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83.jpg

睡眠品質一直長期困擾著我,小時候我的體質是一倒就睡的體質,而且每天睡很多的人。雖然是這樣的人,我對於睡眠的怪癖卻很多,一定要是全暗無光的環境,一定要全安靜的環境,不能有講話的聲音、拖鞋的聲音、刷牙的聲音,甚至,還有一個特異功能,就是鬧鐘只要叫半聲,我一定會醒來,不論是震動模式、鈴聲模式、歌唱模式。這也表示我睡得很淺眠。小時候睡覺起來都覺得睡得很飽,神清氣爽,但近年來已經很少有睡飽的感覺了,晚上睡不著,白天想睡覺,更不可能覺得神清氣爽,日子越過惡性循環越重。

IMG_9610.jpg

剛看到這樣的產品問世,心中不免質疑,應該是在裡面放了安眠藥吧!怎麼有辦法舒眠?仔細看了一下介紹才知道,原來這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GABA,GABA是人體沒辦法自己產生的物質,需要透過食物的攝取,經由身體的轉換機制才能獲得,那究竟如何才能讓身體透過攝取富含谷氨酸的食物,讓身體能夠自然合成GABA呢?其實就是多攝取米類、柑橘類水果、蔬菜、豆類等,看到這邊,其實我就已經發現,為何我近年來睡眠品質越來越差的原因了,主要是因為近年來飲食習慣改變,對於米飯以及蔬菜水果都吃得很少,再加上運動量也大減。

是的,運動也可以促進身體內GABA的合成和釋放。規律的運動可以提高GABA的水平,從而有助於放鬆和減輕焦慮,所以運動的好處真的很多呢!

IMG_9593.jpg

上面講了這麼多,到底GABA是什麼?

GABA是γ-氨基丁酸(Gamma-Aminobutyric Acid)的縮寫,主要存在於中樞神經系統中,可以調節神經系統的興奮性,能夠促進放鬆跟減輕焦慮,也可以幫助調節睡眠,減少過度興奮。

對於沒有辦法適量攝取米類蔬果的人來說,藉由保健食品來補充身體需要的GABA就還滿重要的。

IMG_9587.jpg

今天魯魯要介紹的就是由【專科大夫】推出的GABA產品 ──【專科大夫】GABA舒眠Plus膠囊,先來談談品牌專科大夫

專科大夫創辦人蔡定達醫師是出身於長庚醫院復健科,並且擁有中西醫雙執照,在2018年蔡定達醫師與好友兼工作夥伴陳健宏醫師、陳正倫醫師一起打造了「適康復健科診所」。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好奇,為何復健科醫師要開副業做保健食品?原來蔡定達醫師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醫師,我飲食上有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醫師,我可以多攝取什麼食物獲得幫助嗎?
醫師,您有推薦相關的保健食品嗎?

正因為如此,蔡定達醫師決定,從醫師的角度製作出五星級的保健食品。

專科大夫團隊就是希望病人透過運動及正確的營養攝取,解決身體遇到的各種狀況,讓大家都可以健康享受生活。

S__13107287.jpg

【專科大夫】GABA舒眠Plus膠囊採用日本專利GABA之外,也添加了芝麻素、法國海洋鎂、色胺酸、日本Y-殼維素、洋甘菊、Vitamin E等好的成分,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在睡前1小時服用就可以。魯魯通常都是搭配 iPhone的睡眠提醒功能一起使用,提醒睡眠的鬧鐘響時,服用【專科大夫】GABA舒眠Plus膠囊,開始放鬆心情,調整呼吸,把早晨的焦慮緊張逐漸放下,放鬆心情之後,慢慢地就可以進入夢鄉。

S__13107283.jpg

再聊聊成分中的法國海洋鎂。
鎂是一種人體中相當重要的礦物質,包括支持心臟、神經系統和肌肉功能,調節血壓,參與能量代謝等,所以身體缺鎂,也有可能會導致失眠喔!

S__13107281.jpg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成分色胺酸。它參與合成血清素,對情緒、睡眠、食慾和其他生理過程有著重要影響。也是身體需要的重要營養素。

IMG_9590.jpg

專科大夫體驗心得

先說對於外包裝的部分,我其實滿肯定專科大夫的包裝,三十粒15天份的量簡易的包裝,不使用罐子,袋子摺一摺縮小垃圾體積,有環保的概念。

整體體驗下來,我覺得睡前一小時放鬆是很重要的輔助項目,睡前搭配呼吸調整,輕音樂等,慢慢放下忙碌的心情,漸漸放鬆這樣對快速入眠是最有幫助的,但如果本身處於非常焦慮的狀態,建議還是要去看睡眠科尋求醫生的幫助。另外食用的時候,孕婦或授乳期間的媽媽,也要詢問專業醫生的意見喔!

體驗近兩周,有一個我覺得不錯的改變,就是夜尿變少了,以往常常會半夜起來上廁所,但現在都可以一覺到天亮,雖然還是不太好入睡,但能夠一覺到天亮我覺得很棒!

LINE_ALBUM_20230729金山_230805_51.jpg

9CE82962-5787-4467-832A-934C4881317D.jpg

 

▲工作採點需要精神滿滿!

IMG_9588.jpg

此外,還有一點也不錯。台灣很多素食主義者,但很多膠囊類的產品都非素食。【專科大夫】GABA舒眠Plus膠囊則是全素食者都可以食用,把素食主義者也都關心到了,是不是覺得很暖心呢?!

S__13107284.jpg

當然改善睡眠品質除了營養素的補充,要多吃綠色蔬果,多運動,買張好床、好枕頭,也要多注意自己的心情,多多關心自己,才能有好的正向循環。長期睡眠品質不好,造成精神不濟,頭腦昏昏,做事情也會沒有效率喔!

IMG_9609.jpg

【專科大夫】GABA舒眠Plus膠囊購買資訊

專科大夫‧嚴選一家人的健康官網由此去

專科大夫‧嚴選一家人的健康臉書粉絲團

專科大夫‧嚴選一家人的健康IG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