻埕旗袍體驗】拍照交給專業的來─小時代寫真館攝影體驗開箱

台灣景點門票 - 2020/06/03更新
台灣各地住宿 台北住宿高雄住宿台中住宿台南住宿宜蘭住宿花蓮住宿台東住宿南投住宿
台灣景點門票
【9折優惠】台北101觀景台門票|免排隊購票 點我前往
【小人國超值套票】小人國主題樂園+巴士往返接駁(台北出發) 點我前往
台北知性之旅】國立臺灣博物館+袖珍博物館+台北當代藝術館聯票 點我前往
台北景點推薦】貓空纜車+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門票 點我前往
【台北當代藝術品】袖珍博物館電子門票 點我前往
【台北經典景點門票】故宮+士林官邸聯票 點我前往
【63折優惠】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門票 Leofoo Village 點我前往
【50%優惠】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門票 Janfusun Fancyworld 點我前往
【台灣南投】清境高空觀景步道門票 點我前往
【台南藝術文化村】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門票 Ten-Drum 點我前往
【94折優惠】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門票 點我前往
夏日水上活動
花蓮秘境探索,必玩戶外活動─由你玩官方網站 點我前往
2020 澎湖花火節 | 海上遊船煙火秀 點我前往
【SUP熱門新玩法】台北金山絕美燭台雙嶼SUP體驗 點我前往
【小琉球與海龜同游】探索海底浮潛體驗 點我前往
【戶外探索活動】北台灣|攀岩溯溪體驗 點我前往
【日月潭水上活動】SUP 立槳、獨木舟、電動造型船體驗 點我前往
【比現場還便宜】墾丁南灣刺激水上活動(免費接送) 點我前往
【水上活動推薦】東澳SUP體驗 點我前往
【水上活動熱門行程】碧潭SUP體驗 點我前往
遊戲套票
【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體驗全台賽道最長的卡丁車賽車場 點我前往
【台北 VR 電競館】VAR LIVE 遊戲套票 點我前往
手作體驗
【手作的美好時光】台灣郭元益懷舊糕餅 DIY 體驗 點我前往
【山姆叔叔有好料烘培體驗】肉桂捲體驗課 點我前往
生態體驗 【大自然親子遊】台灣昆蟲館親子生態導覽體驗 點我前往
日月潭放鬆
【日月潭忘憂組合】日月潭遊湖船票+纜車套票 點我前往
【日月潭陸空輕旅行】日月潭纜車+自行車遊湖套票 點我前往
泡溫泉桑拿
【五星北投溫泉】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大眾裸湯附餐 點我前往
【五星北投溫泉】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雙人湯屋附餐 點我前往
【五星宜蘭溫泉】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湯屋附小點 點我前往
【北投泡湯推薦】水美溫泉會館|大眾湯、雙人湯屋(須現場候位) 點我前往
【台北溫泉推薦】北投亞太飯店 | 和室湯屋泡湯體驗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