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450944.jpg

拍全家福一直是這幾年來我想解鎖的人生清單之一,「全家福」這個中文名字取得真的很好,韓文叫做「家庭寫真」,而我們卻稱之為全家福,為何叫做全家福,因為全家人聚在一起,缺一不可,這就是一種福氣。小時候,看著表妹一家人時常拍全家福,感覺很幸福的模樣,長大之後就一直想很拍全家福,不過,礙於爸爸認為婚紗照拍了也是放著,平常出去玩就會拍全家人的合照了,沒有必要特地花錢去拍全家福,再加上,爸媽住在雲林,我們住在台北相隔兩地要全家聚在一起,到相館來拍張一張照片,真的也是不太簡單的事情,終於在因緣際會之下,今年可以在stylelab 風格自造所解鎖我的人生願望清單。

SL_H0721.jpg
▲stylelab風格自造所精修之全家福照片

為了準備這次的全家福拍攝,爸媽可以說是費盡心思,由於全家福的服飾需要自行攜帶,所以我們在拍攝之前討論了究竟要拍攝什麼樣的風格,而在好幾年前我們家三姊妹曾經一起到京都穿浴衣,當時選擇的染匠是可以在體驗後把浴衣帶回家的(染匠體驗文請點我),而媽媽曾經學過日本舞,也買過浴衣,因此我們就異想天開的決定這次的主題其中之一,就是穿浴衣拍照,至於爸爸雖然沒有和服可以穿,不過那個年代女生穿和服男生穿西裝也是滿協調的,所以最後就決定讓爸爸穿西裝了。主題二我們則是希望以生活風格為主,所以決定以同色系衣服來做拍攝,由於我們三姊妹都有藍色洋裝,而藍色洋裝顏色鮮艷搶眼,拍起來也好看,所以主題二就是藍色系列的衣服了。

SL_H0745.jpg
▲stylelab風格自造所精修之全家福照片

這次stylelab 風格自造所的體驗心得:

1.專業攝影師幽默帶氣氛、被拍者表情動作自然好看。

之前體驗過不專業的攝影師,既不會引導動作,也不會調整鏡頭角度,所以拍出來的人都是矮肥短。不過stylelab風格自造所的專業攝影師,拍照的時候相當的風趣,不斷地逗大家笑,更會適時的引導大家做細部的動作,像是翹腳,或是手該擺放的位置,讓每個人拍起來既自然又活潑,攝影師更是會不斷的讚美大家,讓每個人都能夠充滿自信,讓拍照成為一個相當愉快的體驗。

2.專業的髮妝師,貼心補妝

這次遇到的髮妝師,是個相當溫柔貼心的髮妝師,我們在拍全家福的時候,現場其實有滿多人來拍攝精緻證件照的,因此髮妝師們其實也是一直都相當忙碌,幾乎沒有休息時間,但是當髮妝師一有空閒的時候,就過來拍攝現場替我們補妝,調整髮型,真的非常貼心又溫柔,讓我們超級感動!

3.修圖保留個人特色與最瞬間自然的感動

stylelab風格自造所的精修會放大每個人的獨特特色,保留最自然的表情與樣貌,讓照片看起來自然不失真,卻又細修了我們的肥手臂肥肚,提升了整體的美感。

4.現場即時看片,隨即修正不滿意的動作與表情

stylelab風格自造所拍攝現場設置有即時影像螢幕,拍攝當下馬上反映在監視螢幕上,可以隨時調整自己的動作與表情,老媽還因為這樣一直偷看螢幕,讓攝影師不斷提醒他:「在偷看就要關掉螢幕囉!」

_1450883.jpg

如同stylelab 風格自造所的slogan"一拍即合,抓住你的自信亮點",我認為stylelab 風格自造所並沒有愧對自己喊出的口號。不論是在化妝或是在攝影的部分,都不斷的讓我們感受到自信,像是化妝的部分,化妝師會觀察每個人的特質與優點,強化優點,讓每個人看起來美美的,而攝影師也會透過不斷的與大家聊天,看大家的反應,來引導大家作出適合自己的動作,並且以讚美來建立大家的自信,讓每個人拍起來都是最美的一刻。為了保留最自然的當下,攝影師表示他們不會幫客人做合成,因為他們希望記錄的就是當下的情緒與表情,如果加上合成照就會弱化這一塊,而調整與修圖的部分,也會保留當下最真的表情,我想這也是我最滿意stylelab 風格自造所的部分了。
_1450947.jpg
▲攝影師很會營造氣氛

_1450948.jpg
▲尚未精修的照片就已經讓人相當滿意了!

20200817全家福_200818_73.jpg
▲七年前去日本穿的浴衣,總算有機會重見天日

_1450959.jpg

stylelab風格自造所全家福拍照須知:

1.服裝造型須自己準備。(費用含一位妝髮,其餘妝髮加購每人1000元)以魯魯家為例,含一人妝髮,剛好爸爸節活動爸爸免費,因此剩下三個人添購妝髮僅需再付3000元。

2.全家福3000元是3個人的費用,第4個人開始要酌收入鏡費,一個人500元。(※這個部分大家族要拍攝的話要特別注意喔!)

3.攜帶的服裝如果需要髮飾,需要自行準備,現場的彩妝師雖然有妝髮,但沒有髮飾,所以髮飾需要自行準備。

4.若有想要拍照的小配件也需要自行攜帶,現場有花花草草等配件,但如果想要有雜誌或是相機或是扇子等其他配件就需要自行攜帶。

5.取件方式為定稿後,一周內現場取件。

P1460039.jpg

當天魯魯加購了妝髮,也順便拍了精緻證件照,這邊要特別讚美一下髮妝師Kate真的非常貼心,手邊沒有客人的時候,就不斷的來到我們身邊幫我們補妝修正髮型,在拍攝精緻證件照的時候也是如此貼心,這個服務真的是多出來的服務,因此真心非常感謝他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

P1460059.jpg
▲連精緻大頭照都有即時影像螢幕(如圖)可以馬上看到自己的表情

真的很喜歡stylelab風格自造所的攝影師們,在拍攝證件照的時候,是另一個攝影師負責拍攝,同樣的是個溫柔的攝影師,會盡量讓被拍的人放鬆心情,並且與被拍攝者討論臉部表情,讓被拍攝者知道自己目前呈現的樣貌,最後再決定要哪一張照片。精緻證件照的服務非常快速,拍攝完3小時就可以取件了,急著想要辦護照、身分證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享受一下拍攝韓式證件照的感受。

P1460240.jpg
▲最後出來的成品結果!!我終於也有美美的證件照了!!

莊豐如-2吋.jpg

精緻證件照會給兩組不同尺寸的電子檔,方便消費者使用,而拍完之後也會洗出六張身分證可以使用2吋照片,之後如果想要加洗也可以再跟stylelab風格自造所說,或者要將電子檔拿去其他像館洗也可以,總之環保愛地球就沒有再額外給光碟片囉!!

_1450873.jpg

不得不說,我最喜歡stylelab風格自造所的地方就是攝影師們,一個專業的攝影師,要能夠拍出專業的作品,其實客戶溝通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他必須要能夠帶領現場氣氛,並且拍出客戶想要的模樣,stylelab風格自造所的攝影師在開拍之前,會先細心地和客戶討論要拍攝的風格,在客戶沒有想法的時候,也會拿出一些範本讓客戶參考討論要拍攝的方向,這點真的讓人覺得很安心,拍攝的時候如同前面我提到的,相當會帶領氣氛,讓客戶呈現出最自然的樣貌,不會因為第一次見面而顯得尷尬,拍起來才會自然好看,而不是僵化不自然的笑容,或許能夠拍攝全家福的攝影工作室有很多,價格也都大同小異,但是要遇到一個引領氣氛,並且拍攝出完美比例,讓人滿意的攝影師真的很難找,stylelab風格自造所的攝影就具有這樣獨特的特色,這也是stylelab風格自造所最吸引我的地方吧!

SL_H0613.jpg
▲stylelab風格自造所精修之全家福照片

stylelab風格自造所相關資訊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37之1號2樓

電話:02 8771 3028

官方網站: https://www.stylelab.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tylelab.space/

歡迎使用三倍券喔!

20200817全家福_200818_80.jpg
▲攝影棚環境舒適;另外攝影棚也有提供場地租借的方案,詳細可以參考官網說明。 https://www.stylelab.com.tw/

_1460230.jpg

▲成品照終於拿到了。

成品照是洗成6*4大小的霧面相片,以非常有質感的紙袋裝起來,只要自己加上相框或是放在相簿裡就可以好好保存了,當然如果想要洗成大張的掛在牆上也是沒有問題的。想加購相框以及洗成大張的照片,都可以詢問另外詢問stylelab風格自造所的員工。

stylelab風格自造所的電子檔案會保留一個月,這一個月中如果有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再與他們進行討論,不論是要買毛片或是想要加洗大張的照片,或是想要多洗幾張證件照都是沒有問題的喔!

SL_H0766.jpg
▲stylelab風格自造所精修之全家福照片

「全家福」正因為全家人聚在一起,所以稱之為全家福。

人生之中能拍上一張全家福的人,真的是福氣。大家各忙各的事業,要拍一張全家福,得要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從東西南北聚集到同一個攝影棚,才能拍下的一張照片。而在拍攝這樣珍貴的照片之前,我其實也很擔心,擔心攝影師讓我原形畢露,畢竟胖子很難拍,擔心攝影師不會拍女生,把我們拍得腿短身體粗,但是種種的擔心在我們遇到stylelab風格自造所的攝影師之後,只剩下信任與安心,從拍照前的溝通開始,討論要拍什麼樣風格的照片,一直到上場之後,不斷地幽默的逗笑我們,讓第一次站在攝影機前面的我們不會感到尷尬,不會覺得四肢僵硬,反而自然地跟隨著攝影師的引導,一步一步順利的把照片拍完。挑片的時候更是不斷地讚嘆:「這張拍得真好!」「好喜歡這個表情」攝影師很厲害的地方是,在還沒精修之前,就已經把很胖的我,拍得顯瘦了!拍全家福的工作室很多,但stylelab風格自造所確實與眾不同!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西門町舊夢旗袍體驗】這世代人人都可以穿越,大尺碼也可以穿美美的旗袍!

台北半日遊【大稻埕文化導覽】品茶小憩吃鬆糕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